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速主义希望解放潜在的生产力
2021/10/18 10:43:21瀏覽20|回應0|推薦0
加速主义希望解放潜在的生产力。在这个计划中,不需要摧毁新自由主义的物质平台。只需要重新将其导向公共目的。现存的基础设施并不属于需要摧毁的资本主义阶段,而是走向后资本主义的跳板。
既然资本主义目标奴役着技术科学(尤其在70年代晚期之后),我们当然并不知道,一个现代技术社会体系可以做什么。我们中间究竟有谁可以完全了解已经发展起来的技术中未开发的潜能?我们的赌的是,我们的科技研究的还存在着尚未开发出来的变革性潜能,科学研究在今天有些赘余,科技的转变会超越短视的资本主义的成员,这一点十分重要。
我们希望加速技术发展的进程。但是我们主张的并不是技术乌托邦。也不相信技术可以拯救我们。必然如此,是的,如果没有赌赢的社会政治行动是不够的。技术和社会是彼此结合在一起的,一方的改变,必然会导致和保证另一方的变化。我们相信,任何的后资本主义,都需要后资本主义的蓝图。其信仰基于如下观念:革命之后,人民会自发地构筑一种新的社会经济体系,这种经济体系不会简单地回到资本主义,这种信仰往好的说是天真,往坏的说是无知。推进一下,我们必须同时发展既存体系的认识图系,也发展未来经济体系的思辨形象。
加速倒退,加速主义接班人,加速时代,加速王,加速倒退,acceleeationis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8207552677324335&aid=16956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