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相片說故事
2012/08/16 19:21:35瀏覽1265|回應9|推薦57

最近復古風浪來襲台灣,不僅懷舊青春電影大賣,無論熟識的親朋好友們,或是素昧平生的網友們,紛紛被這波的熱潮帶動,在自己的Blog、Facebook、Twitter...大方秀出多年的壓箱寶,儘管照片黑白已成泛黃,或是色彩不再鮮明生動,仍然扣住許多人的眼光,不吝回應或按讚或分享,真是網絡無遠弗屆的時代。

幾十年前的我快被自己遺忘了,因著記憶錦盒被時光鑰匙開啟,就這麼透過指尖傳遍世界各地,這是小羊媽媽那個年代,電視、電話、電腦...尚未普及,如今跨足瞬息萬變的現代,一切似乎來的快也去的快,殘存著一些記憶證明自己還健在!

以前總覺得網絡是陌生又冰冷不喜碰觸,現在居然時髦了起來跟著我的孩子上網,交了很多好友更尋著多年未見的老友!透過網絡的便利性、即時性、互動性,印證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句古語。

小羊媽媽也跟潮流下海淘寶了,奉上幾張陳年舊照開始說故事,承蒙您不嫌棄就陪著我時光倒流吧~在此先謝過各位看倌的捧場...

有無發現古早拍照都呈現僵硬動作,當年照相館都會提供一些道具佈景,人們乖乖聽攝影師的指示擺姿勢,這些畫面如今看來很有娛樂效果。

我的母親生下我的四個哥哥後,還盼望著生個女娃兒抱抱,結果第五胎一次生三個,嚇得當年沒有經驗的醫生還不敢接生呢!

小羊媽媽是三胞胎的大姊,自然產多胞胎在當年可是轟動一時的新聞,我曾在成年後至圖書館查閱舊聞,影印回家保存至今剪報下落不明了?

這是我的少女模樣,青春不留白學人家拍寫真,現在自己看一次笑一次,留給我的孩子看也是笑翻了他們!

上面照片從左至右是我三個孩子的照片,大約他們二歲至四歲時期拍攝,今年老大BoBo二十一歲、老二PonPon十七歲、老三MoMo十五歲,看著孩子的個頭兒都高過我很欣慰也興嘆!

壓箱寶來了~她的不苟言笑始終如一呀!我的母親健在已經八十高齡了,她晚年不喜拍照,見了相機總躲藏,我視這些陳年舊照為珍貴之寶。

為何我會選擇此首歌曲當文章背景音樂?那是因為昨天正在公司忙的團團轉時,聽聞收音機流行音樂電台居然播放這首詩歌,正巧我的母親在上個月決志了,我想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

感謝神憐憫救恩我那勞苦一輩子的老母親,我的母親在決志後還對我說:希望她的子孫繼續為她代禱,求 神保守她那因歲月殘敗的身子再度硬朗起來,她要丟掉拐杖走入教堂坐直站挺,開心聽牧師講道和大夥兒唱詩歌。

哈利路亞!求 神賜福我的母親超乎她的所求所想,如十年前我和我的家人為她祈禱 神醫治痊癒她的末期癌症,盼我的部落見證上帝永遠夠用的恩典,將一切榮耀歸給 神!

P.S此篇文章串聯》年輕照片故事,udn格友PO照片、話那一年~

( 創作文學賞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國就如同那朵白玫瑰
2012/08/25 06:13

天國就如同那朵白玫瑰,我們這些信徒就好比是那只小蜜蜂。

它總是不停地來往在天與地之間,先是採集天國裏的“花粉”,

然後是把“花粉”送到人間製成“蜂蜜”。

分享你的故事,感覺到許多的甘美!

主耶穌的美意真是奇妙無比!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26 23:52 回覆:

感謝 阿月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分享與神同在數算不盡的恩典

真是 神賜給我最大的恩典!

我一生都要不停地讚美祂!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相片說故事
2012/08/21 07:41
家人信主 這真是一生最美的祝福
您們三姐妹現在樣子會差很大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21 23:45 回覆:

感謝 NJ過客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上面是我們幼年和今年的樣子

您覺得三姊妹長的相像嗎?!^^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aise the Lord
2012/08/19 05:33
好棒的分享﹐懷舊讓我們重新再復習﹐一路走來﹐ 神在自己身上的奇妙帶領!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9 22:48 回覆:

感謝 悅己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天天領受與神同在數算不盡的恩典

真是好的無比喜樂分享^^ya!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願主的愛與你們同在
2012/08/18 23:18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9 02:00 回覆:

感謝 阿月 請好友聽詩歌送祝福

願天父上帝的慈愛, 常與您們同在, 願平安恩惠天天加給您, 喜樂恩典圍繞您。

願您每天快樂, 身心愉快, 健康與您常在, 祝福您, 福杯滿溢, 耶穌永遠陪伴您。

He'll bless you night & day, He'll always lead your way, He'll be there for you.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愛,真真實實!
2012/08/18 02:18

神的愛放在你心裏,

釋放在你家裏,

實實在在,

真切切!

感謝神!

感謝你的分享!

願神多多地恩惠你!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9 01:53 回覆:

感謝 阿月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感謝 神賜福我的家庭

感謝您祝福我的家庭

願 神時刻與我們同在^^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的風華
2012/08/17 10:12

昔日歲月的風華

歷歷在目

懷舊復古之中

有著溫馨的回憶

照片也許泛黃

記憶依然清晰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8 00:42 回覆:

感謝 隨寫人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歲月的刻劃讓人白了髮多了幾道皺紋

記憶的溫馨使人的生命精采不留白^^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氣旺
2012/08/17 10:12

媽媽生這麼多小孩

心想, 我對得起婆家了

四男三女,人氣旺旺哪!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8 00:52 回覆:

感謝 ti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我父親的父母很早就過世

當年我的外婆要我母親招贅

所以我父母結婚後與我外公外婆同住

至於生養那麼多孩子

實在是因為古早年代政府還未倡導節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生就是名人
2012/08/17 09:10

不同凡響,降生就成名,全家也跟著出名。

有四個壯丁,再來三個仙女,哥哥們豈不樂壞了!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8 00:58 回覆:

感謝 pearlz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我的兄長們都很疼愛三胞胎妹妹

猶記童年總是跟前跟後去控番薯玩尪仔標...

聽說我們三胞胎一出生就有奶粉玩具贊助

我們還到處參加健康寶寶比賽總是冠軍

引起常和我們參賽的家庭向主辦單位抗議^^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古
2012/08/17 08:18

哇! 小羊外婆得到主的救恩 ,  這一定是小羊媽最近最喜樂的一件大事!

我很喜歡看朋友的相片 , 尤其是這種古早黑白的 , 一定有笑不完的話題!

小羊媽早婚 , 所以看來很年輕(FB) , 三胞胎的妳們 , 一定有心靈感應的經驗吧?

過去的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 如今的生命 , 是靠主重價贖回的新生命

一個以豐盛取代灰塵的新生命 , 美好無限的新生命!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08-18 01:07 回覆:

感謝 新天新地 作家留言回應此文

我真的很為我母親的決志喜樂無比

一直向神禱告其實自己信心很小

我的母親從懂事至今年高八十

拜到根深蒂固有轉機嗎?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主帶領了我母親歸向祂

哈利路亞!

我求主繼續托住恩待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