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花火節
2018/05/25 22:50:28瀏覽1122|回應3|推薦38

2002年5月一場發生於澎湖外海的「華航空難」重創了澎湖的觀光產業,使得該年度遊客人數銳減。澎湖縣政府為提振觀光,該年與華航合作於漁人碼頭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除了華航空姐與空少變裝演出,首次在澎湖呈現精彩的高空煙火秀,將入夜的澎湖點綴得愈夜愈美,成功獲得好評,以絢爛的花火昭告世人澎湖仍然勇敢活力且充滿生機。

2003年澎湖縣政府再與多家航空公司、船運公司及民間業者共同配合辦理,並將活動地點移至觀音亭舉行,這是花火節首次在觀音亭登場。至2004年澎湖縣政府擴大規模舉辦「澎湖海上花火節」,至今已成為澎湖縣最具代表性之大型觀光活動,在國內外已累積相當高的知名度,每年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蒞臨澎湖參與盛會,為夏季菊島夜空裡,最令人引頸期盼的璀璨盛宴。

2012年以『台灣澎湖灣』名義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故該年特別以『最美麗海灣、最炫麗花火』為活動主題。(官網資料)

澎湖花火節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hfireworks/

小羊媽媽第一次到澎湖,觀賞國際海上花火節,在嘉義布袋港登船到澎湖馬公港,離搭船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在布袋港附近拍照。

位於海景公園內有大型裝置藝術造景,2016年6月23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大高跟鞋型建築物。經查先前世界紀錄最大的高跟鞋建築高度僅9公尺,但嘉義高跟鞋為17.76公尺,幾乎超過一倍,因此吸引超過300多家國外媒體報導。(維基百科)

▲(上圖)這就是近年很多人拍照的地方。

▼(下圖)陽光下閃耀的玻璃藍色高跟鞋。

▲(上圖)這艘船停在布袋港,準備前往馬公港。

▼(下圖)到了馬公港很熱鬧,非假日也有人潮。

▲(上圖)行李放至民宿後,又要到馬公港搭船去海洋牧場,這是在世貿旅遊展買的旅遊套票中的行程之一,大部分時間都是租機車自由行。

▼(下圖)海洋牧場在澎湖外海上,是一個海上休閒活動平台,由一艘船和浮筒建構而成,用餐時間兩小時鹹粥和牡蠣吃到飽,提醒炭烤時的煙味也吸到飽。

▲(上圖)西瀛虹橋又稱彩虹橋,位於澎湖本島的馬公市。

▼(下圖)晚上九點才開始放煙火,先來欣賞多變的夕彩。

※放煙火當天不能行走橋上,這是兩天後的黃昏補拍夕彩。

▲(上圖)紅紅的太陽下山啦~咿呀嘿~呀嘿~

▼(下圖)澎湖縣府耗資千萬在外海堤搭建,於2004年完成,是澎湖地區第一座鋼拱橋,長200公尺、橋面淨寬4.6公尺。

▲(上圖)夜幕低垂時虹橋則會點上七彩霓虹光,繽紛的色光倒映在水面之上。

▼(下圖)當晚我用肉眼看不見整顆月亮,只能看見被太陽照射的部份,後來用單眼相機拍攝看見全貌,照片上看起來似是金星伴眉月。

▲(上圖)這是用單眼相機變焦範圍2000mm遠攝。

▼(下圖)九點準時放煙火,主場地除了馬公市西瀛虹橋外,其中6場次移師至本縣湖西、西嶼、白沙、望安、七美等其他五鄉市辦理。

▲(上圖)近距離觀賞海上煙火,真是特別的經驗。

▼(下圖)這是用手機拍的影片,同時相機正在拍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5:42

好巨大的玻璃鞋,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肯定都很美!

彩虹橋的夕陽,浪漫唯美的氛圍,我好喜歡呀~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31 16:29 回覆:

謝謝彩虹泡泡。泉百忙中來留言

彩虹橋的夕陽很迷人

想不到非假日來澎湖的旅客也很多

若是暑假來肯定島上全是人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6 22:51

妳拍的好棒!

張張美拍~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28 10:45 回覆:

謝謝竹子姐的讚美鼓勵害羞

您的旅行攝影部落格讚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6 10:03

難怪小羊媽媽得到攝影獎!

真的是拍攝得好棒...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28 10:43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讚美鼓勵

投稿於臉書某攝影社團

開心得到有國旗的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