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爲什麼頭髮中分?
2017/09/09 16:12:28瀏覽2934|回應29|推薦41

高本衲知道,讓我來告訴妳。

男人一定要有點好看(read:很好看)才可以中分,不相信妳叫蘇貞昌中分看看。

賴清德長得還算不賴。他當然也覺得自己長得不賴,不然不會一天到晚「撩」頭髮。

賴清德中分沒關係,只是他不瞭解幾個基本關鍵問題:

一、他已經五十九歲,不是十九歲。

二、他已經是老熟男,老熟男不可以一直撩頭髮。

三、他現在是行政院長 = 閣揆 = 總理 = 宰相,不宜心心念念在自己外貌上宛如花美男。

四、他實在太矮。

高本衲爲什麼知道?因爲高本衲二十郎當時就頭髮中分,而且對幾個中分的基本關鍵問題心知肚明:

一、年輕時可以中分,但要看人。

二、年輕時可以撩頭髮,也要看人。

三、年輕時可以在意外貌,必須先有「外貌」才可在意。

四、高本衲比賴清德高得多。

我只是沒料到頭髮中分會引發異性飛蛾般的撲火狂潮。最後在母親、妹妹們的喝令下改側分「以正視聽」—— 有點像逼貂蟬削髮爲尼的味道,「永絕後患」。

側分就側分嘛,要我剃光頭都行。性吸引力和頭髮是沒有關係的。

And you know what?我還不是娶到了夢寐以求的魚子醬?

所以賴清德爲什麼頭髮中分?因爲那是他最大的「長項」,除此別無他物,所以還須得一直「中分」「撩下去」。

金城武頭髮怎麼分好看?怎麼分都好看。

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鐵鎚,所有的問題就都變成釘子,這就是賴清德堅持中分的根因 —— 他只有一個中分最漂亮。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日本人喜歡中分和喔嚕吧咕(all-back)的髮型,這與日人多自戀、性龜毛有關。自戀的話「菊花與劍」有沒有?日本人對自己的武術和藝術才份自戀至極。龜毛的話看汽車左右照後鏡的調整選邊控制鈕就知道,德國車非左即右,日本車一定得搞個中間位置,因爲在不調整照後鏡時不停在中間日本人受不了。賴清德頭髮中分使他有一種貼近母國的榮耀感+欣慰感+安全感。

高本衲怎麼知道?Well,恰如你對人有種無法解釋的直覺瞭解,高某也無法解釋就是知道。

As always,本衲保證本格無一字非真。得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85343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5 05:07
說得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英明
2017/09/13 03:28

一直以來設 $138 要買 IBM,快半年了都沒買到。上週它慢慢跌近 $144,遂改成 $140,還是沒買到,等 $143 時狠心改 market order 買 150 股,次日跌至 $142 時再買 150 股,都不敢多買,怕更跌;忍痛(從經驗)知道通常會再跌到比買價低。

果然次日起來一看,IBM 瞬間確有跌破 $140,我・就・知・道!可是沒辦法,要我設 $140 它始終跌不到呢?從經驗也得知然後就是一路飆上去,帳裡空空沒股票,眼巴巴看它漲入雲霄。貪小失大。

好吧好吧,雖然沒買到最低,也買得不多,好歹有個 300 股。剛才查了一下,喲,不錯嘛,給我漲到 $145 多了,兩天這點股票給我賺快九百塊。

自己受自己一拜:高本衲英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3 04:03 回覆:

這就是「小確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3 03:53 回覆:

期待 IBM 重回 $200 的高峰...無任感禱。那樣 300 股可以賺...一萬七,而且根本不必做什麼事。

謙卑的高本衲向股神保證再保證,保證絕不會說:「早知道當時就該買它 3000 股」。偶不貪心的。

(只是剛才立刻又去設 $138 買 300 股,偶不貪大心,只貪小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3 07:14 回覆:
誒,九百塊對我來說是很多錢ㄋ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毒婦人心
2017/09/13 01:44

她要嘛是在「抗議黑幫中國政權即將釋放她該死的老公李明哲」,要嘛是在邊罵人家黑幫政權、邊要人家釋放她該死的老公李明哲。

如果我是「黑幫中國政權」我第一才不屌妳的抗議,第二等妳來跪求巴結拍馬奉承我的黑幫後再議。

根據以上推論可知她無論如何不要「黑幫中國政權」釋放她該死的老公李明哲。兩人一定有仇。

看李明哲那副嘴臉...娶到這種(嘴臉的)毒婦也只是嘟嘟啊好娘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
2017/09/12 19:52

和法務部長產自同一對外公婆,差沒幾年出生,頭髮很多從不撩撥,嫉惡如仇不能治國,打鐵錚錚正人君子的高本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2 20:33 回覆:

矢志要當男人中的男人,往往變成女人中的男人。

多年前在臺灣,某天坐在客廳沙發,左膝上抱著(妹家)甥女涵,右膝上抱著(妻家)甥女妤,兩個小女孩玩得開心。

忽然涵對妤說:「舅舅是我的」。妤不甘示弱回說:「姨丈係哇ㄟ」,一下吵得不可開交。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2 23:30 回覆:

「女人中的男人」人人愛,只有一個人不喜歡,大概是怕我變得娘娘腔。

怎麼可能?高某殺人不眨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邪之辨事關生死
2017/09/12 12:35

我母親唯一小弟,我最小的舅舅,我和魚子醬的證婚人,的唯一長女,我最喜愛的表妹,嫁在灣區。

舅媽千交代萬交代,小倆口人生地不熟,家業單薄,財力不豐,萬望我這表哥無論如何多少照顧些個。

我和魚子醬全力以赴,多年來呵護備至,直到太陽花學運,他們倆把臉書 logo 改成黑旗。

小舅學識不足,長輩挺綠我沒辦法。表妹夫妻不能說無知。民進黨/蔡英文/太陽花做過哪件好事妳挺?

我得知當天就把他們 cut off,此後老死不相往來直到今天。我不認識妳。小舅地下得知也沒用。錯就是錯。

妳/你無論如何不可以皈依人性的黑暗面。Star Wars 裡天行者 Luke The Sky Walker 無論如何不肯依附乃爸 Darth Vader 的 The Dark Side。對光明黑暗、是非善惡、對錯正邪的絕對認知是每一個人自己的責任,沒有人必需教妳。

選錯不知悔改的話就萬劫不復。是非善惡沒有相對標準,只有絕對標準。你對就一定對,錯就絕對錯,一個字都不必多說。

我不需要憑藉任何理論來告訴你誰是正人君子,誰是邪惡小人。看一眼就應該知道: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9/12 08:18

我想想,論及人家的長相,有失厚道。

我把他刪除了,請見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2 11:32 回覆:

月兄別這樣肉麻兮兮的。發言放話只要真性真情且符合事實,沒什麼失不失厚道。我表哥醜我就說他醜,我知道他爲什麼醜我就說他爲什麼醜,事實如此,就算跟他見面我也不在乎(說他醜),因爲他不是好人,他的心走樣了。

動物生來沒有醜的,唯一有醜的是人。你見過醜的貓、醜的豹、醜的老虎嗎?我連打死的蒼蠅拿來仔細端詳都不覺醜。小時愛抓蜻蜓,每隻不管顏色都是我的最愛。

人醜的責任在自己不在他人。美是應該,醜是錯誤。月兄無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緣無故莫明其妙
2017/09/12 07:40

回應「李明哲案將輕判 兩岸解凍徵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2 07:41 回覆:

綜觀媒體及相關訊息,可分析:對於本案,大陸司法當局應會採從輕判決方式處理

爲什麼?你怎麼知道?根據什麼?

此次大陸當局不僅允許台灣律師陪同,而海基會人員竟相隨到底,兩岸僵局或將於此化解

爲什麼化解?蔡英文做了什麼?無緣無故化什麼解?

台灣言論自由尺度的寬鬆,並非故意犯罪,其因而獲輕判的可能性極高

來自言論自由尺度寬鬆的地方就可以裝瘋賣傻?侮辱我中國嗎?加倍重判!

蔡英文上台後對陸敵視有增無已,排華去中不遺餘力,李明哲案只可能重判不可能輕判,不要表錯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早又被槍斃
2017/09/12 05:25

昨天傍晚看前院幾株灌木長得不像話,拿電/手機具給 trim 一番,枝葉掉滿地。老婆心疼說:「好了快去洗澡,明天我會收」。

今早看她寬邊草帽太陽眼鏡手套布鞋等穿戴整齊全副武裝貌,打開 sideyard 拖大綠桶就要來收拾前院。哎喲我怎麼捨得呀?敢緊說:「交給我來弄就好」,然後拉著植物垃圾桶到前院開始大把大把用手抓起來。

魚子醬遞過一枝耙子,說:「誒誒,別用手抓,用這耙」,我奇怪問這什麼東西,她說是耙草、樹枝、葉子用的耙子,還是我買的,怎麼忘記了?

我想想說:「喔,因爲是買來給妳用的」。

當場又被槍斃一次。唉,本來都在鸞鳳合鳴說...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9/12 02:14

吾兒未三歲,便有分辨正邪之眼。我抱著他經過關帝廟。他一眼看見外邊一關公持刀銅像。他問:爸爸,那是誰?語調非常興奮。我說是關公。他說:關公啊,他叫什麼名字?我說:關雲長,姓關,名雲長。我反問他:喜不喜歡關公?他點頭說:喜歡。我告訴他:關公為人重義氣云云。他深以為然的模樣。

小孩都有此審美觀,我知道他看得出一種東西:正氣。

記得他小時候,外公一直說他怎麽那麼像關公。

我看是有幾分道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2 03:01 回覆:

小孩子天真無邪,沒有醜的。月兄長的月明風清,兒子自當眉清目秀。人說四十以後的相貌自己負責全然有理。

有活物就有細菌,有生命就有壞死,有健康就有病痛,有好人就有壞人,有正就有邪,有善就有惡。我常想用已知的物理法則來想這件事的原因,可是總想不透。我們只能儘量往正面、善面、上面靠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兄你瞧,李明哲長這副德性
2017/09/12 01:13

憑這長相就該被關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12 01:26 回覆:

難怪老婆放棄他,喔不,利用他。這種長相叫「只有媽媽會愛」。

人長成什麼樣真的是後果,不是原因。什麼東西的後果?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