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一定要在 Costco 換輪胎?
2017/06/20 05:29:23瀏覽17188|回應134|推薦52

人龜毛有沒有好處?高本衲認爲有的。

我喜歡機械的東西,特別是汽車,沒事總在車庫東摳摳西摸摸。於我沒有什麼叫做「定期保養」這回事,高家的車是「天天保養」。女兒外地回來跟她媽親吻擁抱我隨便大抱抱一下馬上去檢查她的車子。

昨晚被我察到魚子醬的車右後輪打氣閥橡皮柱邊側壁上有個小豆凸(得意,你們隨便誰曾這樣「厲害」嗎?),看起來「不穩」,量一下發現胎壓失常,較其他輪胎失壓 20%。

這不得了!趕緊用口水測試一下證實閥柱邊壁漏氣,從氣泡看得出一分鐘漏的氣約有一顆鼻屎大小。怎麼辦呢?

一般輪胎不就都上 Costco 搞定嗎?我想起多年來一直免費補胎的 America's Tire。免費補胎是他們公司政策,只是高本衲在享受好意之餘並未光顧過人家,有點內疚。

於是今天一早驅(老婆的)車直赴 America's Tire,告訴店員問題所在。技師挺熱心,並表明換根 stem 小事一樁,仍屬免費,我感動不已。我知道車輪得從車子卸下、輪胎剝離、換打氣閥、再裝回去,不是小事誒!

基於法律規章他們必須詳查輪胎現況,胎溝已淺我了解,只希望還過得去,幫我換支 stem 就好。

沒想到一查發現輪胎內側還有個小 lump!怎麼來的我知道 —— 去年赴 LA 時在死 I-5 上剎車不及硬是高速開上一段柏油已被剷光的維修路段,右前輪撞出一個包,撐幾個月半年前已經一對一起在 Costco 換掉花我 $650。沒想到後輪也遭殃今天才發覺。好吧,打氣閥漏氣,輪胎快磨光,還有個包,這對後車輪不換不行了。

只不過她兩個前輪上次在 Costco 已經換掉我快七百,前天兒子的豐田四只輪胎又換掉六百多,魚子醬這兩個超寬後輪不是得要一千?沒錯,兒子向來 everything 便宜,四只輪胎才六百;老婆人車什麼都高級,高級就是昂貴。我最賤,左後輪插根釘子一年來每個月打氣說不換就不換(店家說不能修補)。不能修?我勤打氣兼不時點瞬間膠!沒關係我懂物理小事難不倒我。

躊躇間店員熱心幫我查看前輪 spec,最重要的是 speed rating,車胎的極速承受限制,結果找出來是 “W”,每小時 300 公里、超跑用的。

超跑?完了!四個輪子必須一樣,這車後輪又比前輪更肥更寬,要大大破費了。

我問他同廠牌(石橋)同款的要多少,他查查算算,還好,七百左右。心想上回一對前輪 Costco 收我六百五,這算公道。

再問一下同牌不同款但同等級的呢?他算算說六百左右。有什麼好處?他說這款胎插滿鐵釘照跑不誤。

這種車胎叫 RFT(Run Flat Tire)我知道,魚子醬的車一向都是 RFT,這款同樣 300 km/h 的 RFT 設計取向是什麼?店員說:「更安全」。

安全好,據我所知老婆開車快雖快也從未超過每小時 200 公里,插滿釘子照跑不誤很好!決定要他們換了。

高本衲人初老(幾年)也皮初厚(更久),決定前再問:「小兄弟,給我點私人折扣吧?我看起來像川普那麼有錢嗎?我知道你們 from time to time 都有促銷活動的」。年輕店員鍵盤敲敲打打後說:「我們促銷都是賣四只輪胎,不是兩只。不過我可以幫你省三十塊左右」。說著把電腦畫面轉給我看,總共 $560。

可、可,大大的可啊!誰說換車胎非得 Costco 不可呢?Costco 能講價嗎?

換好兩只又寬又肥的全新輪胎回家向老婆邀功!從憑直覺察知氣閥漏氣講起。誰說龜毛沒好處?一分鐘漏一顆鼻屎我發現的,你們哪個誰有這麼厲害蛤?

以後換輪胎也不一定要上 Costco 了。小店員還送給我(除一般 warranty 外的)「三年內非自然/不正常損壞無法修復者退款/換胎」的特別保障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4870305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爛貨之尤
2017/07/16 11:39

.

http://www.storm.mg/article/299685
李應元:我逃亡14個月,比陳進興還久

宇宙中爛貨多於恆河沙
李應元果然比爛貨還爛貨~~~ ^_____^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雙飛
2017/07/16 02:36

.

猢猻聖母相對拜
浴火鳳凰曬恩愛
奮筆半月窮討拍
了卻千年人情債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6 04:01 回覆:

真有你的。

放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23:31
還君明珠雙淚垂,相看無言喜中悲。千江有月千江水,浴火鳳凰夜雙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人很奇怪還是我?
2017/07/15 16:31

從來沒碰觸過金銀珠寶,這回陰錯陽差被我遇上。貴金屬店小帥哥因爲同胞跟我聊起來。他告訴我他們的賺頭是買賣間的差價,還有黃金每天價格如何不一樣云云。

我問了一些像能不能從臺灣帶金條回美之類的事情,還有所謂「保值」的概念。

忽然間覺得所謂「保值」很可笑。你花很多錢去買黃金比方說,然後呢?在臺灣是租銀行保險箱存放,在美國是埋在後院樹下,然後提心吊膽,因爲科技發達,現代小偷都有貴重金屬探測器。藏屋頂藏地下藏前後院都不是辦法,魚子醬她二姐還藏過垃圾桶底結果被勤奮幫忙的當垃圾倒掉。

藏起來不就看不到了嗎?觀賞價值幾近於零。話說回來,黃金只是金屬之一,左看右看橫看豎看再怎麼看也只是黃黃的金屬而已,so what?

好,來說保值。你又怎麼知道黃金價格一定逐年上漲?事實如此嗎?答案當然是 no。

Ok fine,so,那爲什麼買金銀珠寶來自我煩惱?錢存在銀行不怕被偷盜不虞被搶劫,有什麼不好?錢大概不會增值但也不怎麼貶值,錢就是錢,所以爲什麼把錢變成金銀珠寶然後擔心得要死?

姑不論增值,就算只想保值以後不是還要拿去賣才能換錢不然「值」在那裡?既然如此當初又爲什麼把錢拿去換成黃金?

這種人類社會非理性行爲我越想是越頭痛!It's just sheer stupidity。黃金可以買鐵釘當然也可以,只是比較重。鈔票不是輕得多?無實體的帳面數字不是更好?一點麻煩都沒有!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就貓,貓膩的貓。』
2017/07/15 11:18
一、貓膩不是個好詞。
二、老衲真沒靈性。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2017-07-15 08:50 回覆
2017/07/15 10:17
 這個小女娃像一隻貓,很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大男人
2017/07/15 08:3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5 08:37 回覆:
說到做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5 09:11 回覆:
全巷十二戶人家最葩的車誰的?不要說我都沒在寵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17/07/15 08:15
佛教的中心思想是「空」,可是空無意義。基督教的中心思想是「上帝」,可是沒有上帝。What's wrong with you people?像我女兒說的,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think straight, seriousl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5 08:50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5 08:53 回覆:


16
2017/07/15 07:09

一日不見如三秋兮

思念真是比黃連還苦啊

如今雨過天晴

苦盡甘來

可喜可賀

兩位真的恭喜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5 07:25 回覆:
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今晚要回來了
2017/07/15 02:38

我得好好打扮打扮。

姑奶奶可別明天又跑走。

警告逃妻:再出走我上吊,死給妳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5 03:36 回覆:

老廖送來牛肉麵,說:「你今天看起來氣色不錯」。我說魚子醬晚上要回來了,我打扮一下。

「難怪你這麼高興」,老廖聰明,很懂察顏觀色。

「哪裡,我哀矜勿喜」。

不可以高興太早,會樂極生悲。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