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隧道
2018/08/01 14:03:28瀏覽1476|回應4|推薦53

今年四月到台南旅遊,手機拍攝的四草綠色隧道,昨天將影片加上配樂,上傳到YouTube,如今才能和部落格友分享,這是UDN讓我覺得不方便的寫作平台。台江國家公園裡的四草綠色隧道,搭乘竹筏遊「台灣版亞馬遜河」,讚嘆絕美綠色水上隧道。

台江孕育出兩個國際級濕地《曾文溪口濕地》《四草濕地》,以及兩個國家級濕地《七股鹽田濕地》《鹽水溪口濕地》,如此珍貴的自然生態及文化資源,需要台灣人民好好愛護。戴帽子站立者的小姐是導覽員

在水面無波的狀態下,四草綠色隧道的盡頭,紅樹林枝幹形成一唇形倒影,人稱「天使之吻」。小羊媽媽在導覽員的指引下,竹筏在一個定點停駐幾分鐘,讓我拍了幾張照片,其實在小船上不好拍攝,而且天氣、光線、位置要到位,才能拍出那個唇印。(▼下圖)

以賽亞書45:18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神,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他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

啟示錄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3 11:27

啊,美得過癮!

小羊媽媽總是能找到一些好地方...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8-27 16:18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欣賞與美言,

若回台灣時間允許,

我們可以到碧潭一遊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2 19:10
很努力把電腦倒過來看, 終於最後一次看懂唇形是由樹枝勾勒出的線條, 對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8-27 16:16 回覆:
哈哈~不好意思讓您翻來覆去,卻看不出所以然來,我想這是旅遊景點的觀光噱頭,或許不是很像,只能隨圖意會一下大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7 13:25

靜謐清幽的美麗景色,令人陶醉其中...

影片還加入了優美的曲子,謝謝您這麼棒的分享唷!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8-12 18:40 回覆:
謝謝籽籽的漂亮媽咪來訪與留言,炎炎夏日多喝水,前幾天我熱衰竭,不舒服了兩天漸好轉,我兒子服務的醫院急診室,最近也有中暑掛急診,請大家留意防範全球酷熱現象!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9:42

小羊媽媽早上好

四草綠色隧道 幾年前的盛夏去過一次

那時候就被美麗的景色 大大的吸引

多年過去 印象仍是深刻 從您分享的照片 得知她依舊美麗如昔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8-03 12:49 回覆:

四草在1752年稱為「四草嶼」

可知當時的四草還是一座島嶼

1994年成立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

2009年再成立台江國家公園

謝謝國家重視自然資源

讓後人得以欣賞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