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楞子在奧瑞岡
2017/07/16 07:54:24瀏覽5335|回應39|推薦49

難得兒子打電話給我,聽起來人挺興奮。第一件事我告訴他 Mom's home,we're good。

小子一輩子讓人操心,現在也知道爲人操心不是滋味,大大鬆一口氣。

接著我問他課業,他才知道研究生怎麼回事。教授們不再把你們當牲口了,系上事務多少得分擔些,you guys are supposed to read a lot and work hard。

我問:「功課應付得來嗎?都修哪些課程」?他說暑期前半即將結束,三門名列前茅。我以爲聽錯,前茅還是後茅?他 assure 我是前茅。

都學些什麼呀?第一門叫「理性與人性對決」,唉喲嘖嘖嘖,這我多在行呀!第二門?叫「數學教育心理學」,聽起來挺 hot,數學我不太行不過心理我感興趣。第三門呢?叫 Linguistics,語言學,這我喜歡!

聽他講得眉飛色舞,知道他去對地方、學對東西了。我說:「Daddy 很替你高興,keep up the good job。學校好嗎」?

咳喲,小子還沒出生,三十年前林爸母校耶,我哪裡不懂?故意問的。

兒子興高彩烈說學校多好,系上多棒,教授們他連 first name 都還沒搞清楚人家就已經不讓叫 Dr. XXX,而跟他是 on first name basis,還隨口說得出他論文重點。兒子說:「我在 UC 從來沒被教授這麼尊重過,好像我是平輩」。

Yup yup,加州除有錢、snobby 外學校沒其他優點。That's why 我送你去奧瑞岡,美麗新天地誒!

住的呢?兒子不假思索說他跟 roommate 簡直第一天起就 buddy-buddy,學校以外的事情一定兩人一起,shopping,golfing,laundry 什麼的。聽了讓人高興。

How about neighborhood?他說 Eugene downtown 附近,老嬉皮巨多,可他是 pure American kid,修過嬉皮史、毒品學、搖滾樂,懂得很。兒子電話裡信誓旦旦:「Dad,這裡連馬路上看起來像 homeless 的嬉皮講起話來都話很 philosophical 的」。我相信。

治安呢?說警察看起來很兇,全副武裝槍棍彈藥 arms pouch 披掛一應俱全,looks really tactical and means business,可是實際上很 nice,只針對真正犯罪,一點都不可怕。

好吧好吧,都快人間天堂了。還天天打不打電動玩具?他說沒時間打了,活不幹對不起 project team members,大夥很倚賴他的。

最後問:「有沒有女朋友了」?傻二楞子一副情場老手貌:「全系最漂亮的 Margaret 現在是我(非正式)的女朋友,小我兩歲 and unbelievably pretty」。唷,不錯嘛!長江後浪推前浪,大情聖 Casanova 這有才華當初怎不早點發揚光大呢?Caucasian(白人)嗎?他說是的。

沒關係漂亮就好,I approve。可別跟她提嫁出從夫之類的鬼話,她一定嗤之以鼻。連咱正統 Chinese 的你老姊都當父親大人神經病,臭小子我看你就算了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653873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6 00:11

那紅綠兩黨,我覺的啦,全世界的政客都是同一黨的。

這句開開玩笑的。晚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6 00:33 回覆:

晚安。這會兒早上,容高本衲繼續吹牛。

2000 年後我進 Veritas,搞 security(不是保全,是大電腦防駭機制)。有天和個練健身的小印度佬 Vikram 有個問題待決,他拿著筆電到我辦公室坐在右邊兩個人一起絞腦汁。腦汁絞一整天問題解決倆人都很高興,我握左拳作勢要「撞拳」(類似擊掌,慶祝的意思),他伸出右拳,我開心的一拳打過去。

不料 Vikram 慘嚎一聲說「好痛」。練健身的咋這娘呀?

才想起來當初第一次拿段證時爲什麼警總要登記將拳腳當武器列管,高本衲在案的。得意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5 23:49

人本身有點預知的能力。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生活中遇見一個場景,耶,好像曾經夢過。這是人本身有的能力,隨著年紀漸長,很多人就沒有了。人還有遇見過去的能力,夢到過去自己曾是誰誰誰。我自己就常有。為什麼?宇宙可能就是同時同地存在多維度的空間,自己身體的微觀也是多維的。所以,時間快慢不一樣,反映出這些來。

如果,科學能去探究這一部分,把空間時間的研究,和人體的存有結合起來,那就會破解宗教說的現象。您的問題,容我這麼說,你或可修正一下「絕對的無神論」。問題出在宗教,不是出在神或上帝,神或上帝我或可說,有待於我們的進一步探究,說得保留點。那些宗教學者只是Paper work,實際上懂的都是皮毛,而且還是錯誤的居多。您論述的空,我倒是贊同的。

還有就是您那篇選擇共產黨那篇,我看了都震驚。這篇替你惹了很多禍,您信我一句,我決不框你,這篇標題改了,絕不選擇共產黨。我們華夏子孫絕不選擇共產黨,我們是青天白日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23:59 回覆:
那叫 déjà vu,是正常腦部電化學現象,已有研究。It's not what most people think it is。

選擇共產黨表示我對民進黨極度痛恨。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5 23:20

人體不只有你現在知道的這個你,人有三魂七魄,這還是籠統的說法。就是說,你高先生這個肉體,同時同地還存在著不同的你。那些個「你」幹什麼,你並不清楚。人作夢,很多時候是不同空間存在的你發生的,但是也有另外的生命給你插進來,就好像你這台電腦忽然有人給你插卡,執行他的程式。

依我看,你的聯考之夢,很多人都做過。因為要告訴諸位,你們來人間是有考試的。這個聯考的日子到了,也可以把這個理解成宗教說的末日的大審判。人類面臨審判。我說,高大哥,您最近的災啊,化解的方法不是沒有。夢示非常清楚了已經,對吧。

您願意聽下去,我就到後院留言。不想您被上銬下獄,那不是鬧著玩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23:33 回覆:
別留言,繼續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23:53 回覆:

想像我在行,願望也挺大,像中樂透就是,有時甚至還爲如何處理衲筆龐大錢財煩惱不堪跑去請教老婆...順便討罵。

不過到了「相信」的 virus 開始蠢動時我會踩剎車。「事實」才不管人的相信。西瓜偎大邊,我永遠承認、接受事實,否認非真。別忘了我是桌桌有魚的物理學家。

不過還是很有興趣聽月兄發揮。高本衲保證不駁。人各有痔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6 00:14 回覆:

照說「駁」屬理,應無害,可不幸許多人會感覺受傷,所以要很小心。言語傷人法律無罪但很痛苦,像高某我就寧可肉身捱揍。

年輕時一天到晚上道館,拳來腳往揍人也捱揍三不五時鼻青臉腫可是大家興高彩烈。有個大個曾被我打到口吐白沫,昏死時十九歲醒過來二十歲,錯過生日派對氣得要命一直抱怨。我告訴他就只一天別生氣,醒過來二十一歲才真會氣死。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5 15:27

您說沒有神,那我就無解。

如果你願意接受有神論的我的意見,我倒是可以講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22:59 回覆:
請說無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妳)做過噩夢嗎?
2017/07/25 13:48

我們這塊兒博碩學士巨多,在一夥大家講起來做的噩夢幾乎都是聯考。聯考怎麼著?聯考到了準備不足,憂心如焚。

不是美國博碩士學位都拿到了還多年,爲什麼還作聯考噩夢呢?

我也常做聯考噩夢,還有就是美國學位拿不下來,資格不足;或者公司 project 做不出來。最近多了兩種:被警察上銬逮捕掙脫不開,還有打進大牢逃出不來。

高本衲部落格無所隱瞞,我以爲人生在世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是朋友就是朋友,相知不相惜衲麼就就相逢不相識。

高中時讀過佛洛依德「夢的解析」隱約記得潛意識不只一層,這概念有用;更底層的 subconsciousness 確實存在。

各位如果夜眠噩夢,窘迫萬狀驚險不堪時千萬記得甩頭,自我瞭解說:「No,這不是我,我不是這樣」,醒過來後發現人躺床上就萬事 OK。

不曉得爲什麼想到這種奇怪事情,不過如果能幫上些忙我會有點安慰。部落格幹嘛用?大家相濡以沫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是想活活氣死我還是怎樣?
2017/07/25 11:56

原子核平衡,中子不帶電;原子平衡,電子不帶色。所以原子的色、電都平衡

氫原子核只有一個質子,沒有中子,夸克二上一下「色」怎麼平衡?都沒半個人懷疑嗎?有沒有人在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12:20 回覆:
還在空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12:29 回覆:

女人我搞懂了。把她人愛到暖呼呼,荷包塞滿滿,車擦得亮晶晶就好,不必道呀德呀從呀天呀我的媽呀,亂七八糟越描越黑。

早告訴過妳高本衲是思想家!事後有先見之明的不必來賣乖小心我揍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嫁出從夫
2017/07/25 02:32

順從認同,天經地義。富貴吉祥,大吉大利。

做不到退而求其次,嫁出從婦。從婦逆天、不祥,官非、牢獄、血光之災接踵而至。

爲兩害相權取其輕故,大男人高本衲說得到做得到,輕害我可以忍受。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大難來時自以爲明理者務請堅持,不要問蒼天爲什麼,要說:「我沒有錯,我很善良,我是對的」!

不是說高本衲,我絕不、從不與天對幹。不是自以爲明理,我只是明理。

夫妻恩義大抵如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02:32 回覆:

也有夫妻嫁出從婦略無大礙的,因爲小男人氣場弱。

如果這樣的話嫁給死人最好,死人氣場弱到不行,拳打腳踢悉聽尊便,愛怎辦怎辦。

Any suggestions anybod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5 03:22 回覆:

不管你喜不喜歡、承不承認,高本衲我已經扳倒荒謬的佛學、佛法、佛教,因爲我扳倒「空」。

我希望每個人培養自己的理性但是如果妳沒辦法,跟著我不會錯。我從不負人,只是很討厭,這妳得容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結前帖
2017/07/23 07:48
上、下是色荷。原子裡一般有幾顆質子就有幾顆中子,一對質、中子的色荷總值是:

上+上+下+上+下+下

色荷有上有下平衡了。

電子帶負電怎麼辦?上下夸克電不平衡,質子二上一下,中子一上二下,電荷合起來是:

(2/3 + 2/3 - 1/3)+(2/3 - 1/3 -1/3)= 3/3 = 1 個正電荷,所以原子電荷平衡了,有幾顆質子就有幾顆電子。

中子不帶電。中、質子色荷平衡,質、電子電荷平衡。

「色」就這意思:由於夸克帶色荷所以才能形成質、中子、原子核、原子分子、物質東西、萬事萬物。夸克就是「色」,色就是夸克,不是什麼「空」。

搞清楚了?清楚了就別再亂空一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8:30 回覆:
原子核平衡,中子不帶電;原子平衡,電子不帶色。所以原子的色、電都平衡。這樣記住就行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8:31 回覆:

人類基督教天主教的信仰中心在梵帝岡,梵帝岡我去過幾次。它的最高建築是中央聖殿,叫 Sistine Chapel,裡頭有米開蘭基羅的知名畫作。Sistine Chapel 的頂點是一枝十字架,但那還不是梵帝岡的最高點 —— 比十字架更高的是一根避雷針。

所以是怎樣?有沒有上帝?還是有、可是祂搞不清楚動不動降雷劈自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8:08 回覆:

把「空」拆了佛學、佛法、佛教就拆了。把「上帝」毀了基督教就毀了。

非真不說還妖言惑眾!假大空的東西早壞早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真相是...
2017/07/22 23:49

我們可知可見可感的宇宙萬事萬物 99.99% 不外:

上、下夸克(頂、底、魅、惑可略)

電子

光子(電磁力的媒介)

膠子(強作用力的媒介)

重力子(重力的媒介)

弱力的媒介  W+, W, and Z 可略。

所以不要再空來空去胡說八道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0:03 回覆:
力媒介粒子毋論,我們一般所謂的「東西」或物質就是上下夸克加電子,沒別的。你、我、他,高本衲魚子醬,動物植物礦物,星星月亮太陽...全部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0:21 回覆:

所以色是什麼?色就是上下夸克加電子,不是什麼因緣合和、無自性、空。

再掰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0:28 回覆:
高本衲才不要當什麼電腦專家!我是思想家、哲學家、物理學家,而且桌桌有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3 03:37 回覆:

「色」是「空」,「空」是「無自性」、是「因緣合和」?這些愚蠢答覆自己露餡,爲什麼?

如果我問你:「風是什麼」,你答說:「風很涼爽」、「風吹起來很舒服」,我會怎麼想?

當然是「你根本不知道風是什麼」。

「色即是空」的困境就在這裡 —— 答非所問,作繭自縛。答非所問因爲沒有人問你色的性質或本質,問的問題很簡單:「色『是』什麼?」;作繭自縛因爲原先根本沒人想到,大佛菩薩自作聰明無緣無故想出這麼個 issue 來表現自己,結果自問自答一問三不知答得個狗屁不通不說,還像川普一樣事先打預防針警告人家...我是佛,你們誰都不准謗我!

沒有人比高本衲更懂印度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閹的力量
2017/07/22 07:17

娥們姐妹之一微恙,老婆每天做飯菜肉湯給送去,噓寒問暖,好幾天了。今早她一起來又弄一道滷肉,三道青菜,一道湯,外加白飯送去。姐妹婆媳倆甚是感動。

魚子醬回來後有點累斜躺在 day bed 上吩咐我,叫把雞蛋拿出來水煮,滾後剝殼備用。

前次事件過後我矢志嫁出從婦略無二心,叫往東絕不往西叫幹嘛一定幹嘛,趕緊把兩打雞蛋燒鍋水煮滾了,泡冰水剝殼盛起備用。

在客廳正看 CNN 川普醜聞間忽聞老婆在廚房呼曰:「這就是的力量」!

猛然一驚暗叫苦也,又怎麼了?趕去廚房一看她指著一滷鍋白胖胖的雞蛋說:「你看,滷完豬肉剩下的滷汁用來滷蛋多好」。

咳喲姑奶奶,要嘛「滷」的力量要嘛「醃」的力量,太平無事幹嘛「閹」人家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22 15:46 回覆:
不要搞錯,高本衲不是只會水煮蛋,我也會煎蛋,還會煮水餃。

如果有人把(不管什麼)肉閹好我也會烤。

煮飯我也行。其他的就不多了。

兩週前曾 msg 給令狐說:「大恩不言謝」,孰料她回曰...「向貴老婆說去」。

寄人籬下...英雄氣短。

J'ai honte。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