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之所以壞 皆因男人而起?
2006/10/14 20:16:38瀏覽1868|回應17|推薦86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有是非的地方就有紛爭...

她是越南妹,長相甜美可愛,「前看山明水秀,側看懸崖峭壁」的身材,很難讓人看出已經是個小孩的媽媽,特別是那一對引人聚焦的傲人胸部,外號叫「合歡山」。每次跟她見面可說是先跟那對波濤洶湧、呼之欲出的胸部打招呼。

號稱全公司最壞的女人「合歡山」,偶爾會使壞不穿制服而穿緊得不能再緊,低得不能再低的細肩帶衣服來上班,常常我們在盯她那對傲人的懸崖峭壁時,忍不住會伸手一抓,總引來她一陣喀喀笑,同為女性,她也不介意我們的順手一抓,那是真材實料如假包換的胸部,看在我們這些「飛利浦普之後,一片平坦」的太平公主眼中真是又羨又妒。

說起話來眼波流轉,巧笑倩兮,柳腰款擺的「合歡山」,深得公司一些豬哥長官的緣,尤其是最高管理層。每每到線上視察時,總愛跟「合歡山」哈拉聊天,最讓人咬牙切齒的是,線上聊天聊地,回到會議室開會時,卻又臉不紅、氣不喘的要求員工上班中不能聊天;這....算什麼道理啊?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他到底將「理」置之何地? 沙文主義在他的身上真的是貫徹始終!

愛頂嘴,她就是愛頂嘴!「合歡山」的愛頂嘴,是她諸多毛病中最讓她幹部跳腳的原因。由於受高層的喜愛,「合歡山」不免恃寵而驕起來,心直口快又愛強出頭的表現,簡直是線上的亂源所在。她常常會忘了身分,帶頭跟她的幹部高分貝的「應嘴應舌」;幹部、下屬之間經常處在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緊張狀態。坦白說,「合歡山」如此囂張的行徑,如果是我單位的話,我一定要求上頭把此人調走,她的幹部更因此常常淚灑董娘面前...

這一天「合歡山」線上沒開工被調來本單位支援,大家和氣一團,西線無戰事。正當我在教一位新進的大陸妹作業時,「合歡山」難耐寂寞的走過來看著大陸妹的動作並指正大陸妹應該如何...如何...不該如何...如何....倏地,大陸妹從座位上站起來....

一場史上最激烈的「中、越戰爭」於焉展開.....

「妳算什麼?!不干妳的事,妳給我走開!妳給我走開!」大陸妹倏地從椅子上站起來瞪大著雙眼,厲聲的指著「合歡山」要她回座位上!

「靠腰!妳大聲什麼?!我是好意教妳呢!一大早就在靠腰什麼?!」台語說得很溜的「合歡山」,不干示弱的發揮「語言無國界」的罵人本能,回到座位罵回去...

但顯然這場戰局「合歡山」是居於下風的。此時大家都傻眼了,不曾吃癟的「合歡山 」何時遭人大聲過?即便她的幹部偶爾也讓她三分,何況罵她的人還是個剛來三天的新人!

「好啦 !好啦!她沒什麼惡意啦!不要生氣嘛」這廂我忙著安撫大陸妹...

「算了!算了!她是個新人,不要跟她計較嘛!  」那廂我忙著安撫「合歡山」...

這一刻,我終於深刻體認到什麼叫「一傳十、十傳百」,「合歡山」吃癟的事情,很快的在公司傳開來。據說,很多人甚至一些同國籍的越南妹也私下向事件的另一女主角大陸妹致意說:「妳幫我們出了一口氣!她平常很會欺負我們」。

平心而論,這件事情的天秤,我比較傾向大陸妹,「合歡山」早該有人來挫挫她的銳氣了,寫到這裡,忍不住將矛頭指向那些豬哥長官,若非你們的寵成 ,「合歡山」又何至於此?

聽一首~送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4630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之所以壞 皆因男人而起?
2006/10/20 16:01

寫實、貼切的好文,我一看再看,一笑再笑,真的是;笑到不行,臉上的皺紋又添增好幾摺......。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合歡山大戰小籠包
2006/10/19 09:27

厚~~~小籠包真正是好膽喔

不怕合歡山壓垮她

男人心態 碩大就是美 

才會有一窩瘋整建合歡山

兩顆十來萬  哈哈哈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除潘驢鄧小閒的迷思...
2006/10/18 21:54

給iamolddog~對付二奶,合歡山,台灣女人在市場『促銷』中,也該實行『 藍海策略』商場上常以「紅海策略」對比「藍海策略」,封閉對比開放,保守對比積極,情場上何嘗不如此?不管對付遊戲情場的情場浪子或情場聖手,顯然台灣女人在市場『促銷』中還是無法跳脫既有的框框,繼續固守紅海戰略中!

老了不能作賊的男人和青春不作惡的女人,請靠邊! 別妨礙時代列車向前! 這話寫得真絕啊!可惜古董如今已錯過作惡之年齡,青春不再!

不『壞』的男人和女人,早就絕了種,不知閣下「壞」的定義如何設定?去除潘驢鄧小閒的迷思,這世上還是有像江蕙那首「家後」歌詞中的「吃好吃醜不計較,怨天怨地也不會,甚至最後寧可讓他先死,自己才來承受失去愛人的錐心之痛,一切只為了嘸甘看你為我目屎流,」的好女人,只是,這類傳統女性大概不是閣下喜歡的那一型罷!

至於不「壞」的男人,城邦更是處處可見.....繡花枕的「讓我想到以後我也要先走,否則以我依賴我先生的程度,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收拾善後。」夢娘的「夢夫用溫暖的手掌背輕拭我眼角的淚水」NY220的「他是我生活上的缪思」....等,文中不難嗅出好男人到處都有...

給古天雲~曾看過一篇文章,問所有的女人,西遊記的四個師徒讓妳選,妳願意嫁給誰?結果,豬八戒出了線。因為,豬八戒有感情,會享受,懂生活,會說甜言蜜語,不安分,使人牽腸掛肚,正是時下最受歡迎的談情高手...你的歪裡,某方面還真的不謀而合。

給落伍者~謝謝你的認同。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的對
2006/10/18 08:55
若非你們的寵成 ,「合歡山」又何至於此?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解
2006/10/16 23:49

本文旨意是____

女人之所以壞 .皆因男人好

為了女人好.男人只好壞一點

_____________假傳古董妹妹聖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壞』的定義
2006/10/16 21:10
女人的『壞』,是天生媚骨。
這類尤物到處都有,端看男人的『消費』能力如何?
男人的『壞』,是天生淘氣。
這種動物那裡都有,端看女人的『促銷』能力如何?

男女之間像父子騎驢。

我從經驗和男人立場看;越南妹不壞,但不如如馬來妹。
馬來妹是東南亞美妹中的一流,媚的令人酥。絕對物美價廉,也物
超所值。
第二才稱的上是越南妹。第三;賓妹。

(在紐約,人種大拼盤。從北歐純種央格魯薩克遜美妹到台灣『土產
外銷』不日不韓不好萊塢貨都有,無從全面對比。不過說到越南妹,
就品一品此中翹楚前三名。)

越南妹,好在除了物美價廉之外,距物超所值,只有一步之差。
這並非說賓妹不值錢,其實我的意思是指;此三類美妹的特質比例,
賓妹在紐約行情稍微偏高。
因為她們當年曾是美國殖民地人民,有點『傲』但又對現狀『慚』。
離開美國,賓妹在它處,有可能等價。
....另一問題,像老婆上班的公司警衛,是錫蘭『王子』。
在紐約卻和他的『公主』老婆,輪流在門口站崗。....這又是另一番比
較。

女人之所以壞,皆因男人而起?
這話就像;女人存在的理由,也是為男人而生存?
這,別說女人不同意,衣冠禽獸的我也決不贊成此一說法。
蓋男人或女人的壞,是一種『行情』。沒有行情,不是不好不壞,談
不上好,也談不上壞。
這像『老凱子』碰上『惡女』被『收拾』還『收屍』。這算好的。怕
的是被詐乾,還沾沾自喜。
其實這也不錯,....錯的是後悔,認為被騙。那不是『她壞』,而是『
你活該』。
同理,『純情』女人踫上『老賊』,人財二失後怨天恨地,怪誰?

不懂『消費』或『促銷』的『市價』的肉頭,都活該!功德是造就新
市場。

在此處關於『壞』的定義,和台灣男人『泡二奶』和『把合歡山』的
『消費』身價有別。
同時,對付二奶,合歡山,台灣女人在市場『促銷』中,也該實行『
藍海策略』,這正是SWOT媚力。
否則,對不起,老了不能作賊的男人和青春不作惡的女人,請靠邊!
別妨礙時代列車向前!

我很愛說;老了,不作賊,去當老人痴呆病人?這樣子,如果不是病
,鐵定脫離了時代。別說這是好。

不『壞』的男人和女人,早就絕了種。剩下的『壞人』,不是精品就
是藝品。
使壞?要有行情。這有賺有賠。怕輸的不玩,不一定是好人。
這種貨色,賺了偷笑,賠了怨。從不知什麼是永續經營。

問題是;什麼是壞?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光臨與回應...
2006/10/16 20:17

給采姊~讓傳道授業解惑的采姊從頭笑到尾,不簡單啊,謝謝誇獎!

給NY220、娃娃、夜函、阿嬸~「合歡山」獨特的魅力其來有自,記得年終聚餐時,她穿著一身緊身低胸勁裝,舉杯到處敬酒,到處放電,跟那些豬哥長官摟腰合照,所到之處,無不引人側目....她那恃寵而驕宛如地下幹部的個性,是最顧人怨的地方!

給傻傻~「女人如果不壞,男人會不會愛啊.....女人,到底該不該壞..」坦白說,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很希望有男人能出面解惑,我也正為自己的溫良恭儉讓本性要不要稍作改變而傷神中...

給古天雲~謝謝誇獎,這回沒給你說像短篇小說那麼長了,「越南妹不知道會不會中看不中用」這問題你該問「合歡山」她尪,怎來問我?簡直亂來,拖下去重打20大板!

給黛咪~這文章很辣啊?古董寫文,一向很隨性,有什麼就寫什麼!

給睡美猴~不管是「國際戰爭」或「各國之間內戰」在女人世界的生產線上,幾乎天天上演著...

給夢娘~「那兩粒」,唉呀!妳怎說成那樣子啦,「合歡山」在跟我們說話得時候,常常就從後面捱近來,然後兩手環著妳的脖子,胸部就貼了過來....當然,這只限女性喔...

給黑師父~我公司除了中國、越南以外還有菲律賓、泰國等外勞,儼如小型聯合國,走到哪兒都可聽見她們講著我們聽不懂的家鄉話!通常我們都會要求她們講國語。

給繡花枕~打翻醋罈子,妳寫得好犀利,一針見血。沒錯!當一群女人為某個男人打翻醋罈子時,足夠酸死對方,「合歡山」到處樹敵,跟好幾個曾經是手帕交的朋友已形同陌路...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2006/10/16 12:27
都是那''兩粒''惹的禍啦!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史上最激烈的「中、越戰爭」...
2006/10/16 10:42

這個好笑!古董的觀察真是深刻。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
2006/10/15 23:34

我們公司也有大陸新娘....

哇...那種有話直說的嗆個性...跟古董公司新來的大陸妹挺像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