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前冷落車馬稀!
2007/11/04 21:13:53瀏覽2073|回應23|推薦116

今天是星期天,星期天的早上最適合賴床了,可天生勞碌命的古董卻一刻不得閒,除了每天例行的掃地、扥地、柴米油鹽醬醋茶不說,還多了兩雙小古董們的球鞋要刷洗(偶爾得加上在台中就讀的女兒那一雙)。至於星期天的下午也挺適合睡個回籠覺,可自從古董在文如姐家學會了做包子、饅頭的技術後,星期天的下午,只要踏入古董家大門就可以聞到一股包子饅頭香。也可以這麼說,自從認識文如姐後,我家早餐從此以包子、饅頭度日,這事兒聽在公司的婆婆媽媽耳朵裡,紛紛替小古董們和古董尪抱不平,說古董太不人道,虐待他們。為此,古董今天特地把小古董們吆喝過來問:

「每天吃媽媽做的包子饅頭會委屈嗎?」

小古董們不約而同的說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吃啊」「而且早餐吃包子饅頭很平常啊!」小古董們這麼回答。

ok,有了小古董們這番話後,更激勵了古董在假日做包子饅頭的決心了。至於古董尪,那就不用問了,問了也是白問,因為他一定“點頭如搗蒜”一向他在家裡是最沒地位的,我是指吃的方面。哈哈..

很久沒有寫文了,古董的網誌也日益門前冷落車馬稀,很羨慕前些時候好友阿9突然的失蹤,讓很多粉絲為她梨花帶雨的情景。關於這點,古董非常有自知之明,論文筆、才情、人緣,都無法與阿9相抗衡,只希望各位舊雨新知千萬千萬別忘了在城邦的某個角落裡有著一位天天為五斗米折腰而沒什麼時間親自上門問候大家的一個查某人,她的名字叫~古董。

好了,言歸正傳,今天古董要跟大家八卦一下職場話題...

唉,這真的算是經濟奇蹟吧,來這家公司已屆滿三週年,這三年來每一年,每一天,古董幾乎都在加班,天天加班,意猶未盡....

我也搞不清楚,當別人在大喊工作難找,失業率高時,本公司不但天天加班,即使假日也不例外。而且,人力還不夠,居然得透過人力仲介,這結果就是,公司門口天天早晚都可見到一部遊覽車,車上載著幾乎可以當阿媽的婆婆媽媽們!

公司同仁戲稱她們為“進香團”,“進香團”顯然是來做身體健康,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怎麼說呢?時薪100元、加班120元的“進香團”一進來就高姿態的表明“一天加班,一天不加班”人權之重,可讓我們這些天天加班加到死的正牌員工眼紅到可以燒出一把火!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一位歐巴桑氣沖沖的跟我說:

「我上個月要介紹一位48歲的鄰居進來做,“總機”從鼻子哼出一句話說:“年紀太大,等候通知”」...

歐巴桑忿忿不平的繼續說:「公司真沒原則,為了趕工,阿貓阿狗都可以進來,而且還可以一天加班一天不加班」....

沒錯!本公司就是這樣子,缺人的時候,只要是人就可以,不缺人的時候,什麼三高一低都不要,啊,開玩笑的啦,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公司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回歸主題,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這群“進香團”無緣進入本單位,她們都分派到別單位,據說,該單位的幹部在短短半個月內“暴瘦五公斤”,不知暴瘦的原因跟這群“進香團”扯不扯得上關係?您說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12395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8/01/03 19:10

明明有訂閱妳的網誌文章,怎麼有這麼多篇都沒看到?

若不是看到你在二馬先生那兒留言,還不知道要繼續漏失掉多少好文章呢!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家裡蹲咯
2008/01/02 10:11
真是喔﹐進香團不多是五六十居多?48歲就年紀太大啦?哇!那我只好在家進香啦!
古董(Gin) 於 2008-01-02 19:22 回覆:

高妹兒,

公司屬於電子周邊產業,是個需要大量人力的「血汗工廠」,不像高妹兒拿筆桿那麼輕鬆賺!

基本上我公司的年齡層可以說老、中、青三代都有,有母女檔、夫妻檔。以用人來說,我比較喜歡老的一代。怎麼說?草莓族的那一代敬業精神稍嫌不足,流動率又高。中的那一代,雖然誠懇勤快,敬業精神不錯,只是常常因為家裡有幼小而需請假或不能加班。只有老的,敬業精神不錯,穩定度又佳,我覺得是最好用的一群,只是,公司好像吃死了這些老的找不到工作,經常會要他們配合加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情人,我也來湊熱鬧
2007/12/31 19:34
一;絞肉(牛羊豬雞海鮮均可)若干,胡椒粉,鹽,麻油少許。
二;全麥饅頭,用水泡五分鐘,撈起,將水擠乾。
三;洋蔥,胡羅蔔等切成碎粒。
以上一,二,三混在一起,加入適量地瓜粉或土豆粉,拌勻。

起油鍋,加熱至九分,回冷至五分,小火。

(A)
抓一把拌勻的肉,雙手沾麵包粉,將它拍成圓餅狀,下鍋炸至金黃。
饅頭掰開,夾上肉餅,一片番茄,生菜,酸菜和美奶滋。『超懶漢堡』上
桌。

(B)
抓一把拌勻的肉,雙手沾麵包粉,將它拍成小圓球狀,下鍋炸至金黃。
下一鍋麵條,以小肉彈加番茄醬,青紅椒絲煮成濃稠狀態,倒上。『古董
"義"麵』上桌。

(C)
抓一把拌勻的肉,雙手沾麵包粉,將它拍成饅頭狀,上鍋蒸十五分鐘。
作一鍋稠羹,澆在出籠的『肉饅頭』上,加點蔥花,『古董元蹄』製成。

(D)
抓一把拌勻的肉,搓成雞蛋大,下鍋炸至焦黃。
油少許,用姜蔥蒜嗆鍋,加水加調味料。開鍋,加入豆腐,粉絲及『獅子
頭』入鍋。
古董(Gin) 於 2008-01-01 09:42 回覆:
ㄟㄟㄟ,別一開口就老情人的叫,這輩子還沒人這樣叫過古董呢,怪不自在的!

聽說,最好的廚子都是男人,而擅長烹調的男人往往創造力過人!關鍵是你肯還是不肯,畢竟烹調做飯是一種創造性的東西。沒想到古董的名字還可以拿來當菜名,佩服你的創造力啊!

我本以為你是那種奉行“君子遠庖廚”的男 人,看了你的精采回應之後,才知道你有別於一般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緊抱「君子遠庖廚」乃天賦男權的那些懶漢喔,哈哈..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7/12/30 19:29
來看古董
妳家  比我家好一些
我才真的門前冷落車馬稀
快樂就好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古董(Gin) 於 2007-12-31 08:57 回覆:

新年快樂!

多謝葉莎來到門前冷落車馬稀的古董家站台打氣!

妳說,妳家才真的是門前冷落車馬稀,讓我產生了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觸,既然我們是同類型的人 ,那就互相加油鼓勵喔~~


雷孟蠍 舞 壺亂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101
2007/12/24 00:13

本以為我是第101 推薦,仔細一看;早已到  112 ,我是排在 3 5 ~

那更好,祝妳人氣一定能超過台北 101 的高度 ^_^

古董(Gin) 於 2007-12-26 07:23 回覆:

早,雷先生,

人氣不一定要真的高,有點高又不會太高就可以了,不然寫文會有壓力的。其實,我真正要表達的是,請大家不要忘了我喔~~

謝謝你的再度翩臨和祝福,我會繼續努力的!


紫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100推薦,讓妳人氣百分百 ^_^
2007/12/12 22:18

我也是門前冷落車馬稀

今晚開始衝人氣,呵哈

古董(Gin) 於 2007-12-13 23:53 回覆:

晚安,紫魂,

謝謝紫魂翩然的光臨與鼓勵,我們一齊努力!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2/09 17:09

工作確實不好找啊! 進香團年紀也大了 可能希望自己能有特權做一休一吧!

社會上就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人 才會有不同的樂趣 也會有不同的煩惱!

這樣子才會讓我們有事情可以寫 可以發洩 可以分享啊!

敬業的古董 加油囉!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古董(Gin) 於 2007-12-11 07:43 回覆:

早,夜函,

公司通常是人生與社會的縮影,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物都有,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質,而有人的地方就有小圈圈,有小圈圈的地方就有小紛爭....

妳說的有理!如果要寫的話,的確有很多題材可寫!

“進香團”雖然年紀大,但老來能夠自食其力,這種工作精神我還蠻認同的,尤其她們的工作態度,比起那些正規軍的老鳥好得太多了~~~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睽違已久~
2007/11/18 19:52

『人馬』多的是啦!

就待你發文喲和一聲嘛!!

嘻嘻!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古董(Gin) 於 2007-11-19 07:15 回覆:

Catlike Cat's 文字遇,

多謝您的到訪及留言,古董感受到一股濃濃的熱情和友誼,一定要常來喔~~~~~~~~~~~~~~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8 20:04

可惜妳是在台北

要不       我也想加班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古董(Gin) 於 2007-11-09 20:51 回覆:

喵兒,

我懷疑,高度的懷疑,如果在妳家附近,妳肯定不會這樣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07/11/08 18:36

從阿9 那兒逛來這兒

發現是個好地方呢  ^^

很開心來到這裡~

古董(Gin) 於 2007-11-08 19:30 回覆:

歡迎!歡迎!

古董展開雙手,熱烈歡迎新朋友的蒞臨,

希望新朋友在這裡跟大家一起開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