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問題的根
2018/03/24 06:33:46瀏覽2923|回應29|推薦38
島民心性=臺灣問題=臺灣困境=臺灣宿命=臺灣悲情,XX 政體,YY 黨當權,ZZ 總統執政都一樣。時代在變,40 年來唯一沒變的就是臺灣人,400 年來從未改變的是臺灣人的心性,不是嗎?

「非族類,其心必」,島民尤甚。於是乎,「外省人」、「外來政權」、「馬英九無能」、「國民黨打獲死」自然層出不窮,不是嗎?

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就算再爛,臺灣人必仍力挺,不是嗎?

韓國不是島,是半島,而且比臺灣大得多。韓國沒有「外省人」、「外來政權」,但他們仍然每次政權輪替就把前任總統關押起來。第一個全斗煥,第二個盧泰愚,第三個朴槿惠,第四個李明博,不是嗎?

島民心性=臺灣問題=臺灣困境=臺灣宿命=臺灣悲情,不是嗎?

拔管算什麼?打馬算什麼?不囉嗦,我直接告訴你臺灣問題的!藍天白雲,清清楚楚。

蔡英文,所以臺灣人。臺灣人性賤,所以蔡英文當選。拔管、反核、燒煤、打馬、追殺國民黨、霸凌軍公教、離間勞資方、縱容民進黨、、、的主謀是誰?

蔡英文?沒錯。那麼,主謀背後的藏鏡人又是誰?

臺灣人。Get i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128033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百夏
2018/04/05 08:59
去賞啦那篇 [性騒擾], 那老頭真是有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5 10:45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在講臺灣人的「臺灣悲情」嗎?
2018/04/03 10:10

This Nut is not letting up.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3 10:13 回覆:

非也,是在講美國黑人。

請從 9:30 處起注意聽 McWhorter 說什麼。我把約 30 秒的講話寫出在此,大家可以自行參酌有沒有像臺灣人最自豪的「臺灣悲情」:

It’s based on a fear of standing on your own two feet, and something that you see in a lot of human groups. Once black America was freed from institutionalized segregation, suddenly we had to take care of ourselves, but we had been battered by 350 years of brutality, and dismissal, and so there was kind of an ego problem, there still is in black America.  One way that you can assuage that is to always point to somebody doing something to you, that is called the martyr, it’s a human type.  But it was easy for black Americans to fall into those patterns in the late 60’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3 10:43 回覆:

「它基於對必須自行兩腳站立(臺灣光復?)的恐懼,你可以從許多人類群體(臺灣人?)裡看見這種現象。一旦黑人美國被從制度化的隔絕(非「中國人」而是「假日本人」)中解放出來,忽然間我們必需自己照顧自己(日本人不再殖民)。但我們已經被殘酷和否定荼毒了 350 年(從荷蘭人犯臺算起剛好),因此頗有些自尊方面的問題難道臺灣人很自豪?,至今仍有(還大大地有)。緩解這個的方法之一是永遠指責他人對你做過某些事情(國民黨?老蔣? 228?),那叫「烈士化」(烈士臺灣人不敢,沒那擔當),是一種人性(臺灣人特有的)。在六零年代美國黑人很容易地墜入此種類型裡(我們臺灣人從日本人走後的四零年代就開始了)...」

「臺灣悲情」?靠吆非臺灣人專長,病態只是普通人性,不是特點,臺灣人不要過度以此自豪。


bbq
我也來令嬡一下
2018/04/03 06:13

我令嬡也很行, 土木工程師專攻水泥強度, 小小個子被大男人團團圍著, 小女

看著工程圖比手劃腳後大夥一轟而散聽令行使, 她令尊敝人在下我何德何能?

老天保佑, 老天保佑, 

為了加速我的平衡, 月底東北八日隨團出遊, 行話叫補刀, 你多保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3 08:42 回覆:

這怎麼叫何德何能呢?這叫前世有修。兒女出色我們一來光彩,二來感恩,因爲福報不是隨人可得的。總之一家子個個都得出色才行。

爲烤肉兄歡喜。謹祝東北之行旅程平安,圓滿愉快。回來噗些照片分享分享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令嬡? 怪怪的, 是小女才對吧
2018/04/02 23:18

釘書針代表兄台夠自信大氣, 對大多閱者有療愈效果, 真的, 看你文章

會上癮, 對我來忌妒羨慕恨, 感覺複雜, 這下好了, 看著我的雙膝

 幸福的很, 謝謝, 祝早日康復, 手不要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2 23:35 回覆:

釘書針不是我要求的,醫生首度來換藥打開時我也嚇一跳,不敢多問。敢情拆線時他拿尖嘴鉗一個個拔?

羨慕兄台好膝好腿,換,是不得已的。多多保重。小女芳華正茂,強健活躍,我都不太敢稱她「小女」。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3 04:58 回覆:

今天去骨科醫師診所術後例行換藥檢查時囁囁問他:「拆線是不是用鉗子拔」?被訓了一頓:「最重大、最艱難的部份(指手術)已經完成,你的責任是配合復健師做好復健,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拆線這種小事上」!

唷唷唷,是是是...doctor 很自豪他的手藝,也在乎自己名望,我也很以咱們 Chinese 爲榮,光看那偌大個團隊爲他工作就曉得這大夫有多厲害。把人身最大骨頭翻出來切啊、削啊、鋸啊、磨啊可不簡單,還得清潔、換新、釘裝、復原,還不能死人、也不能讓痛...要換我是他當場暈厥病人不就死定了?

聽說醫生年薪 30 萬起跳。算了算了,讓人家當去。這行當給我一年 60 萬我也不幹...我的勇敢不包括這種。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問題很深
2018/04/02 12:48

也很困難。

Glenn Loury with John McWhorter on "How dangerous is the alt-right?"

都是學者、思想家。他們的議題直接影響我和家人以及後代的人生。做爲第一代來美祖,我必須深切了解美國的人文思想,爲後代子子孫孫好好奠基。

學者對話不是很好懂。切不切身?我想之於任何人都是 ye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3 04:45 回覆:

四十分後開始談及若果川普因種族問題而被刺的後果。我傾向於同意 John McWhorter 的論點。

當然個人我很希望川普被刺。他是個渾蛋。不當總統我就毫不在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可以自行檢查
2018/04/01 11:41

立正站好,兩腳掌從頭到尾併攏,然後躬身觀看。

想像自己的大腿骨所在位置,然後往下延伸,看該假想線對到腳掌哪裡。

如果對到腳掌中央,那是直腿,膝軟骨磨一輩子當無問題。如果對到腳掌外側,那是 O 型腿,膝軟骨內側會越磨越兇。如果對到腳掌內側,那是 X 型腿,膝軟骨外側會越磨越兇。二者都有可能在上年紀後需要換膝。

換膝的目的當然不在矯型,而在找回健康人生。膝蓋骨不下臀骨,是人身最大的關節,「換」起來自非同小可,可謂「鮮血與骨屑齊飛,皮肉共髓質一色」。不過好處是現代麻醉術不僅可將痛楚降至零,還能在術後兩天讓人心曠神怡(嗎啡和鴉片自有神效)。手術三天後的劇痛(其實跟之前已不能比)也可用各種 IV 或口服藥物有效抑制,以免影響復健。

有興趣的格友們闔興乎來!來換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2 04:42 回覆:

女兒回家,聽說我輾轉返側,徹夜難眠,立即開車去買(現已合法的)口服大麻。貼心的女兒還已訂購「敷膝冷循環機」,明天送達。

我令嬡真是我的最愛,貼心又善解人意。她知道「爲你好」的真意不是「認爲怎樣才是爲你好」而是「以爲怎樣才是爲你好」。很少人做得到。人,就算在自以爲行善時仍不免受強迫症制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2 05:52 回覆:

女兒買給我的藥用大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02 12:26 回覆:
大麻原來如此...飄飄欲仙,不錯不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成功
2018/03/30 12:4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30 12:45 回覆:


山雨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8 10:22
Love that John McWhorter piece, great shar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30 12:21 回覆:
語言學家硬是不同,對不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傢伙在幹嘛?
2018/03/27 10:51

我有沒有剛說:「如果有人因匿名而濫用,再關起來」?

臺灣人神經病太多,我不打白不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27 15:49 回覆:

「根據」你的「人體工學的實驗結果」?我看你連識字都有問題!

我再開放無登錄可回應一天,明天開完刀後看情形決定關不關閉。

臺灣人 2/3 有神經病!罵我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27 16:23 回覆:

「佛法」居然還能扯上「人體工學」?還八萬四千種「組合方式」?「人體工學」還有「組合方式」

無登入者無法自行刪帖。我讓這傢伙的帖留著,印證我所謂的「2/3 臺灣人心理變態」論。

Look 我要臺灣人回歸正軌不是癡人說夢。正軌就是正軌,是人就該有個人樣,再變態我一槌轟死絕無二話管你是誰。

人正常不會死,O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說才好?
2018/03/27 09:27

回應「性騷擾

老頭你很有趣,我喜歡,常來看。不過這篇文收起來吧?奇奇怪怪,不三不四。咱這把年紀此般不宜,我也是老頭我了解。還是收起來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27 10:00 回覆:

算了刪除留言。每個人的想法不見得一致。老頭多半固執。只要了解固執,固執就不是問題。

問題永遠在是非。Like it or not, 是是是或非是非也永遠不等於固執。別用固執來 wrong 人家的 viewpoint, whatever the age。

Never go down that perilous path, should you so intend。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