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天使樹
2018/12/14 16:18:28瀏覽1273|回應0|推薦38

更生團契推動天使樹活動:從1996年開始,透過參與者的認領,將收容人子女心中想要的聖誕禮物(350元以內),以收容人的名義,在聖誕節前分送給他們的子女,讓收容人子女藉此表達對家人的關心,使孩子感受的親情的溫暖,也讓孩子與家人恢復好的關係。

更生團契原本是傳福音給收容人,但也希望收容人要和家人,甚至與被害人和好。「神愛世人」,最重要是把福音傳出去,也感謝許多教會和志工們的投入。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聖誕季節,就是愛的季節,這季節充滿盼望。希望聖誕的喜樂能夠滿足他們的心,這群小孩子也因為大家的關心,他們好好讀書,好好孝敬長輩,讓他們身心靈體都能健康。

家庭是最重要,家庭好,犯罪就很少,如果沒有關心他們,將來坐牢的比例比一般多20倍,所以我們關心小孩子等於預防犯罪。

更生團契天使樹專員侯秀珠傳道:對孩子來說,獎助學金可以提高他們的榮譽心,而且小小的努力,可以讓他們有成功的經驗。

不只關懷他們,在教會的帶領栽培下,長大後的青少年們,更擁有了信心,彈吉他、或騎乘高難度的一車輪,用音樂、表演,述說他們生命的改變。

聖誕的真諦是分享愛,將愛傳遞到每個角落,更需要眾教會你我一同支持,人人都能收到從上帝而來「最珍貴的禮物」。

2019年第七屆天使樹佈道小組初階培訓

由於監獄福音工場廣大,亟需各地愛主的弟兄姊妹支援入監探視、詩歌佈道、福音通信、天使樹關懷受刑人子女、關懷被害人及代禱等事工,邀請您參與更生團契的聖工,願神紀念您的擺上!

因政府「志願服務法」法規規定,更生志工在服務以前必須接受12小時的基礎教育訓練課程。故此我們特別提供2週次共12小時的基礎教育課程,誠摯地邀請您務必來參加志工訓練。

Q 對象:願意在未來一年與更生團契一起關懷陪伴天使樹孩子的:

1.教會志工

2.聖誕送禮的關懷同工

3.有心服事者

Q 目標:使教會有心志工於受訓後

1.學會如何用活潑有效的方式帶活動

2.能參與佈道團隊為孩子舉辦幸福派對

3.知道如何關懷與陪伴天使樹小孩

Q 參加辦法:詳見佈道小組初階培訓簡介 (檔案下載已截止)

報名截止2018/12/21(滿12人開班,滿24人截止報名)

【志工心得】

小羊媽媽參與2018年第六屆天使樹志工培訓,很感動志工有來自國外的加拿大、台中的大甲...其中有牧師、退休老師、上班族、母子檔、家庭主婦...都因著愛心的緣故投入,十幾次的培訓、排演、活動,都從自己的居住地自費前往大台北地區。

小羊媽媽在當志工的過程中,自己也被愛一次次澆灌充滿,志工可以說是最快樂的學習,施與受之間彼此成長與得著,聖經的使徒行傳20:35「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214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