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號00000號透明玫瑰:我不是公主(極短篇)
2010/08/05 20:21:06瀏覽1424|回應1|推薦12

(本音樂純試聽,請支持正版,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攝影 / 撰文:于桑

我不是公主!

甩了門她奔跑,漆黑的夜,只有風的嘲弄。

是誰說,公主一定是長髮。

是誰說,公主一定很美麗。

是誰說,公主一定會哭泣。

難怪,我不是公主。

她在河堤反覆思考,最後下了我不是公主的定論。

短髮、平凡、倔將,就是她,不是公主,是個像小男孩的女孩。

但是,她忘記了,曾經那麼多雙眼睛凝視的證據,音樂發表會上發生的故事。

是冰也是水,是雲也是雪,短髮的小提琴女孩在校園一直被討論著,本人卻渾然不知。

系報上刊載側臉閉眼拉奏小提琴的半身照,本週當紅頭條,標題是:酷琴公主冷小霜......

全校只有她不知道這件新聞吧?

冷小霜,冷若冰霜的一個女孩。

喂!跑來河堤做什麼?

喊話的是敲揚琴的大四學長,小霜直盯河面的路燈倒影不敢轉頭,心卻像那光影七上八下的晃著。

喂!我說呀,冷小霜,這樣下去我跳河囉!妳都不看我,那我只好過去讓妳看。

不由分說,一個修長的黑影跳進那十二月天的涼水裡。

喂!喂!秦子楊,你做什麼啦!危險耶!那是河......

妳擔心我呀!

她忘了站在他前面甩著濕漉漉水珠的男人是今年運動會游泳冠軍,該死的記憶力,她發誓再也不喊出他的名字的。

妳輸了。

我.....哪有。

有,妳說妳絕對不再叫我的名字,如果妳喊出秦-子-楊三個字,妳就得.....

我哪有我哪有......

等不及,他擁抱住那個嘰嘰喳喳的小麻雀,要她安靜下來。

輕聲的,他溫柔的解釋著剛剛慶功宴上的長髮少女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絕對不是外傳的未婚妻。

輕聲的,她回應著

月光下,兩個發顫的身體,擁抱,真心的第一次告白。

那,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可是,我不是公主唷!

我要公主做什麼?我又不是有當傭人的癖好,我要一個跟我一起在音樂世界奔馳的女孩呀,就是妳呀!小霜。

哈啾

好冷唷,我們回去吧!真是瘋了,你怎會跳進冬天的河裡呢?看來我的第一任男朋友智商不太高唷

妳答應了,妳答應我啦!

月光下,他高舉那個嬌小、倔將、短髮卻很有個性美的小學妹,旋舞的同時,一顆顆水珠在月光下形成璀璨的祝福,無價的亮光。

誰說一定要長髮。

誰說一定要美麗。

誰說一定要哭泣。

不是公主也能遇見自己的,王子。

不是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294183

 回應文章

普一甲
很棒
2011/04/22 22:19
好棒唷!!


覺得很有感覺唷!!
我有加老師臉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