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冷的早晨
2020/08/02 00:29:00瀏覽1163|回應0|推薦21









清冷的早晨




二月十八日(星期二)早晨七點半,阿秋就去上班了。她鼻子過敏,有戴口罩的習慣,加上亞洲地區現在武漢肺炎的肆虐,所以我便走到金陵路的名康藥局,想要為她買如今實名制,每個星期配額的兩片口罩。藥局在九點才開門,我九點十五分抵達,在藥局協助的那位女士說,很抱歉,每天限定的100個名額剛賣完,下次請早點來領號碼牌。

我雖然有些失望,但是想法稍微轉動一下,不要將這段路認為是白走一趟,而是把它當作是晨間運動的一部份,心情自然就會平和喜悅了。

平日只要不是下雨天,我在下午兩、三點鐘都會到老街溪步道走路運動,總要走個十公里到十二、三公里。那麼,今天的運動就提早一些吧!

戶外氣溫很低,大概在攝氏十度左右,加上強勁的冷風,就讓人覺得更為寒氣逼人了。路上行人不多,地上的落葉在風中飛揚打轉。到哪裡去好呢?我想了想,平日習慣吃堅果的我,家裡的杏仁、腰果、胡桃、核桃和花生都已經吃完了,那就走到中正路上的張豐盛Peanut House去買些堅果吧。

我從金陵路走到德育路,到了平鎮區公所,經地下道走往新勢公園,再穿越公園到老街溪步道的翠堤橋。我沿著步道往前行,到了中正橋。在這兒,若左轉後直行大約幾百公尺,就可以到達張豐盛的一個門市部了。我覺得這樣的運動量不夠,所以決定不左轉,而是繼續前行。我要一直走到步道盡頭的環北橋,才往回走。

到了興國市場附近,看到步道旁的福德祠前,坐了一群人,還有攝影機、擴音器和其他音響設備。我好奇的走前去瞧個究竟,原來是客家電視臺在拍攝「村民開講 」的節目。我看到除了一位女性的節目主持人之外,前面坐著市政府的官員,後面的兩旁坐了許多人,有的人衣服上有「XXX里長」以及名字,與會者應該都是基層人員和附近的居民吧?我拿出手機,拍了兩張照片,然後繼續前行。


客家電視臺在拍攝「村民開講 」的節目。


從老街溪對岸看福德祠。

溪水淙淙奔流,水上和低空有白鷺鷥、夜鷺和其他鳥類在徘徊,水裡看不到平日成群在嬉戲的魚兒,可能是因為水溫較低之故。

我繞過環北橋,到了溪流對面的步道往回走,看到沿途的那些苦楝樹上都結滿了黃褐色的果實,而台灣欒樹上,卻仍掛著滿樹乾枯,失去艷麗色澤的土灰色花朵。


苦楝樹上結滿黃褐色的果實。

回程要經過許多橋:新明橋、中央橋、中興橋、中正橋……在橋上兩邊的十字路口,步道上的行人可以手按路旁柱上的按鈕,以便讓老是閃著的紅燈停止閃爍,逐漸轉換成綠燈,但我發現有的按鈕已經掉落損壞了,有的則是即使按下按鈕,紅燈依舊閃爍,不會停下來和轉變成綠燈,這讓我要跨越十字路口很沒有安全感。

到了中正橋,我轉離步道,往張豐盛的店面走去。裡面有許多客人。我拿了一些杏仁 、腰果 、胡桃、核桃、五香花生和花生糖,結帳,付了一千兩百元,提著一大袋買好的貨品,走回老街溪步道,經過翠堤橋,到了三崇橋,跨越馬路,走上新近開闢的步道,行過環鄉橋,再往前走數百公尺,就到了我家附近的步道出入口。


在Peanut House買的些堅果。

雖然氣溫此時大約是攝氏十一、二度,但是我已出了許多汗,回到家,我的衣服全濕透了。我趕緊換下內衣褲和襯衫及長褲,然後為自己泡了一小壺的咖啡。我打開手機,上面的計程軟體顯示,我已經走了將近十公里,約有一萬四千步。我想,今天的運動量已經夠了,午飯後不用再出去運動了。我打開筆電,然後端起了咖啡,準備輕鬆的度過我午後的時光。







清冷的早晨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99253


             (2020-08-02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附記】

這篇短文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約五個月。



              

Early One Morn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4653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