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莫大於心死
2018/01/21 00:27:08瀏覽2325|回應16|推薦39

回應「【重磅快評】「搞人民的飛機」這一招已不管用了

所以我只問你臺灣人一句話:「這招『不管用』的話,『人民』是要怎樣」?

蔡英文怎麼當上總統、民進黨怎麼崛起的還記得嗎?

人民」是在蔡英文當上總統,民進黨崛起後才出生的嗎?

蔡英文怎麼當上總統,民進黨怎麼崛起的?

隨便誰、給我一個誠實的答案。如果你沒有,我有。我有這答案幾十年了。

善良」的臺灣人誰都別想假裝無辜。每一個人都是結構性共犯

臺灣人要怎樣?「陳抗」嗎?陳抗比「搞人民飛機」更不管用

所以,不要向蔡政府「嗆聲」說:「『搞人民的飛機』這招已不管用了」。蔡政府也可以向你臺灣人民「嗆聲」說:「『陳抗』這招更不管用」。

有點驚訝?爲什麼?到底蔡英文/民進黨是臺灣人生出來的,還是臺灣人是蔡英文/民進黨生出來的?

誰負終極責任蛤?

臺灣人現在痛恨蔡英文、民進黨沒錯。但無法面對的真相是:他們都是臺灣人自己生出來的。更不敢面對的是:爲什麼我臺灣人生出這種毒胎

臺灣人,勇敢大聲說出來,妳的問題出在哪裡?

臺灣人當然有很嚴重的問題,不然臺灣不會這麼艱苦。我高家從前清起就是臺灣人,我自己當臺灣人都六十幾年了,你多大歲數要來跟我比對臺灣/臺灣人的了解

如果你是臺灣人,答不出「臺灣人的問題在哪裡」,你沒有資格對臺灣、臺灣人、臺灣問題說三道四,you are just ignorant

「這招已不管用了」不是一個正確的態度,因爲蔡英文/民進黨可以說(只是沒講出來):「所以你臺灣人要怎樣」?

臺灣人不可以採行一種「政府你要來搞好我的 life,我什麼都不會、都不行、都不必做」的人生觀,爲什麼不可以?因爲第一、無效,歷史已經證明如此。第二、不對,人民是主人,沒有主人任僕人擺佈的道理。第三、墮落,我們是人,不是寵物貓狗、豬馬牛羊。第四、沒有擔當的主人如何要求僕人肩膀硬起來?第五、情勢只有惡化一途,不像話的主人養不出 101 忠犬

人民爭取自己的權利很重要,認清自己的義務更重要。今天早已不是卑恭屈膝、「吾皇開恩」的時代,臺灣人卻仍活在幾百年前卑恭屈膝、「吾皇開恩」的心態裡。「養子不教父之過」,臺灣人自己要生出民進黨、陳水扁、蔡英文,還一意呵護放縱無度,現在養癰遺患再來悲情「陳抗」、「這招不管用」、XXX 無能

臺灣人,你是死人嗎?

人心不端,就會有人併排停車。人心不端,就會有人因此走路走到馬路中間去。人心不端,就會有人橫衝直撞,大白天把走在馬路中間的小孩輾成屍塊。然後「翁嚎:『阮孫沒了』!」。這是昨天傳來的臺灣社會新聞,不是第一則,也不會是最後一則。我在三億人口的美國住了三十年從沒聽過這種慘事。在臺灣?屢見不鮮,不是天天也每週都有

臺灣的人心都沒問題嗎?承認,就進化;堅持沒有,就繼續。陳水扁、蔡英文、民進黨只是臺灣問題的結果,不是原因。臺灣慘況的原因在臺灣人,臺灣人問題的原因在人心不端 —— 不惡,但是邪,非常之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99539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留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6 17:14

罵也沒用

到底該怎麼消滅民進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7 01:20 回覆:
消滅不了的,民進黨是臺灣人的縮影,民進黨的黨性是臺灣人人性的縮影,就像共和黨是美國保守、排外、唯美、內陸、反智、迷信、中下層美國人的縮影。我們看 flamboyant 的普亭很好笑,他可是大受俄國人民擁戴的,因爲俄國人以爲總統就該那副德性。

豬鼻妹不慘死沒天理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I did it
2018/01/26 13:27
開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6 14:16 回覆:
好樣的美少女戰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生到死嗎?
2018/01/26 10:0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6 10:32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發表於 2018/01/26 07:49:24 # 1樓
所以要怎樣?中國人口要多到一百億才對嗎? 
臺灣如果人口密度像美國應該只有 119 萬人,不到臺北市的一半。所以現在 2300 萬人是正常的嗎?還是美國人口數量不正常,密度只有臺灣的 1/20? 
文者似乎以爲人越多越好,只不知這概念從何而來。土地資源是有限的,臺灣就 36,000 平方公里,不管你土地上住多少人。從今起如果全臺平均十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一個世代後臺灣人口密度可達美國水平。人少糾紛少、麻煩少、問題少、是非少,人均資源多,一切好辦,你要 argue 這個嗎?臺灣哪件事不是問題?哪件問題不是因人而起? 

ishow0123 發表於 2018/01/26 09:26:05 # 2樓
1F大概很年輕,才不知道少子化的嚴重性,一對夫妻如果只生1個,那對夫妻又剛好是獨生子女,若那對夫妻50歲,雙方父母已經七八十歲,無工作能力且開始大量需要醫療服務,住院看護要不要錢?24小時一天2千,四個老人家的照顧費用是很可觀的,很多醫療險只到72歲,72歲以上是不保的,夫妻兩個薪水就算加起來有10萬,小孩高中大學花費也不低,那對夫妻要上班又要照顧家人,根本是超人,你也許說把房子賣了,台灣有8百多萬間房屋,空屋有超過10%,光是要賣的房屋就超過40萬間,不是說賣就賣的掉的,台灣人口達119萬時,台灣的金融,財稅都出問題破產了,現在政府不敢讓房價跌太快,因為銀行馬上倒,現在民國90年新生兒是最後1年30萬99年新生兒16萬,去年不到20萬,不到10年台灣新生兒一年將不到10萬,你能不能至老善終?很難講,很有可能被你的後代丟棄山野自生自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發表於 2018/01/26 09:56:53 # 3樓
林爸今年 62 歲,學的是電機、物理,有學有識。你只知道少子化的「嚴重性」,不曉得資源、人口比例的重要性。養兒,不應該爲防老。果然如此,每對夫妻都應該生十幾個小孩。地球鼓勵這樣嗎? 
土地資源是人類存活的絕對上限,講什麼都沒用。被後代丟到山野自生自滅?應該的,誰叫你臺灣人生那麼多,多到年輕人都活不起?人老本來就該死,自然正常。 
我希望臺灣人口至少跌落到「西方瑞士」八百萬人的水準。臺灣,五百萬人嫌多了!三十年前我在歐洲時瑞士只五百萬人。「東方瑞士」的臺灣相較比之有如煉獄,煉獄裡 2300 萬人明明水深火熱不以爲足,還催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6 10:26 回覆:

我們住在美國最富裕的加州,全世界的人都想來,人口已算稠密,每平方公里 92 個人,是臺灣 650 人的七分之一,我呼吸都已經感覺困難!

照加州比例,臺灣只合有 330 萬人。高本衲一雙兒女俱已長大成人,不婚不嫁不娶,更別說生。我覺得如此甚好。

兩老住 200 坪,女兒一人自己住 150 坪,有地有房,沒有高樓,春花秋月,草木扶疏,人少有什麼不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6 10:52 回覆:
ishow0123 發表於 2018/01/26 10:15:11 # 4樓
希望你年老多病時,還記得你現在講得話,我沒講要夫妻要多生十幾個,但夫妻一代是2人,1對夫妻最好是生2個,這樣人口才能平衡,人老孩子性,希望你年老多病時忍得住孤獨與寂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發表於 2018/01/26 10:29:38 # 6樓
一對夫妻生兩個是正常,但 how about 過去的不正常造成的社會異常現象?今天臺灣如果有一億人口,你還要主張一對夫妻生兩個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6 11:45 回覆:
我不是問你臺灣一億人口可不可能,我是在彰顯你對人口密度的無知。一對夫妻生兩個看起來正確,但你得考量現有人口密度。如果現在臺灣只有 230 萬人,一對夫妻只生兩個顯然不夠;如果現在臺灣已有 2300 萬人,一對夫妻生兩個顯然太多。過去的錯誤必需經由現在的作法予以矯正,「現在的作法」很多,我也不堅持十對夫妻僅生一子絕對正確,但無論如何「兩個生兩個」不可能對,那樣只是敷衍、延續過去的錯誤,沒有糾正。

全世界的人口/土地比(亦即密度)是每平方公里 50 人,包括所有一切能/不能住人的地方像南極、撒哈拉沙漠。臺灣每平方公里 650 人,世界 13 倍,無論如何不能算正常,當然這也包括像大霸尖山頂上那塊大石頭。

不管怎樣,人太多就是太多,不要迴避。該減少人口就減少人口,不要 create 種種理由,失衡、老化、社會問題等等。錯誤已經由歷史造成,敷衍、延續不是辦法。美國人口那麼少都可以不生,臺灣人有什麼理由非生不可?

先減少到正常值,再來講平衡 etc.,我的意思是這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潛移默化之一例
2018/01/25 17:03
因爲整天聽 CNN 報導川普的敗德亂行在沙發上聽到睡著,不知不覺間被「潛移默化」。昨晚夜夢來到某情境,中有某人口出發音類如 nipharious 的字眼。

一覺醒來大惑不解,什麼是 nipharious?英文學五十年沒聽過這字。上網字典查來查去查到...

nefarious:(typically of an action or activity) wicked or criminal: the nefarious activities of the organized-crime syndicates.

厲害了,原來古人說的潛移默化是真的!高本衲看電視睡著聽到、夜晚作夢夢到,居然就被洗腦了!

不過川普言行之 nefarious 當然是真的,這腦洗得好!No complain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姜.瑪琳
2018/01/25 15:46

當懂得時候,自己的心靈已經遍體麟傷

美眉不要這樣。感情太豐富會變成一種負擔。控制一下可以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監控」之妙,真空妙有
2018/01/25 10:43

回應「陸不放棄武力犯台 國防部:時時監控2018-01-23 12:01

又「監控」了,監控真好用,一「愁」莫展時就「監控」,「本人身爲三軍統帥」的蔡英文躲進大直山洞裡不也這「監控」那「監控」?

「監控」聽起來驃悍無比、震古爍今、強而有力,兼具精神勝利價值,療癒效果一流,請繼續多多利用。

是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毒胎
2018/01/25 03:28

將任台大校長卻遭勸退 管爺只回這一句

看見沒有?文章還熱乎著呢,只問顏色不問是非的民進黨就來了,染指臺大校園!

臺灣人,你們怎麼生出這種毒胎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5 03:31 回覆:

非綠者誓必除之而後快,無論如何。

我很高興遠離臺灣。這也是排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andard model fundamental particles
2018/01/24 14:24

無意間在網上找到這張除重力子外「全員到齊」的萬物合拍照,連 2012 找到的希格斯「神子」都包括在內,大喜過望。

名稱代表粒子個體,顏色代表屬性類別,清清楚楚,一目了然,非常好。不必強子、重子、輕子、玻色子、這個子那個子永遠搞不清楚,我就從來沒法記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4 14:47 回覆:

注意一、只有光子和膠子質量。二、賦予萬物質量的希格斯玻色「神子」本身也質量。三、只有希格斯子自旋。四、希格斯子色、電荷俱

膠子被帶色荷粒子吸收、放射,負責強作用力,是爲量子色動力學(QCD);光子被帶電荷粒子吸收、放射,負則電磁力,是爲量子電動力學(QED)。W、Z 負責弱作用力

Standard model 不含重力子 —— 人類完全不了解。

之於你我,宇宙萬物無他,就是上下夸克加電子 —— 最左那列上起下算的那三顆。

這圖屌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4 15:07 回覆:

所以,光子爲什麼可以以光速進行?因爲零質量。非零質量粒子/物體以光速行進其質量將增至無限大,須能也無限大,所以不可能。這是物理第一屌人愛因斯坦三十歲左右就悟出來的真理。

上世紀八零年代,高本衲出國留學的 decade 發現的,重力波以光速傳遞。所以,重力子質量爲何?

答對了,就是零。重力子如果存在,將不帶電/色荷,而且會是唯一自旋 2 的基本粒子。

我對人類找到重力子的前景不抱太大希望。等高科技外星人來教我們比較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信用破產、票據犯?
2018/01/24 01:37
約十天前撥五萬從 Etrade(股票戶頭)—> Wells Fargo(銀行)—> QuickenLoan(房貸公司)想繳還一些房貸本金。因額度稍大,銀行正常 hold 了幾天,老婆不曉這事,支票開給房貸公司早了些,他們提領動作又快了些,結果支票跳票。

昨天銀行電郵通知到,老婆急了,一下說我這下信用破產,一下票據犯,焦慮得不得了。我心想支票跳票了不起 QuickLoan 說:「Oops,高先生你這票子無效,府上房貸本金沒還成」而已,哪可能嚴重到什麼信用破產、票據犯?老婆說我就是不懂商事,不了解事態的嚴重性。我說我當然不是 banker,可是我知道事情怎樣叫做正常合理,妳要操煩妳去操煩,我可一點也不焦慮。

給 Wells Fargo 打通電話,他們解釋來龍去脈,不外乎就是錢的 input 太慢,output 太快,如此而已。一開始銀行說本週四 fund 即可 clear,電話結束時變成今早八點。我告老婆說 fund clear 後再重開一張票給房貸公司就行。

今早八點老婆查帳後入稟曰:「Etrade 的支票 clear 了,錢進入 Well Fargo 戶頭」。我問她開給 QuickenLoan 的支票呢?她說他們領到了,連重開都不必。本來嘛,銀行知道自己在 hold 款,款 hold 幾天支票就不會 hold 幾天放款嗎?哪有這麼笨的銀行?

人只要理性,沒有任何事會有問題。人要是不理性,每一件事都成問題。

一通電話搞定,什麼信用破產、票據犯?

光天化日,雲淡風清,朝陽暮雪,天下太平,焦什麼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4 01:59 回覆:

昨天電話講完她還在焦慮,問:「那萬一 Etrade 的支票銀行不 clear 呢?怎麼辦」?我笑答說:「『萬一』的事情太多了,像...萬一今晚天塌下來呢」?得意

高本衲這還不是胡說。如果宇宙內從某一點開始發生「相變」(phase change),就像池塘裡的水從某點起開始結冰,這相變的小泡泡將在三度空間內以光速擴大,所到之處一切化爲烏有,通過地球時我們將在 0.1 秒內整個的消失,真正「人間蒸發」。因爲相變以光速進展所以無可能事前知悉。

這,就叫做「天塌下來了」,懂不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4 02:23 回覆:

爲什麼不必杞人憂天?

我們聽見聲音因爲聲音傳到耳裡,我們看見東西因爲光傳到眼裡,我們觀察到相變的時候呢?相變也已經到了。

But then 相變到時一切將化爲烏有,連煙都沒,exactly 從「有」變「無」。我們不會像觀測「彗星撞地球」那樣,說:「來了來了,就快到了,趕快逃命」。觀測到相變的同時也是相變到的同時,也是地球從有變無的同時,所以我們絕對看不到相變。

相變通過地球後仍將以光速持續擴大直到整個宇宙消失。當然這事不是一瞬間,但之於人類那確實是一瞬。

吊詭在這裡:相變沒發生就沒發生,發生時我們也不會知道,因爲一霎時一切變不見,「誰」在那裡「知道」?發生後就更不用提了。

這樣有沒有比較安心一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4 02:35 回覆:

人會怕死也是很奇怪的事。如果妳會害怕,表示妳還活著。既然還活著怕什麼?妳是怕死還是怕活?怕死、人還活著怕什麼?怕活、人終有一死急什麼?

人死了就沒了,死活都不怕,因爲「人」都沒了,「誰」在怕?

死人最屌。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14:10

數量是一個問題。品質也很重要。要生出來的是好的,基因第一,其次是後天的教育。

如果要控制數量,按我以前的主張,整個國家要配額管制。今年死幾個,明年才准許生幾個。管制品質,那就是生小孩前,父母要通過身體與智力等若干測驗,還要拿到執照,才准許其生孩子。品種是大問題,要培育優良的民族得從育種開始。

當然,說說而已,其他觀眾不要和我吵這個問題。因為大家一定都覺得自家的品種最好,至於實際上好不好,不好說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3 14:34 回覆:

難啊!越劣的生越多,越優的生越少,是不是這樣?

大家都別再生了,這樣公平否?

月兄的意見我贊同,但社會/制度上有風險,你我誰都不敢冒。臺灣問題的解方人人可以發言,實行起來是另一回事。

臺灣,人太多了,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意識型態?島民心理?Xenophobia?都是衍生出來的 issue。

我喜歡用 extreme case 來想事情。蔡英文非排華去中不痛快是吧?全臺 2300 萬人通通死光只剩她一人端坐總統府,她還「臺灣」this and that 否?妳不是堅持排華去中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23 15:11 回覆: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妳是對的,全世界都死光光只剩妳一個人應該還是對的,儘管去做就是。如果妳是錯的,全世界都跟妳站在一起妳還是錯,再怎麼掰都無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