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這樣感恩
2018/11/25 13:33:58瀏覽1632|回應5|推薦38

兒子在奧瑞岡州稍遠,感恩節回不了家,女兒從歐克蘭回來,我第一次見她新買的速霸陸,雖非全新,還是非常滿意。

見艙內全新腳踏膠墊,還有 trunk 也都全新罩蓋,問說怎回事。女兒說速霸陸二手車小 sales 原本推說該車沒那些配件,她一定要他搞定,所以後來...就變成有了。

我問說怎樣搞定,她說很簡單,小銷售員說原車本來真的就是沒有,女兒說沒有你不會去其他速霸陸拆下拿過來裝嗎?結果小 sales 一一照辦,女兒心滿意足買下這部幾乎等於全新的速霸陸,with full options。

女兒還說,爹,明年初我可能換到另一家新公司。我問怎的?她說新公司面談後給她年薪 12 萬,她拒絕,然後執行長找她去個小酒吧再談,問她要什麼。她直接說年薪 14 萬,年休一個月,每週五可以改成以工作四天加時替代,因爲她熱愛戶外運動,需要時間。CEO 說一切好談,只是 14 萬有點「陡峭」,幾乎是她這年紀市場薪資的兩倍!可不可以改成簽約紅利兩萬?她說不行,「你不就是要我主掌 marketing 嗎?你也知道我拿下舊金山、歐克蘭、聖荷西那些 projects 的來龍去脈吧?只 12 萬的話就不用找我了」。

CEO 點頭如搗蒜,一一答應。女兒接著說,明年初才考慮接不接受,而且,不會去火奴魯魯(該公司在夏威夷新開的分公司),須要的話派副手去,我只幫你把總公司未來市場搞定。CEO 又點頭如搗蒜。

第一、我這輩子從沒跟任何執行長 interview 過,第二、年薪 14 萬已經接近林爸退休前的薪資。這三十出頭的小妞...粉可怕。真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盜可道,非常盜」。

想起來事情是這樣的:像我們這種靠技術吃飯的第一代「來美祖」最會什麼?最會實驗室關起門來不見天日昏天黑地埋頭苦幹+哎唷給我太多了不好意思怎麼敢當呢+再埋頭苦幹+全公司人都回家了沒人知道,自己仍幹到三更半夜+誒怎麼天亮了?繼續埋頭苦幹!不像第二代「在美祖」,把自己搞漂漂亮亮金光閃閃不說,走上國際枱面四平八穩,應對進退信心十足。不但轉守爲攻還攻城略地,只有她要你幹嘛幹嘛,沒有你拿她怎樣怎樣。商場上我們這種工程師叫什麼?叫 Daar Boon Daan。

無論如何,一晚在對門美姬家的感恩節盛宴賓主盡歡,身爲唯一晚輩的女兒跪在地上逗貓逗狗一如高中時的她,天真無邪。我簡直不敢相信她居然可以在商場縱橫捭闔、殺進殺出,幫這些世界級大公司進賺千萬上億。

女兒說,爹,這家公司的設計算二流,所以公司還早得很。不過如果他們成氣候,建築師像話,我就能把他們弄成世界第一。

想起來她還身兼 art director,藝術總監。不知怎麼搞來的頭銜,可是話她說了算,就像蘋果總部第一棟樓那幫只負責哀鳳外觀設計漂亮的妖道,聲勢炫赫,傲氣逼人。

又想起她小一時從學校回來,跑著要我看張東西。我抱起她一看好大一張卡片,上寫「Purple Parrot Party」等等。問說怎麽著?原來是她的「名片」。一看,可不是?General Manager, President, CEO!喲,紫鸚鵡黨總理、總統、總裁,兼黨魁耶?好大的頭銜!女兒說,她讓 Daniel 當 Vice President,名片小些,Daniel 很高興。

我...點頭如搗蒜,也很高興。她媽媽一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046475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20:18

美國長大的理應如此,要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不能再讓別人覺得亞裔好欺負了。做爹的字裡行間盡是得意喔!大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2-10 14:53 回覆:
我這個爹早知如此就會有大量權益進帳,哪會像蘑菇衲樣被關在實驗室三十年每天吃大便自己生自己長?我們第一代華裔真的太「乖」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09:36

恭喜恭喜

太優秀的女兒了


blue phoenix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2-03 11:09 回覆:
誒~~沒優秀,只是上一輩老了冀望下一代出人頭地而已,別再搞我操煩是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兩則
2018/11/29 05:35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1-29 05:38 回覆:
賊黨誰誰怎樣干我屁事?UDN 幹嘛登這種新聞?
誰要這種人、這種黨「喚回民心」?陳水扁+蔡英文十二年貪贓枉法極度腐敗,人民苦難至今未完還不夠嗎?你還要他們「喚回民心」?主筆你豬啊?
兩眼無神、腦袋空空、鼻孔朝天、鼻毛過長、牙齒烏黑,除了開小灶吃喝享樂外什麼都不會,這種只夠格當飯桶的人憑什麼當總統?明明心逆而險行辟而堅言偽而辯記醜而博順非而澤的女土匪你還要她「喚回民心」?喚回你自己的豬心吧我 X!
臺灣就是因爲不乏這種「吾皇萬歲」、「關愛眼神」、「謝主隆恩」的豬所以人民才永遠水深火熱!人家一刀把你豬頭都砍下來了你還眼巴巴哀怨凝望著「皇上」說:「我的心在這裡,妳得來把它喚回呀~皇上~~」。
我 X!每次看見這母王八蛋我就想吐!主筆你也給我嘛咖差不多一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1-29 13:33 回覆:

「今天民主給我們上了一課」、「我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我們應該要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對的事,還是要繼續做」、「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我自己」、「下鄉展開『傾聽之旅』」... 

蔡英文的文青辭藻又來了...真正母豬不死,國難不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1-29 20:36 回覆:

誒...不是對格友,是在對臉書無可救藥的親朋啦:

「不喜歡我這種辛辣文字?第一、我哀衿毋喜,第二、你無是無非,第三、夕鶴活該,誰都救不了你。

我只有一條命,想好好活。你有幾條?」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7 05:02
有女當如此.我也希望我的女兒以您令嬡為標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1-28 08:42 回覆:

也沒有啦。小彩年輕,人生還長得很。二三十年前我常在想:這樣是要怎樣維持一個家庭?全美最富裕的州、最昂貴的地帶、的頂級學區,房產車子要買,孩子們要送大學,中學時個個 exactly 就是鬼,種種稅捐成千上萬...哭乾眼淚的人、還活得下去嗎?

「船到橋頭自然直」,可不是?什麼「北漂青年」?我當時不也東西南北到處亂漂、漂來漂去漂到美國這裡?也不是說應該以誰誰爲榜樣,只要記得「打斷手(腳?)骨顛倒勇」,人生自然美好。

無可何如之際「埋頭苦幹」是不錯的選擇。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6:26

對!在美國成長的孩子才不管溫良恭儉讓!

如今台灣也喊起了不讓!

我很高興不斷得知這ㄧ代的華裔兒女的傑出表現。

恭喜恭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1-25 16:51 回覆:

女兒愛我如命,在家溫良恭儉讓,比老婆對我還孝順。我只是不曉得她在職場上怎樣運籌帷幄。因爲語文能力嗎?

有時懷疑是不是這幫在地小老美英語/文比我強,講話不時洩露些底層 10% 的罕用字眼,結果她跟弟弟絲毫無感,好像那些字詞本來就在日常會話中。

所以她們一定還有別種 Boon Daan 工程師沒有的超能力。我現在想不埋頭苦幹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