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死
2013/03/02 23:19:15瀏覽299|回應0|推薦2

就在2013年,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我的魚,死了。

心情意外的平靜。

伸手進入冰冷的水裡將牠打撈起來,然後隨著涑嚕嚕的沖水聲而去。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處理魚的屍體。

但是,牠是最後一尾。

在不久之前還在內心激烈翻騰著。

就像個cycle一樣,周期大概是六個月,或者是換新環境就會有一次的爆發。

為了扮演個好孩子,或者好人,壓抑著慾望與憤怒。

雖然總是嚷嚷著:「我一點都不想當好人,當壞人輕鬆多了!」

但這只是幼稚膽小的我對自己的一點安慰。

一點都沒有勇氣把自己的另一面表露出來。

最終將擁抱著只有自己知道的自己死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領到的每一筆薪水都是種成就感。

賺錢,賺錢,錢,錢。*Greed

然後呢?

除了吃的方面其餘都捨不得花。*Gluttony

比起節儉,或者用懶惰、安於既定的一切來形容我更適合。*Sloth

我已經失去那一烏黑頭髮的那個自己。

每一根白髮都在提醒著自己現在的處境。

必須不斷地逼問自己:「你想要什麼?」

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是我知道現在的不是我想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邪惡都是脆弱的。

將自己置身在黑暗中,努力著不被完全滲透又能優游其中。

鄙陋的看著自己,卻又感到狂放般的滿足。

那是我,高傲得可笑的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了這個年紀,開始覺得,以前以為的那些人並沒有那麼偉大。

其中一種人被稱為「老師」。

我說的沒有那麼偉大,並不是指他們的職業不「偉大」。

傳道,授業,解惑,固然是一美事。師者,任重而道遠。

我想說的是,到了這個踏進職場的年紀,就會知道,

不管什麼職業,都只是「人」而已。

是人都不是完美的。

一領會到此,以前眼裡的那些亮點又滅了好幾盞。

但也因此開始學著去體諒。

雖然當下可能血衝腦門無法思考,但是冷靜後該試著stand in other's shoes

也多少感到一些可悲。或許我們也是那樣子的,只是自己看不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721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