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房子‧日記(三)
2010/11/20 22:36:05瀏覽1656|回應0|推薦14

蓋房子‧日記(三)

MARS:

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我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只是我很努力,過著把握當下的生活。

如果,你看見我的眼神,你一定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

MARS,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捧著那個想法--蓋房子,然而,真正去執行的時候,我才發現,那是那麼的難。

所以,我先從自己下手,從我的心靈蓋一幢自信的房子,這樣我才可以大方的SHOW給你看,我的決心。

自從那天告訴小咪我的秘密,我陷入莫名的恐慌,原來,蓋房子之前,我欠缺的東西還很多。

難怪,你一直都沒再告訴我任何關於你心底的那個夢想的事情。

不過最近我身邊的朋友出了 一點事情,我才正視到跟你一起並肩走了這些年,原來我有成長。

謝謝你唷,MARS,你真是我的心靈導師。

信還是沒有寄出去,我又把它壓箱底了。

我是一個膽小的情人,一直不敢把真心交出去。

或許我是怕被看穿。

或許我是沒有信心。

更或許我變得像MARS一樣,事情沒有完成不敢透露半點口風,堅持行動勝於花言巧語。

有太多的或許......

總而言之,現在知道我想蓋房子的人,只有小咪而已。

她是個好瓶子,不會洩密的。

她說以她是我大學學妹發誓,在那個白雲深處的秘密基地。

我相信著。

反正常常被戲謔是單細胞動物的我早已習慣掏心容易受傷,我這幾年還是持續著這樣的笨習慣。

距離我向小咪說秘密的那天,已經過了一星期,辦公室的大家好像發現我的改變,但我已經不想再跟任何人分享我的秘密。

因為小魚出事了。

小魚是小我十歲的學弟,記得那時家族聚餐的時候看見他,我以為他是我的同輩同學,沒想到居然是小我十歲的學弟。

年輕的愛情總是轟轟烈烈,我該說什麼呢?

只能好好的把我過去的舊傷口翻出來看一看,再告訴他,療傷止痛的各種密方。

我是三折肱成良醫的江湖郎中,半路出家的藥罐子,但多多少少可以給他一些止痛的偏方吧?

我稍有自信的約了小魚到公司樓下的麥當勞吃晚餐。

麥當勞!我又破戒了。

為了學弟,我是可以放下我的減重計畫的。

是小咪告訴我新娘子要瘦才美,而我正在蓋的第一間房子就是瘦身美容中心,我要變美女!

我發誓,我要回到認識MARS之前的體重!

結果小魚沒來,我帶著我的小粉紅筆電在麥當勞和他遠距教學。

MSN談心事!

他連出門的動力都沒有了,怎麼辦呢?

我只好拿出我大學雙修的學位,請叫我星星少女,來個心理諮詢吧!

小魚,號稱十把劍,因為他真的長得和九把刀好像呀!

我戲謔的叫他這個綽號,他沒反對我就繼續開他玩笑,真是個好脾氣的男人,怎會落得需要愛情輔導呢?

讓我想起元好問的作品。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君應有語。

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自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千秋萬古。

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ノ(☆´ε`≡)ノ星星少女:小魚,你看看這幾句詞,你的感想怎麼樣?

......┌┤´д`├┐十把劍:學姐,你是說李莫愁大魔頭最愛唱的詞句呀?

ノ(☆´ε`≡)ノ星星少女:果然有練過金庸唷,是呀!癡情男。你今天好嗎?

......┌┤´д`├┐十把劍:愛情是什麼?,她為什麼如此?說沒有愛的感覺了?

ノ(☆´ε`≡)ノ星星少女:什麼是愛?愛在你的呼吸,愛在顧盼流轉間,愛在軟語呢喃裡,如果你們不再有這些,愛,已經消失,對不對呢?

......┌┤´д`├┐十把劍: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ノ(☆´ε`≡)ノ星星少女:馬上出現和我一起晚餐,聽到沒?

......┌┤´д`├┐十把劍:唉,真不想動。

ノ(☆´ε`≡)ノ星星少女:那你想吃什麼?姊姊我帶過去......

和小魚談了 將近三個小時,牛肉堡還是紋風不動。

我還是喜歡面對面。坐在母校的水池邊看夜校生來來往往,小魚看著池面發呆,他在哀悼他的青春。

回家的路上,我看著自己長長的影子,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見到MARS,好感謝他在過去的歲月裡那樣愛護著我。

原來,愛情不是恆久的。

我看見小魚的淚水。

那晶瑩的男兒淚在月光下特別亮眼,我彷彿看見,十年的情感像流沙瞬間消逝的驚慌與失措。

難怪小魚告訴我他想擁有"命運好好玩"電影中男主角的遙控器。

我問想要快轉嗎?

他說想快點結束現在的痛,就是快轉,但是,又想要倒轉,回到有她的日子。

那個美麗的長髮女孩,外文系的系花。

當年小魚和她在一起是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組合,沒想到時間一過去,感情就像過了保存期限的鮮奶,一點一滴的發酸腐壞。

愛情,可以加入防腐劑嗎?

唉。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小魚。

MARS,我好想抱抱你唷!告訴你:謝謝你愛我。

這是我今天出任務的最後感想。

我很壞,小魚在失戀,我卻戀得更深......

(待續)

音樂請支持正版。

素材來自海港。

謝謝您的閱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61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