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源頭
2018/07/31 17:19:31瀏覽1221|回應2|推薦33

諾貝爾獎得主Peter Doherty博士於2014年著書《鳥的命運就是人的命運》中提到:「鳥就像哨兵,是人類健康與地球生態的預警系統;如果自然環境遭到危害,頭一個明顯受到影響的就是鳥類的健康與數量。」

英國生物學家、動物行為學家、人類學家和著名動物保育人士Jane Goodall爵士:「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

黑枕藍鶲(1) 2018年6月2日 第一巢記錄

黑枕藍鶲(2) 2018年7月14日 第二巢記錄

黑枕藍鶲(3) 2018年7月28日 第三巢記錄

小羊媽媽投入鳥類攝影約十個月,很開心記錄到黑枕藍鶲,今年六~七月有三個巢,先後在同地點繁殖育雛,鳥爸媽們輪流守護家園,感動生命的奇妙與美麗。

每次關於生命的源頭,總會想到創世記的經文,創世記第一章、第二章描寫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是美好的,並且神創造的次序先有植物的生命,後有動物的生命。

植物的生命是為著動物的生命,植物和動物的生命是為著更高級的生命,乃是人的生命,神把植物的生命和動物的生命都造出來之後,才開始來造人的生命。

祂最後按著自己的形像和樣式所創造的人,上帝看為最美好,就好像父母看自己的孩子,心滿意足,覺得是最好、最優秀的。

小羊媽媽從鳥類育雛的天性,已感受到上帝的慈愛與美善,又想到上帝照顧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的鳥兒,所以上帝怎會不看顧按著自己的形像和樣式所創造的人呢?

想到這裡總是滿心感謝上帝,祂賜給我諸多的恩惠無從報答,為數算不盡的寶貴恩典,應當每天充滿感恩與讚美,不要花太多時間放在憂慮無解的事上。

相信上帝創造一切,也知道我的一切,對上帝充滿信心,只要一想到我的生命源頭就是祂,我的心靈充滿感謝讚美不已!

小羊媽媽愛神愛人,也愛與人類共同生活在大地間的萬物!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想起曾經為黑枕藍鶲第三巢禱告,小羊媽媽不禁噗哧笑出聲!

觀察第三巢第一週:有雄鳥、雌鳥輪流坐巢孵蛋,第二週和第三週都不見雄鳥交接?我以為鳥爸爸失蹤了!或者遇上天敵不測了!

小羊媽媽連續兩週追蹤後續,向別的鳥友打聽鳥蹤,甚至想著第三週快孵化了,若雌鳥無法自己照顧雛鳥,我想通報野鳥學會前往協助。

因為我發現第三巢的雌鳥越來越瘦弱,看起來精神不繼,在雛鳥出生後的一週,每一隻雛鳥一天得餵10次以上,讓我越想越擔心。

上週六終於看見雄鳥回巢交接,發現我實在自尋煩惱,原來第三巢只孵出一隻雛鳥,雄鳥可能認為不需要太多協助,都只是在巢附近觀望。

住在附近也是賞鳥人士告訴我,他們連續在此觀察數天,其實雄鳥都有咬蟲回來在巢附近,雌鳥飛過去交接食物後,再回巢裡餵雛鳥。

感謝神的保守看顧,小羊媽媽以後不再為天父創造的世界過度煩惱,黑枕藍鶲總共育雛三巢,在感謝讚美中完成新生命的喜樂見證!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片
2018/08/01 13:39

剛剛來第二次終於可以看到影片了.......好可愛, 好感人的母愛, 嘴巴好大的小小鳥喔~

小羊媽媽拍的真好, 將大自然定格給偶棉觀看, 謝謝妳喔~

有沒把白白的皮膚, 曬黑黑啊?痛哭痛哭

但我保證, 我一定比妳黑十倍!尖叫尖叫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8-01 14:17 回覆:

為什麼第二次才能看到影片呢?

我喜歡旅行攝影,也喜歡分享美好,讓我們一起欣賞上帝創造的世界,讓我們天天日日夜夜頌讚祂!

我最近皮膚黑了好幾個色差,我知道您有游泳的習慣,好像不能擦防曬油,會影響泳池水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1 10:07

好久不見小羊媽, 原來是去站崗看鳥孵化, 一定非常讓人激動吧~痛哭痛哭

這篇寫得好好, 讓我想到這麼多台灣人想改運? 然後, 就任由算命先生來口若懸河, 什麼改名啦, 風水啦, 全部出籠....結果運沒改好, 名字也讓人唸不出來, 算命先生卻賺飽荷包~

真想拿個大聲公去行天宮的算命地下道告訴大家: 不用花錢改運買水晶, 也不用改名換風水, 只要認真來認識主耶穌基督, 不只今生的生命會全然更新, 連永生也有了啦! 而且不用花錢, 只要認真尋求就可以~ 耶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8-01 13:21 回覆:

新天新地,主內平安:

我也不是全程站崗,會坐在自己帶去的椅子上,錄影時就按相機錄影,15分鐘後自動停止,若是攝影則是眼觀四週、等鳥一來,立即手按電子快門鍵,就會連拍數張,總有一張比較清晰,不過攝影參數必須事先調整好。

經過您的提醒,我應該寫一篇關於算命的文章,因為我太有經驗了,而且是被騙的經驗,還屢試不爽真是活該!人總是自欺欺人,不相信真神卻相信招搖撞騙的人,真神就在身邊而我以前卻捧著錢,千里迢迢到處找算命仙、拜偶像。

現在我不再庸人自擾,相當的清心啦!聖經寫道: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馬太福音5:8) 我們若清心尋求神,就必看見神,看見神是清心之人的賞賜。這福分是為著今生的,也是為著永生的;今生不再尋尋覓覓,專一倚靠獨一真神,永生的應許也在聖經裡明明確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