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力並不平等
2019/01/24 05:31:52瀏覽2885|回應23|推薦36

回應「聯合報黑白集/你昨天譴責暴力了沒?

有些暴力令人憤怒,有些暴力讓人叫好,所以暴力並不全然相同。


令人憤怒的暴力之所以令人憤怒是因爲不公無義,讓人叫好的暴力之所以讓人叫好是因爲申張公義,所以事情的 context 大有區別。


凌虐兒童者令人憤慨,痛毆虐童者則大快人心,不是因爲虐童者和受虐兒的人權有別,而是因爲人有人情、事有事理,公道正義自在人心。


民進黨三十年來或明或暗、或顯或隱的不公無義乃至潛藏暴力臺灣人誰不清楚?「各打五十打板」的「正義人士」最好先把該黨對人民的凌虐暴力還將回去,然後再來譴責呼巴掌的肇事者,這樣公不公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43221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什麼鬼?
2019/01/31 10:56

全美 80% 地帶日夜都在零下,至少兩億人生活、工作受嚴重影響。最冷的地方冷到零下 55 度(Fargo,攝氏),戶外變成危險地方,呼吸太大口肺部會被凍傷。全美這兩天已經死了八人。

只有西岸靠太平洋的三個州還在零度以上。我們加州深夜裡戶外最冷也沒低到 5 度以下。

笨蛋大豬公川普今天還推文嘲笑全球氣候變遷論者。他不懂冬天冷成這樣代表夏天會熱死人。臺灣去年盛暑時有沒有接近 40 度?50 年前高雄夏天再熱也難得超過 35 度。印度現在(是說去年夏天啦)最熱的地方可達 50 度。

真想把川普送去那裡烘烤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文哲毫不難懂
2019/01/30 17:53

回應「【重磅快評】智商號稱157 柯文哲敗選檢討真彆扭

『也就是年輕人支持度很高,過了45歲開始下降,他也問過很多政治學者、老師,沒有人可以回答這一題』

這有什麼困難?45 歲以後中年初老的人智慧漸長,不會被柯文哲那種「假肖」型的惺惺作態所迷惑,不會被他唐突冒失的言語方式所吸引,能洞悉他那種以粗鄙假冒純正的詭魅企圖,更不可能會因爲他隨口瞎掰的什麼智商 157 就信以爲真;也就是說,45 歲以上的人只要智商超過一百隨便誰都可以看穿此人的虛偽、空洞、一無是處。

柯文哲可以繼續做各種他拿手的小動作,像搔首作態、講臺灣狗蟻、或三不五時爆個粗口之類,這些 body 乃至 actual language 騙不過中年以上的人,因爲他會的、能做的、想得到的、有意無意的、乃至潛意識裡的言行舉止別人也都經驗過。

如果人應該活得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的話,柯文哲並不是一個很自然的人,他連對自己都不怎麼真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nsual 的瑪麗雅瑪麗雅
2019/01/29 14:4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洲情調的拉美曼巴
2019/01/29 14:27

動聽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 Seth Meyers 致敬
2019/01/29 11:40

我才不相信這幫諧星才華高到五六七八斗,總有一群製作團隊在後面同心協力吧?無論如何台面主角的 Seth Meyers 確實天衣無縫、水到渠成,他總有辦法讓人笑到傾倒、拜倒、摔倒、跌倒。要不是川普太蠢 and/or 橘皮臉太厚早被這幫人活活氣死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天才絕對不會錯
2019/01/29 06:12

回應「聯合報黑白集/柯文哲的空氣和政績

柯文哲不是自稱智商極高嗎?爲什麼幾年下來乏善可陳?何不考慮回臺大醫院?臺大醫院雖然不讓他動刀(因為他每開一個死一個),敢拚的柯文哲起碼還能從六樓一層層往下幹,幹到地下室去當急救中心主任,也算有 guts。長相尖嘴猴腮是生他父母的錯,刀開一個死一個是病人的錯,市長當得灰糊糊是選民的錯,大巨蛋爛攤子是郝龍斌的錯,智商 180 的柯文哲豈可能有錯?臺大如果回不去至少可以當總統,柯文哲當總統絕對不會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ote Kamala Harris
2019/01/28 14:42

明年總統大選...挺卡瑪拉.哈里斯吧?她是我們這塊兒東灣出身的歐克蘭女兒,現年 54 歲,從政經驗無懈可擊。父親來自亞買加,母親是印度人,兩兩俱從伯克萊加大出身,自己則源於哈佛,早年生長在舊金山東灣的 Oakland

我注意她起碼五年了。頭腦一流、學養俱優、思緒慎密、有爲有守。如果拜登不出來,我一定選哈里斯

這是互聯網、line 和 FB、instant messaging 隨便誰都 immediately knows everything 的時代。共和黨擇惡固執、江河日下是咎由自取、無可救藥。

美國人萬勿與 GOP 共存亡。所謂「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的意思就是要你別助紂爲虐。人生不滿百是簡單事實,別懷千歲憂是誠懇勸告,與人爲善、不助紂爲虐呢?是基本價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不甘寂寞
2019/01/28 12:56

回應「美中科技冷戰 台灣搶押注

美中科技冷戰和臺灣毫無關係。每次大國間如何如何總有人會跳出來說「那我們臺灣 XXX...」。這種不甘寂寞的心態很可笑,請停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 acquiescence 想起
2019/01/27 16:18

以前反駁人家國立大學英文系教授所謂「臺灣人和外國人對話應該先想好整句國語,翻成英語後再講回去」的建言。

當時我以爲可笑至極,人家要等你到什麼時候?現在想來不無道理。怎麼說呢?

怎麼用「王八蛋」的英語來罵老美?「王」...king,「八」...eight,「蛋」...egg,所以王八蛋是「King eight eggs」?

我這輩子還沒弄懂怎麼用「王八蛋」來罵老美,可是對教授的努力心有戚戚。不在其位不謀其政,Who am I to opine?

終極答案我想是這樣的:你要先把 context(「場景」)搞定才可以「暢所欲言」(像「King eight eggs」),否則人家不會曉得你在講什麼。

三十年前高本衲外婆八十幾歲初抵巴西,上菜市場一律用她的苗栗客家話與人溝通,一場菜買下來好像也沒啥問題。

高外婆一輩子以爲一、全世界的人都聽得懂她說的話(因爲她似乎也聽得懂人家巴西人講的「巴西客家話」),二、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是騙人、假的。

喔還有,她問過我總統蔣公去逝我爲什麼沒有戴孝。

高本衲常被打敗,多半時候講不出話來。可是我很愛我外婆,她無論如何都是 OK 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不想噗這個今天被聯調局 SWAT team 逮捕的壞蛋
2019/01/27 14:55

但是因爲他和川普一輩子以來的作奸犯科息息相關,不得不污染版面一下:

Vedio 可能會有一個不明單字:acquiescence:the reluctant acceptance of something without protest。已經先幫大家查好,名詞的意思是「逆來順受」、「活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