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與誠實的敬拜
2010/06/21 16:16:55瀏覽1154|回應3|推薦74

昨天和我兩個青春期的孩子共進早餐,他們聊到目前各自感興趣的流行音樂和人物,我對孩子們說不要沉迷,若是可以就避免去看去聽,身為基督徒不要崇尚世俗,信主後靈性成長才有重生的意義,正要引述聖經裡上帝的話語增加說服力....

我的兩個孩子異口同聲地噓說:媽媽你很老古板耶!現在很多教會禮拜和特會活動時,使用燈光聲效節奏的詩歌音樂,和電視上看的聽的有什麼不一樣?!

我不想破壞美好早晨用餐氣氛就暫停此話題,立刻心中默禱求主賜我更多的智慧,讓我倚靠聖經的教導和支取屬天的力量,為這不同世代的觀點有良好交通和共識。

感謝讚美主!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傍晚我的孩子們從教會青少團契回到家,沒有打開電視看綜藝節目,他們以樂器伴奏唱和著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祂一直都在」「再愛主多一點」一首首不絕於耳。

感謝讚美主!上帝在孩子的生命中動工,親自管教祂暫時託人教養的孩子們,遠比屬世父母血氣的管教更有果效,且往往超乎禱告中所求所想的!哈利路亞!

我在年輕時也曾嫌棄過不流行的事物,總是耗費金錢和精神去選擇自己的喜好,擁有再多還是永遠不夠不知滿足節制;直到物質化卻貧乏的生命經過神的豐富恩典澆灌後,我不再追求流行而是追求上帝了!祂讓我不用倚靠世俗的、看得見的,單單仰望祂就能得到真正自由、平安、喜樂。

關於流行讓我延伸思考敬拜的詩歌選擇,我個人覺得敬拜就是預備心和上帝親近,自己在教會近三年也同工服事過,主日敬拜就是先以快歌帶動凝聚氣氛,通常是一首快歌後就慢歌進入安靜等候上帝的同在。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以上是詩篇第150章描述讚美 神不是只限在教會,而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讚美,用各種樂器和方法讚美 神。

我不是很排斥流行音樂,只是有的旋律動聽但歌詞萎靡,我不是不認同某些現代教會的特會偏向搖滾跳舞敬拜;我比較煩惱的是現代流行歌曲常常表達誤導青少,在被過度包裝的明星偶像身上學習到什麼成長?

我比較擔心的是特會以辦演唱會的模式吸引人潮,會中那些未信主的青少年接收到多少福音訊息?我曾問我的孩子參加一次特會的感想,他說很High!回到家雀躍躁動的心久久停不下來!

我家已經信主的孩子被聲光音效刺激影響到無法入睡,那別人家還沒信主的孩子在如此的環境中是否感受呼召?我們在敬拜讚美 神時,是否真正來到 神面前與祂交通?

我知道沒有樂器伴奏清唱出來的聖詩,也是可以很動聽讓人落淚、蒙 神喜悅的!流行或搖滾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自己和上帝的關係,捨棄世上一切的虛空,單純去追求值得人類親近的創物主!

我期待看見在流行中更多彰顯上帝的美善與榮耀,這是我在末世代經常為孩子們向上帝所祈求禱告。『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聖經約翰福音4:23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
2010/07/01 04:42

有牧者曾經說過﹐其實沒有所謂的基督徒詩歌或是音樂﹐他指的是單從旋律而言。的確﹐如果沒有歌詞﹐帶領我們進入對神的敬拜、感謝和讚美﹐那麼教會裡不少詩歌與流下樂曲沒有太多差別。每個世代都是如此。

但一首好的詩歌內容﹐帶領我們的靈裡注視那位主宰﹐我們的天父﹐那就不是世俗的音樂可以作到的。真的不在於要high,還是low﹐如果特會裡只訴諸我們的感官﹐而沒有激勵我們的靈﹐產生渴慕﹐或是悔改意願﹐那麼﹐福音的果效還是沒有達到。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0-07-01 19:58 回覆:

阿們 ! 感謝您對此文分享諸多感動,

願我們的信仰見證時時帶著馨香之氣,與基督連結多結果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行?
2010/06/29 00:43
哈哈!小羊的媽咪

上帝不只是流行
而且很時尚

有妳這麼棒的媽咪~小羊不會迷路的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0-06-29 11:51 回覆:

上帝預言也掌權這世界的永恆計劃,誰能與其爭鋒?

只能跟隨基督的腳蹤行,彰顯一切屬於上帝的榮耀!

願上帝帶領每位基督尖兵、福音先鋒成為祝福的流行管道。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歌
2010/06/22 08:31

是可以幫助我們敬拜神   但不能取代神

心中尊主為大  敬拜神才是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0-06-22 15:19 回覆:

心中尊主為大  敬拜神才是  阿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