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 巷 子 內 戰
2006/03/03 16:56:42瀏覽8143|回應17|推薦18


「好命子」與「歹命子」同台演出,在台北戲棚開春的元宵燈謎記者會。
最近台北市長的選情瞬息萬變,熱鬧非凡,
葉金川副市長宣布投入,周玉寇也要代表台聯角逐,
而民進黨裡每天有人罵我!
選情精彩紛呈,但藍綠兩樣情,不同陣營,不一樣的激戰。
國民黨內好漢並起,民進黨裡只有我表態,然而耐人尋味的是,
他們是候選人之間互相角力,捉對廝殺,我則是快被自己人「謀殺」。

在目前有志參選的人中,郝龍斌最是得天獨厚,命好得不得了,
比起來,我可真是歹命到「凍未條」。這麼說的原因主要有二,
第一, 在歷來的民調中,郝龍斌一直遙遙領先所有人,
我雖然在綠營裡佔有優勢,但在一對一的狀態下,
我落後他至少都在20%以上。
他不只在藍營有超人氣,交叉分析中連泛綠都有30%支持他。
持平來看,論條件講資歷評貢獻我不比他差,外表上他也沒有比我帥到哪裡去,
只有一點我必須認輸,就是他的老爸鼎鼎大名,我的老爸說出來沒人聽過。
那為什麼差距會這麼大?
台北的藍綠比約是7:3,藍營的候選人本來就有天生優勢,
再加上郝龍斌的形象牌又使這個優勢爆衝到最高點,不獨是我,
藍營的其他參選人想來也一定很不服氣。


第二, 郝龍斌當過民進黨的環保署長,
藍營支持者不僅從來沒有人質疑、唾棄他的立場和人格,
甚至他的支持率中涵納了一部分的泛綠,也從來沒有人懷疑他的顏色成分,
反過來還很歡迎、很慶幸他能吸引到敵對陣營的支持。
對比我的待遇,剛好是一個天一個地。
民調中約有20%偏屬泛藍的人願意支持我,綠營隨即有人大表不滿,
說我的支持中灌進太多藍色的水,所以不具代表性,
又說泛藍的支持都是虛的,不會兌換成任何一張選票。
例如,這幾天我們的市黨部主委到處去說我壞話,不顧立場想盡辦法要封殺我,
也有立委帶著他的市議員參選人開記者會公開抵制我,
更誇張的,還有一位由藍轉綠的主持人動不動找人上節目開「批沈大會」。
在民進黨中沒有其他人願意為台北市挺身一戰的情形之下,
上述那些人最想「做掉」的反而是可以攻城掠地、民調領先的我。
這荒謬的情況,大概讓不少藍營的人看傻了,也樂歪了吧。

我只能自嘲說,郝龍彬是大娘的小孩,而我連小老婆的孩子都稱不上,
大概是石頭裡蹦出來的。
不得不又想起紐約市長彭博,2005年他拿到他黨的選票約是本黨的2-3倍,
(民主黨對共和黨5:1,詳見《紐約‧紐約》,共和黨的彭博得票近6成。)
他自己的陣營好像也沒人怪他得到對手選民的支持,
大部分他黨的選民也沒說他非我族類,而不把票投給該投的人。
這在必須強烈劃分非藍即綠的台灣,或許是不可思議也難以達成的事。

我常舉一個例子,這世上的母親有兩種,
一種母親平時管教嚴格,對孩子的督促從不放鬆,
但是如果孩子考試考壞了,她會安慰孩子,要孩子重新再出發。
另一種母親相反,平時放縱、溺愛、寵壞小孩,
一旦孩子落第了,她是又打又罵,恨不得當初生顆蛋算了。
對於民進黨,我屬於第一種母親。

三合一大選失敗後,執政黨處境陷入空前低迷,
我沒有像第二種母親般的落井下石,
只一心希望我們的政黨政治發展可以活化得更健康,
執政與在野可以從不斷的良性競爭中,彼此提升,
把台灣帶往更安全繁榮的坦途。簡言之,互相比好而不比爛,
如此一來,自強而無外侮,自然老共也就不敢來打我們。

有人問,當第一種母親的我不受歡迎,何不離去?
離去是容易,留下才是挑戰,也是對當初理念的一種捍衛。
陳總統曾說我是民進黨的「防腐劑」,既然是防腐劑,
最好還是放進裡面,晾在外面發揮不了作用。
當前的境遇對我來說是很艱辛也很險峻,
猶如走在綠營明槍暗箭的巷子中,心裡還想著提早終結藍綠惡鬥,
這樣的困難不可不謂Mission Impossible,不是嗎?
但我是個視挑戰為享受的人,也不怕天真樂觀過了頭,
即使某些人口中的「所謂基層」罵聲震天,而支持我的人忙著理性生活,
選票啊選票,飄揚在茫茫的風中,
我還是要對得起良知,為所當為。
況且話說回來,見到防腐劑就痛苦的,不正是那些被防腐的對象嗎?

最新的訊息是有人主張推林志玲參選,
但林大美人還沒滿規定的35歲呀,難道不怕把人家說老了?
面對批評,我還是老話,選戰堅持格調,
尊重黨內初選機制,歡迎好手來競爭。

昨天幾位當年一起參與民主運動的伙伴也是現在黨內的大老,
紛紛來電安慰我,連市黨部主委最青睞的蔡英文副院長也打電話來,
除了慰問之外,她也明白「訓示」黨務人員應保持中立。
雖然內外交迫,但我還是自信以優於他人的魄力、執行力與創造力,
可以使台北市民得到應得的美好未來,台灣政治可以健康一點。
樂觀的我在晦暗長廊的底端,仍見到一絲搖曳的燭光,
我,朝著光亮前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hsiungShen&aid=1938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會挺你啦
2006/09/16 08:18

沈富雄先生好:

我一直很支持你, 我想我應該算是你們稱的中間選民, 過去我曾經很支持民進黨, 但是近來我不想理民進黨, 就從你們英明的主席重新解釋了道德說開始, 我覺得這個檔沒救了, 只剩馬屁精.

我對謝長廷也沒什麼感覺, 高捷案顯示他連高雄都治理不好, 有罪與否先不說, 但是我想這是政績表現的一種.

我對你很佩服啦! 在大老說那段期間, 我對你更是刮目相看. 雖然你用很奸詐的說法在表明, 當時我心中還是有點想大喊...你講白話文就好....哈....可是那個事件看出了你的風骨跟堅持...我是台北的選民, 你的誠實我不會忘記, 就算你爹不親娘不愛, 我還是會支持你的. 希望您永遠保持您誠實正義的心, 不要被陳水扁帶壞了. 繼續當個帶種的民進黨人!!!

謝謝你為國家的付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姓
2006/05/19 09:51
胡忠信、邱毅、高金素梅、黎建南、鄭村棋、張友樺、蘇盈貴是臺灣的驕傲,也是我們的英雄!!

萬里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內戰 我們要一致對外
2006/04/10 09:39

沈老大與各位朋友

這幾天新聞上說聯合國將於二零零八年停用繁體字 很奇怪的是 我們政府與在野黨似乎對此消息都是無動於衷 難道大家已經認定台灣未來就是要被一國兩制來使用簡體字嗎

所以不要靠綠也不要靠藍 我們自己來救自己 報導說全球五萬人投票抗議 台灣投票卻未破百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去投票 以下是抗議此一決定的投票的網址  請多利用

先要人自助才有天助

http://www.gopetition.com/region/237/8314.html

祝大家有一個美好的星期一與快樂的一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4/03 14:29

給你加油打氣


萬里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吃吃烤鴨吧 Happy Hour
2006/04/03 14:23

那天看到幾位準北市長候選人大啖台灣烤鴨與各自毒舌一番的鏡頭 感覺很不錯 想想今天下午的馬扁會  雙方真的會談出甚麼交集東東的機率實在是太低太低了 是否也該來個總統府吃到飽的下午茶敘 大家吃吃喝喝閒話家常Happy Hour之後各自打道回府 也就可以了事了吧


badmint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腐劑" ???
2006/03/24 19:34

本來對您這位號稱是民進黨(寫到這三個字就想吐)的良心是有很大的期待, 總是一直告訴自己: 那麼大的一個尚黑不可能就沒有人是還有做為人類的良知, 可是我畢竟徹底的失望了! 目前簡直是絕望到極點! "防腐劑"該是在物件尚未腐爛就放進去才能顯示它的功效, 以前在您所屬的"綠尚黑"還算清新充滿朝氣時把您加入裡面去"防腐"那樣子才配得上這三個字, 可是您現在身處的"政尚黑"已經變酸變臭腐爛到生蛆.....請問您這所謂的防腐劑放進去還能用嗎? 豈不像把一包樟腦丸放到一個垃圾堆填區而幻想它能發揮作用一樣多可笑又荒謬! 從陳由豪事件, 319醜陋的子彈,接下來無數的倒行逆失, 官府特權妄為一直到  高捷   高鐵   ETC弊案....作為一個清醒的國民我真的想問問您到底說了些甚麼? 又做了些甚麼? 真希望您如果還有良心就該把自己的格局放大, 對目前這個無恥到極點的政府有所批判這樣才是真正的有風骨. 去它的防腐劑現在的台灣需要的是"強力清潔劑"!!! 必須用強力的通樂才能去淤塞去渣滓, 如果您的心中只有選票而沒有公義真理那麼請您不要出來選了, 民尚黑爛人已經夠多了, 我們不需要再多一個廢物.

P.S.您身處其中的組織不配用黨這個字它們只是一個尚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沈委員加油!!
2006/03/22 19:22

沈委員加油!! 我遠在紐西蘭, 但是為您高聲喝采和加油!!

最近紐西蘭有一項政策, 讓我深入了解和與台灣比較之後...我真的為台灣感到傷心...

紐西蘭的 Low socio-economic class (sorry, I meant no offensive at all ) 的人大部分為 Maori 和 Pacific Islanders....一直到最近, 研究證明要擺脫 Poverty 的其中一項關鍵便是 Education..可想而知,  他們並無好的教育機會. 沒有好的教育便會衍生出一 些問題 i.e. poorer occupation ---> low income ----> poor health status ------> high mortality and morbidity rate...

鍵於如此, 紐西蘭政府決定每年撥款 at least 5 million New Zealand dollars 要提升他們的教育水平, 連帶一些補助配套, 提升國民水平均....最近我在大學讀書時, 真的發現 Maori and Pacific Islanders 多了超級多, 真的感到很高興, becuase policies have been thoroughly implemented and its a good thing !!

想到台灣也有許多低收入家庭....而且持續增加中....雖然政府也有補助,但是好像不足...I can still see so many kids are starving...people committed suicide..BUT... the government is giving money away..i.e...buying stupid, old and expensive weapons...and CORRUPTIONS!! Ggggggggggrrrrrrrrrrrrr!!

Man....Taiwan is our mother land...never ever treat her like that will you? Can't you guys see she is bleeding to death? T__________T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獨立人格的勇氣
2006/03/20 23:06

沈先生

我是蠻敬佩您的"忍耐"功夫, 但是這也不得不讓人質疑您在民進黨內等待什麼? 看的出來, 您的理想與民進黨漸行漸遠了, 然而您又缺乏道德與良心的勇氣, 使您在黨內受盡欺凌, 還能嚥下這口氣. 坦白說, 您是民進黨內的笑柄, 只是他們家醜不敢外揚, 否則以您從政的理念, 豈能流放至今呢? "士可殺, 不可辱"這起碼是我們做人最基本的原則, 不是嗎? 很多優秀的民進黨員在民進黨慘不忍賭加速腐敗的情況下, 人民再也無法信任民進黨, 間接的也不可能由您們來掌舵了. 民進黨號稱清廉執政的旗幟現今只是成為國人可恥的口號罷了. 每當我看到高捷弊案, ETC弊案, 金融改革等等, 再想到台灣人有人貧窮, 為的是一口飯的溫飽, 我咒罵這可恥的政黨: 無能! 所以, 您不必再怨嘆. 如果您還是頂天立地的男子, 無論您身在何處, 您都會有一番作為的. 假使時不我予, 何不將您從政的理念, 立下萬言書, 告知我們後代子孫, 這不也是您所希望的成就嗎?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千人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
2006/03/14 03:38

加油吧! 沈諤士。

即使您跟許信良一樣,拿到難堪的票數,您還是諤諤之士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
2006/03/10 14:07
這就是現實,有問題就要解決,哀怨無法解決任何問題,民進黨政府已經失去大部分中間選民的心了,現在只剩下忠實信徒囉,沈委員你講話又不得深綠選民的心,這樣子如果推你出來選,可能民進黨深綠支持者會因此減少,所以......應該才會想辦法做掉你~~~因為你妨礙到他們的利益了...泛藍選民縱使覺得你比較好也不會投給你,因為如果你選上了會長了民進黨政府的聲勢,一個不得民心也從不反省的中央政府,才是拖垮你的主因吧~~
我覺得拿紐約來和台北相比並不適合,美國是一個政治相當穩定的國家,和台灣錯綜複雜,內憂外患的情況有根本上的不同,當我們每天都要擔心總統是不是又亂放砲,大陸會不會真的打過來的這種非常不安定的情況之下,還要我們做出非常理性的抉擇,真的滿困難的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