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鎮東部隊射擊訓練移師利嘉溪出海口,實施輕兵器野戰射擊訓練,模擬海面進犯敵人射擊,官兵提槍快跑衝鋒沙灘,向海面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我們不只在沙灘打靶,還全副武裝在沙灘衝鋒。前立委蔡正元忍不住喊,這什麼時代?

郭正亮20日在中天《張雅婷辣晚報》 節目中表示,美國印太司令每次出來,就說2027年兩岸恐開戰,所以預算要增加,但實地操練時卻發現,沒有一個計畫可行。

郭正亮更指出,我們國軍不只在沙灘打靶,還全副武裝在沙灘衝鋒,好像也要練刺刀。蔡正元一聽不禁喊,「這什麼時代?」退役少將栗正傑表示,這些軍官是怎麼想的,居然在沙灘衝鋒,還說沙子比較不好跑。

郭正亮點出,對岸怎麼可能用步兵登陸,應該會以大的登陸艇、裝甲車直接上來。蔡正元則表示,一定是採用空中突擊隊,比如武裝直升機、無人機。一艘登陸艇有4個氣墊船,每個氣墊船上面有一台裝甲戰車;每艘登陸艇裡有4架武裝直升機,全部大概有1000多部武裝直升機可以登陸。空中突擊隊包括前線、後勤,總共20萬人,比我們陸軍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