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ep walkingv
2013/03/23 19:31:54瀏覽321|回應0|推薦1

今天是被朋友載到實驗室的,但要回去時因為朋友的實驗還沒做完所以我決定用走的回去。

一直以來就很想這樣試試看,雖然路程不遠。

走著,夕陽紅得像掛在樹梢的新鮮蛋黃。

天空是粉紅色的彩霞,被一道長長白白的雲氣劃過。

新鮮的蛋黃隨著我的步伐在下沉,來想想晚餐吃什麼?

因為實驗失敗心情煩悶,想大吃一頓垃圾食物。

走著。

麵包、蛋糕、炸雞排、咖啡...?

我彎進了醫院的7-11,被請試喝了一杯飲料。

沒有找到想要的咖啡沖泡包而倖然離去。

或者吃個榨菜肉絲麵?我嘗試壓抑暴食的心情。

經過一家麵店。

經過了。

還是吃便當好了?剛剛在實驗室有人買便當回來,香味撲鼻。

經過一家便當店。瞄了一下項目。

經過了。

又過了一家麵食館,前面是一家麵包店,腦袋來不及思考雙腿已前進,右轉。

走了一條和回家反方向的路。

義大利麵餐廳、火鍋、鹹酥雞、飲料店、雞排...

像是漫無目的地走著...

騎樓太多障礙,走外邊因為要閃躲停靠在路邊的車子而被後方來車按喇叭。

到底經過了多少個紅綠燈,多少條斑馬線。

天色開始漸暗,也不清楚腦袋是否有在思考,雙腿是否有在前進。

最後走進了一家麵館點了碗榨菜肉絲麵。

當我用紅筆在格子裡畫上一條線時,不知道為什麼想笑。

吃飽回家的路上天空多了幾顆星星。

在騎樓和馬路間穿梭著。邊哼著斷斷續續毫無章理的歌。

最後終於回到家。

原本糾結的心似乎舒緩許多。

只要肯走,也沒什麼困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74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