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家的女人
2017/09/14 14:56:10瀏覽4978|回應54|推薦63

一大早老婆後院弄弄跑來跟我說:「有一條電線被樹壓到,很緊很危險,必須處理」。

我過去一看是電話線,也就是所謂的「地線」(land line)穿過葡萄柚、檸檬、橘子三棵樹連到屋頂的那條電線被檸檬樹幹壓得死緊。

本來一間屋子進來的基本管線有四:電源線、瓦斯管線、水管線、電話線,我住十八年了哪能不一清二楚?這條電話線早就沒用了,現在誰不是人手一隻哀鳳什麼的,誰家還有地線、也就是「你家電話號碼」那條線?

不過 my lady 擔心,我也不想多作解釋,著手解決問題要緊(要她人在臺灣我剪刀喀嚓一下剪斷電線了事毫不囉唆)。

看了看電線和檸檬樹的狀況我說:「這枝幹長太粗大了,壓著電線,鋸掉就好」。那枝幹總有手腕粗細,其上分枝無數,結著上百顆檸檬。

魚子醬看了看說:「不行,檸檬在 Lucky 三顆一塊,好幾百在那裡不可以鋸」。

那怎辦?樹幹壓電線不可以鋸,電線又不可以剪,怎麼辦?老婆說你是工程師要想辦法。

想來想去想出一個辦法:把 Y 形叉枝的上端用物理方法綑住抽緊,讓兩幹靠近,鬆馳一枝對電線造成的壓力,其他以後再說。

於是找條卡車捆貨用的所謂「tie-down」將 Y 形上兩枝綁住、抽緊,幾十上百磅的力道總有,之後左叉枝往右傾斜靠攏,電線受壓緩解、鬆了。

魚子醬很高興,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有辦法」。是喔,就爲幾顆酸得要死的檸檬,還每天逼我吃!

英雄救美成功正要下鋁梯她說:「趁你人在上面別下來,這搭鉤拿去,把最高處的檸檬一個個扯下來,我用大網子在底下接」。唉,都是錢錢錢唄。

接過搭鉤正要拉檸檬,她說:「誒誒,先從長到拉吉夫家的勾起,免得被他採去」。

是是是,檸檬三顆一塊很貴,肥水不落外人田,我知道。

一顆顆慢慢拉過來讓她接。拉吉夫你休想吃我家一顆檸檬 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me tell you。

魚子醬今天心情大好。得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857462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2:22
人文:詩書禮樂。文化:聖人以詩書禮樂之教化成天下。連聖人經典(聖經,
詩書禮易春秋)都不要,談何文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憤填膺的台灣彌猴
2017/09/27 21:44

回應「文白之爭惡果 自毀文化長城

馬騷說:「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自有文化

台灣當然不是中國,就像彰化也不是台灣。台灣自有文化?台灣有什麼文化?舉一個例子就好。我先。

中秋節嗎?中秋節哪裡來的?清明祭祖?哪裡來的?「台語」嗎?哪裡來的?台灣小吃嗎?小吃算文化?忠孝節義?台灣有嗎?五千年文化?那是中華,台灣本可「沾光」,可惜蔡英文者流誓欲排華去中所以也沒有,算五百年好了;五百年被人侵凌欺侮所以造就出像你馬騷這種人怪,也是文化?

「台灣」兩個字是哪國文字?台灣國嗎?你可以說 Taiwan 就不是中文,可是是「台灣」源自 Taiwan 或 Taiwan 源自「台灣」,馬騷先生你心知肚明。

你家有沒有族譜?有的話翻出來看看,府上五百年前住哪裡?台灣喔?哪你一定是赫赫有名的台灣彌猴,只有台灣彌猴不來自大陸;可是台灣彌猴仍是一種中國猴類。悲慟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7 21:53 回覆:
繼續「不回應」啊馬騷殭屍先生,你除了自說自話外可曾出過什麼高招?看你這種人一肚子怨恨一輩子我就高興,再毒再痛也是你自己的肚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7 22:02 回覆:

「臺灣」是中文,中國的;「Taiwan」是英文,英國的。世界上有種種國、種種文的「臺灣」就是沒有「臺文」、「臺字」的臺灣!

文化文化,沒有文字也有文化喔?舉個例子吧?猴子彼此互相抓癢找蝨子,抓到往嘴裡送,吃下也是蛋白質,這是馬騷先生家傳、不須要文字的「台灣文化」吧?

找不到蝨子跳蚤也行。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
2017/09/27 07:08

回應「文白之爭惡果 自毀文化長城

「『請』政客將政治髒手拿開,不要一再妄圖伸進文化領域」 

還「請」?你慢慢請吧,果然秀才造反三年不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裝)科學無意義
2017/09/27 05:03

回應「林中斌/太陽磁爆、大地震並無關聯?

作者舉了很多例子要「證明」太陽閃焰造成地球地震,可惜沒解釋「怎樣」造成,也沒有說明「爲什麼」就墨西哥,地球上只有墨西哥嗎?

這種 pseudo-science 不是科學,是「想當然爾」。一如「萬化如此奇妙,宇宙豈可能無造物者」之荒謬。第一、「奇妙」就非有「造物者」不可是「你」個人的想像,而「你」不是宇宙。第二、「造物」不能說過就算,你得解釋「怎麼造」。

沒有 explanation 並說明、證實前因後果的不是科學,不是科學就什麼學都不是,頂多算冥想。有關聯就說有關聯,證明有什麼有關聯,解釋爲什麼有關聯,題目不要用問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嬲痿喲
2017/09/26 06:0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6 06:01 回覆:

回應「蔡英文兩岸論述的想像空間

『首先,兩岸互動新模式及兩岸新論述充滿想像空間,利於穩固政治聯盟』

我蔡英文又名空心蔡,您覺得...是蓋的嗎?

『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及主權的原則下,尋找和對岸互動的新模式』

對對,我堅持,你尋找,找到了來跟我講。

『依據《台灣前途決議文》,中華民國等同台灣,台灣事實主權已獨立,與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其意義無異,何須再堅持《公投台獨黨綱》以公投方式追求「台灣共和國」呢?』

完全正確,這叫「借殼上市」有沒有?借中華民國的殼上台灣國的市懂不懂?

『目前也無追求「法理獨立」目標,不會宣布台灣獨立、變更國號』

又對了。這就是 UDN 高本衲說的,臺獨是用「叫」的,不是用「要」的 —— 只能說不能做。說,因爲不叫沒氣魄;不做,因爲真要會死人 —— 死真做的人,不是死會叫的人。要做你們去做,我蔡英文鬼吼鬼叫算情義相挺。

『「未來一中」既有民進黨傳統,也更貼近「一中原則」及統合論』

看見沒有?「未來一中」現在忽然變成民進黨的「先見之明」了?這裡有誰聽民進黨叫過「未來一中」請舉手。

『曾任陸委會主委的蔡總統,曾主張「未來一中」是兩岸統合終局狀態』

嘖嘖嘖...救救救。

『台灣人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

More and more 肉麻了。

『顯示其突破兩岸困境意願,但有待增加中國元素濃度

「意願」了解不難,什麼是「中國元素」?中華民國不是「中國」是美國嗎?「元素」是什麼?糖還是鹽?居然還有「濃度」?要多濃才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6 06:24 回覆:

如果高某猜得不錯的話,美國即將對金三胖展開「斬首行動」以避免正式開戰時的首爾浩劫,而中共首肯的對美交換條件(在蔡英文小腦的本能反應裡)就是習大展開對蔡的斬首行動以扼抑民進賊黨的偏斜歪風、赦扁臺獨有的沒有什麼的。

You never know,如果我是習大我一定這麼要,and why not?川普與習大只見過一面,兩相密談內容詳情不得而知可是爾後川普對習大推心置腹、服氣得一蹋糊塗。習大向川普說了什麼?這不是蔡英文的簡單小腦想得出來的。可是畢竟女人,直覺還是挺強,保命能力一流,所以現在蛤,開始「未來一中」了,還居然變成民進黨的一貫主張

擎天崗的陸戰隊健兒們,給我好好加強戰備整備訓練!本三軍統帥的「安危他日終須仗」就靠你們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6 08:00 回覆:

當一個總統當到不知家國爲何物,當三軍統帥當到以己身興亡爲天下任,實在也有夠可以了。

蔡英文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臺灣人究竟有沒有「爲什麼臺灣今天會變成這樣」的認知。有的話有救,沒有的話沒救,神仙上帝菩薩佛陀來都 futile。

恨死高本衲如果有救我一萬個願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蔡英文來舉例
2017/09/26 02:19

你就懂臺灣人的真相。

蔡英文據說是客家人,可是她一句客家話也不會。開口閉口臺灣、說是臺灣人,每個人都知道她一句臺灣話也不曉講。說是留英博士,英語一竅不通。算來算去只會國語,可是國語照稿唸都結結巴巴。

自己什麼都不行,怪別人「達項攏愛給人贏」,怨他人一點不讓。他人不讓沒辦法,耍小耍陰變鬼變怪無論如何要奪權。權奪到了神氣起來,「造福臺灣」的口號忘得一乾二淨,整天掛在嘴邊的「人民」比大便還不如。人民恍然大悟感覺受騙上當,她開始使性子發脾氣要人「適可而止」。

黨那邊也不遑多讓,人數少靠流氓暴力,人數多靠多數暴力,道德正義沒聽過,人民國家算什麼?無法無天胡作非爲完全沒有一丁點「事情應該怎麼樣最好」的概念,好像土匪強盜集團只是開口閉口保留些許,「人民」早晚掛在嘴邊,其他與人民一概無關,只要一不小心沒殘害到人民在他們就算德政。

失去政權怎麼樣呢?那還得了,千方百計無所不用其極也要造反,邱意淫踢門摑耳光,王氏姦破口大罵,段遺糠聲色俱厲,柯賤名你死定了,沒有一個不渾身解數一定要你粉身碎骨。

臺灣人優秀的很多,不用高本衲介紹。臺灣人劣等的更多,其中佼佼者組成民進黨,最陰險卑劣的當黨主席,「賤而優則仕」起來變總統。

蔡英文和民進黨不過這麼回事,要反駁或辯解很難,因爲他們天天在向國人自我介紹:「我們真的就是這副德性,沒你要安怎」?

挺民進黨的臺灣人有多少?不多不多,只約 1600 萬。「臺灣人劣等的更多」絕非虛言妄語,而且高本衲不須要任何人承認 —— 我也不想承認可是擺在眼前的事實確係如此,就像「我們美國總統」川普下流,北韓金正恩「卵沫」,誰承認否認都一樣,事情是怎樣就是怎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6 02:46 回覆:

一天到晚叫獨立等你要她獨立她馬上雞飛狗跳,因為她只是「叫獨立」不是「要獨立」。你提統一她罵你支那狗 XX 不要臉 YY 背叛臺灣 ZZ。好吧就維持現狀她又每天在破壞現狀。你說她什麼都沒做她應嘴應舌辯稱沒有人比她更愛臺灣。

這種神經病你拿她怎辦?我說的不只是蔡英文,哪個民進黨徒不這樣?有沒有瞎掰大家自己心裡有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黨很奇怪
2017/09/25 21:28

回應「10月10日掛國旗~從林口掛到全台灣

打什麼呢?國民黨沒有要統,不然馬英九當政時大可一統;民進黨沒有要獨,不然蔡英文爲什麼現在還不獨(等以後國民黨執政嗎?),還假藉國防部之口來「闡明」何以臺灣獨立不可行?

如果說國民黨想統,那是迫於事實的無奈。而民進黨的所謂「獨」,真的只是藉口,一點都不想。像反核,用來愚弄、奪權、操控、搞民粹、鞏固「江山」,而根底裡的原因是恐懼。

民進黨/菜英文者流害怕的事情很多:害怕失去人民(那爲什麼不好好表現?)、害怕失去權力(所以打死國民黨讓人民此後無所選擇?)、害怕「外來政權」(那爲什麼自己不像話一點自治自治?)、害怕「外省人」(笑死人,全大陸每一省都稱台灣人爲「外省人」)、害怕「低人一等」(那爲什麼不爭氣點高人一等?)、害怕被唱衰(那爲什麼還自己一直衰給人唱?)、害怕鬧笑話(那爲什麼不搞清楚沒有「自自冉冉」、「自自甲甲」?)、害怕...

民進黨最最最害怕的就是臺灣獨立!否則你看,爲什麼反核敢鬧、赦扁敢鬧、「本人...是國軍最大的 XX」敢叫、文言文敢廢、立法院敢吵、國民黨敢抄、、、什麼都敢就是不敢獨立建國?反對的當然有,誰礙著他們了現在?怎麼阻撓?

這,就是民進黨的真面目。什麼壞事、蠢事、糗事、鳥事、烏龍屁事他們件件都幹得得心應手,就是幹不出一件福國利民的正事、善事。還有,天大好事像臺獨他們也辦不到 —— 這不是我講的,是阿扁親口說的:「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那麼,既然沒有人硬逼他們臺獨也沒有人礙著他們臺獨,自己也擺明了臺獨辦不到,那以後就不要再叫了好不好?什麼意義呢?辦不辦得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5 23:55 回覆:
讓我告訴你民進賊黨的真相:武大郎打 NBA 穿高跟鞋嫌喬丹矮。這就是事實真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溝跟不上
2017/09/25 07:20

徒呼負負...姐弟倆是在講啥子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5 07:23 回覆:
想辦法跟她們灌輸三從四德、溫良恭儉讓的概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5 07:28 回覆:
有朋友自學希臘文,半年下來斐然有成。我想我得教自己拉丁文,不然跟不上時代。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槍斃才是正辦
2017/09/25 03:39

回應「聯合/蔡英文不敢說出的話 評論.社論:2017-09-23

槍斃這王八蛋才是正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5 03:42 回覆:
死有餘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5 06:41 回覆:

「劊子手」一帖被我家蔣總統刪除。刀斧可以、很多,但她不喜歡也不准許家裡有槍械,連講都不行。步兵高本衲英雄無用武之地。

要行的話我不買手槍(太小),不買來福槍(瞄準麻煩),我買散彈槍(適合老花眼)。這是全美最佳十款散彈槍。別小看,每款都超過一千塊,像精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5 09:29 回覆:
對著臉轟上一發足矣,不到美金兩塊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件事都是錢
2017/09/24 22:26

與隔壁印度人拉吉夫家前院間的隔離灌木叢高約五呎,厚達丈許,因太茂密長出來到人行道上,侵犯約有一呎。我拿手剪、大剪、trimmer、電鋸等將之切回步道內,植株廢棄物約有一坪、厚一呎。

自家植物垃圾桶裝一半就滿了,怎麼辦呢?看見拉吉夫家的垃圾桶在外面遂拉過來用,兩下裝滿剛剛好。

昨天見拉吉夫在外面,跟他說,我「擅自」(took the liberty of)使用你的植物垃圾桶因爲我家的裝滿了,還有我切的灌木叢是兩家間的,所以想你不會太介意云云。

拉吉夫笑逐顏開說:「高本衲,我家任何垃圾桶只要沒滿你隨時可用,不必跟我講」,非常大器。

那當然,一、切鋸灌木叢找阿米哥得花多少錢兩家分擔?二、步道都是你家小孩走路用的,我們從不往巷底裡走。三、這叢灌木是誰家的還不一定,說不準是府上的植株。

唉,印度人...以前他家後院蘋果樹長過籬笆來掉滿地腐爛,拉吉夫捨不得花錢請阿米哥鋸,又怕我 complain 他的蘋果壞我屋子,有天找機會對我說...(你永遠猜不到印度人心機有多深):「高本衲,我家長過府上去的蘋果樹幹如果你不鋸掉的話恐怕會害你屋基生蟲,所以我建議你找個阿米哥弄弄」。得意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