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別康矯
2017/05/06 07:06:01瀏覽4085|回應78|推薦49

回美前買盒蛋糕,最後ㄧ次拉脖子理療時送給「老師」們說,我要回美國了,請老師、同學們分享,我會想念你們的。

「老師」就是理療師,問我說你總共只做二十四次,還欠六次,回美後怎麼拉?我說美國一切 DIY,簡單多了,哪像咱臺灣那麼好還一人一機?美國每人給張凳子,大樑懸下一條粗繩,凳子擺好往上一站粗繩一套兩腳一踢,脖子就這麼拉了。三十秒後快斷(頸子不是繩子)時他們會把你救下來,如此這般也拉好了,這是美國物理治療的拉脖得來速。

他們根本都不相信我,臺灣人都被健保寵壞了。Considering 川記健保法案剛過眾院,再來要攻參院,我想我離「荒野大鏢客」式的頸椎骨刺復健不遠矣。

不然就靠阮臺灣人的硬頸自療法不予理會,該拉三十實拉二四算 on sale 亦無不可。高本衲無論在臺在美都絕不濫用公共資源,啥洨毛病能不就醫絕不就醫。拉脖機我買不起,Home Depot 買條繩自己車庫吊吊何難之有哉?與看客共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2088542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19:11

Timothy兄見我寫了篇關於林奕含的文章與他所見略同,就告訴我他在這裡受到批評,我說我來看看。先以這篇文章完整表達我對此事件的看法與對Timothy的支持,占用篇幅請高本納見諒。

是誰讓林奕含的生命消逝?

林奕含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令人唏噓!其父母將悲劇歸罪於七、八年前「狼師」的「誘姦」,輿論與政客們群起公審,「狼師」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是誰讓林奕含的生命消逝?回答之前讓我們先回憶「洪仲丘事件」,當政客們鼓動人民將洪仲丘的意外死亡歸罪於軍方與政府時,我的看法是:
 
洪仲丘因違反軍法與軍紀被關禁閉,在禁閉期間與其他弟兄一起操練,身體不適急救不及而死亡。是一起意外事件,軍方有疏失,但無人蓄意整他(以其所犯之法紀,禁閉已是極寬容之處分),更無虐待之事實。
 
那是誰害死了洪仲丘?我認為是他的家人,洪仲丘的父母、舅舅、姊姊為何沒有教導他如何做人處事(在軍中服役必須服從軍法與軍紀)?為何不要求他保持健康的身體(他的體重超標)?如果他不違反軍紀與軍法,如果他的身體健康一些,悲劇就不會發生。
 
對於林奕含年輕生命的消逝,我的看法依然:
 
如果是我的女兒,會自小教育她正確的男女關係,發生了事情,若是對方欺負了她,必定設法討回公道,若討不回,則會陪伴她走過,努力揮別不幸的過去。若自己也有錯,則以此為教訓,未來不再犯同樣的錯,也要陪伴她走過,一起努力揮別不幸的過去。除此之外,還會阻止她將自己不幸的遭遇寫成書,以免創傷變成一生揮之不去的夢魘。若她有精神疾病,更要費心治療與陪伴,絕不會讓她在與丈夫分居之後獨自居住。
 
許多年來,台灣的社會風氣是:年輕人出了事,先追究別人的錯,再歸咎於社會、究責於政府。但是,自己有錯嗎?父母在哪裡?家庭的功能何在?則無人質疑。
 
所有的家庭組成了社會,每個家庭好,社會就會好。家庭若要好,父母的責任最大,家中成員出了事,先檢討自己,再檢討別人,才能讓未來更好。永遠將事件的責任歸咎別人,家庭不會變好,受到的傷害無法復原,社會也不會變好。
 
「都是別人的錯」與「盲目的正義」是台灣的民風,我的觀點必定無法獲得太多共鳴,甚至可能犯眾怒,感謝推薦本文與留言鼓勵的朋友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6-14 23:46 回覆:

兩位所言甚是,高某極爲認同。我們的社會不甚明理的原因就成員多不明理,如此造成的現象比比皆是。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12:01
今天回來看到這篇,林姑娘的事情弄清楚了嗎?狼師關了沒?強姦很簡單,下體有沒有施暴者的DNA?身上有沒有反抗過程受的傷?如果不敢反抗,是不是對方有可以致命的兇器在手?
說是屈服於對方權勢不得不從的,其實我連同情都不想給,屈從於權勢者,不要告訴我你心裡面沒有一瞬間想要趨炎附勢
銀先生舉美國的案例,我也可以舉我自己親眼見到的案例,唸書時多的是想靠跟教授上床拿學分的女孩,念過大學的哪個不知道這種現象?究竟是這種想出賣自己身體走捷徑的人多,還是靠自己權勢壓迫女學生發生性行為的多,誰知道?
我們學校一個年輕有為的,十分正派的講師因為不同意某女學生的求情,不夠他學分,結果遭女學生設局誣告他強暴,一時之間全校瘋傳,說這老師平常人模人樣,沒想到這麼狠,上了人家女學生還不給學分,官司纏訟多年,最後終於還了老師清白,但他人生也毀了,只因為他沒出本小說沒上吊自殺所以沒人幫他平反申冤?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難明 vs 偽善
2017/05/16 12:48

兩個蠢男人~~~
Timothy
敝人

一個頭腦簡單的男人~~~
高老衲

聰明男人~~~
多多多多多多多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洩密
2017/05/16 12:06

剛看CNN新聞評論,川普日前在開除FBI前局長後,不到30分鐘立刻在白宮接見俄國外交官,涉及洩露有關IS的機密情密已引發掀然大波。我看到的四個來賓在熱烈討論,其中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支持川普不遺餘力的司法部長塞申斯,是否要被迫自保,挽救自己的一生清譽。

我的看法,華府要血流成河了,一路從白宮流向全美國。可想而知,和川普結下血海深仇的FBI幹員絕對會捲起袖子,把他從白宮趕進監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5-16 13:17 回覆:
川普的下場不會比蔡英文更「不慘」。這幫蠢人不曉得是「明知自作會自受」然因有 guts 所以仍堅持自作+自受,或是因「不懂自作一定自受」所以「不知山有虎冒向虎山行」,in any case 我天天等看豬公豬母的連臺好戲。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難明 vs 偽善
2017/05/16 10:55

蠢男人~~~
Timothy
高老衲
敝人

聰明男人~~~
多多多多多多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5-16 12:30 回覆:
喂,講你自己就好!我可不蠢,只是簡單。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奕含的生死之異
2017/05/16 07:54

美國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案例,一位美國大學女生,被教授給誘進宿舍性侵了,她含淚告到學校去。結果她反倒成了全校女生以及她家那個社區的公敵,讓她花了多年時間才走出心神俱疲的困境。為什麼?因為這老師一表人才,滿腹經綸,婚姻美滿,沒有人會相信那老師會做出這種下流行為。不但如此,後來在法院,教授律師當庭亮出她找心理醫生治療的證據,更讓她百口莫辯。

林奕含的情況也相同,生時真的會是求告無門,還會被陳星辱她是神經病,這種二度傷害絕對不是林家父母所能承受的,只怕她自己都會再度崩潰。

原因很簡單,一般人都會聚焦在刑度嚴重的強暴罪上,所以只討論林奕含已滿16歲,不但告不成,還有被陳星老婆反控妨害家庭之虞。於此可知,陳星太太絕對老早知道陳某花名在外,很可能還是共犯,畢竟陳星講過「只要妳跟著我,一定會幸福」。這就是為什麼案發後,大家始終沒聽見陳太太出面發聲的原因,她始終配合著她老公呢。這也讓活著的林奕含更加覺得自己被納悴式的強暴和凌遲。

然而她的破斧沉舟之舉,她的死諫,狀況就不一樣了,立刻讓陳星不能一直躲在暗處伺機而動,並且逼著陳星必須請律師團到他家進進出出,尋求如何從強暴罪名脫身。可時間點正是關鍵見所在,強暴未成年少女罪可以用滿16歲脫身,但怎麼避開刑法第228條的利用身為老師的權勢誘姦林女?只有一個辦法,把時間拖到林女高中畢業後,他已經不再具有老師的地位了。

然則這樣出於時間點考慮而講的謊言,就無法面對林女在高三時已然發作精神疾病的事實了,陳星想要反咬林奕含有嚴重憂鬱症的聲明,反倒變成他觸犯刑法第225條的乘機性交罪名〈見前一帖〉。

這就是林女的生與死,在法律上的差異性,林奕含活著真的很難辦他,因為有太多的二次傷害要顧忌,但人一死就不同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5-16 08:35 回覆:

我倒不覺得妨礙家庭必能成證,多半還是少女經不起丟人。法律訴訟就是如此:我不怕你、你就得怕我,周玉蔻即是明例。國人多怕事,穿皮鞋的鬥不過穿草鞋的。我小六時曾將一高我半顆頭,動不動欺負我,還偷我東西的小流氓同學(也姓周)有次勒住脖子從二樓架到一樓頂在大石柱上恐嚇,嚇到直掉淚以爲我要將他就地處決。從此再也不敢假肖,叫他幹嘛幹嘛。他一直以爲全班第一名的一定手無縛雞之力,就算有也不敢使。命歹總算 figured it out the hard way。

「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人不論男女都必須勇敢。勇敢爲什麼夾在正常和真實之間?前者以爲鋒,後者以爲盾。懦弱是缺陷,勇敢才是美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胖萬福
2017/05/16 07:32

回應 「火星十二」試射成功 北韓核彈可攻美本土

『飛行七百八十七公里,精準落入公海上的目標地點』

美國的「哪裡」距北韓 787 公里?

『專家說,這枚飛彈以高角度發射,限制了飛行距離,但高度也首度超過兩千公里,顯示若以標準角度發射至少能飛四千公里。南韓慶南大學遠東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說,他估計這種飛彈射程可達六千公里,這是從北韓打到夏威夷的距離』

「至少能飛四千公里」、「射程可達六千公里」,到底有沒有飛到?

Look,我有回打高爾夫連續三個洞 birdie,估計以這水準十八個洞下來可以打 54 杆,絕對破人類有史以來任何金氏世界紀錄。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難明?
2017/05/15 21:24

聽到這種偽善說法,簡直可笑到極點。

陳星不是已經承認他和林女有「婚外情」?,只是時間故意說成在林女到台北上大學之時。然則林奕含精神疾病發作時間是在高三時,陳星絕對沒料到刑法225條這麼規定:「對於男女利用其精神、身體障礙、心智缺陷或其他相類之情形,不能或不知抗拒而為性交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陳星說法為真,那麼他顯已觸犯此法,因為他的聲明中強調林女有病。

倘陳星所言為假,他則犯了刑法第228條利用權勢迫使人性交之罪外,還觸犯偽證罪。

這個案子關鍵在檢方辦不辦而已。何來真相難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5-16 02:55 回覆:
原來不但人查到,場合狀況也查出,人都承認了,那就不只是一本書,可以成案了。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個配?
2017/05/15 19:55

小美人兒就會受到這麼多的關愛
才女才會受到這麼多的關愛

如此年青,才貌雙全,哪一個爛男人玩得起?
青春幻想,哪一個配?
是男人都渴慕,但是她蠢嗎?

真相難明,一面倒的聰明男人永遠很多,不過也有蠢男人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錯字
2017/05/15 19:30

崩潰

誘姦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