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
2020/08/01 01:24:39瀏覽950|回應0|推薦17






親愛的……




從醫院出來,迎面的陽光讓他覺得刺眼而感到有些暈眩。

是腫瘤…大概還有六個月到一年的時間……

醫生的話,斷斷續續的在他的腦子裡浮現,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車子在街道上從容地往來行駛,有一對情侶牽著手,輕聲說笑,不時還停下來擁抱親吻。

他不想回到他的辦公室,只想到附近的公園靜坐一下。草地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青翠亮麗。風輕輕的拂動樹木草葉,一群白鴿優雅的展翅起落。一個一、兩歲的小娃娃,顫顫巍巍的在步道上,笑著,走著,又愛嬌的撲到他的媽媽身上。小娃娃的媽媽滿足的笑容,像陽光一般的燦爛……

這是怎麼回事?這世界是怎麼回事?他有點不解。世界啊,難道你不知道,我就快死了嗎?

世界照常運轉,世人的生活如常進行。

他回到家,坐在桌前,終於明白,他只是大海洋的一滴水,他的生或死,對這個世界,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一輩子所拼命追求的,只是一場空。為了達到成功的目的,他所使用的手段,所付出的代價,如今都成了心中的虧欠、遺憾和內疚。

他第一次覺得有許多話想說,卻又說不出口。

經過幾天內心的掙扎,他在網上以「親愛的」這個名字,設立了一個部落格。每天從公司回來,在夜深的時候,他就打開電腦,上網到他的部落格寫一封信。他的信都以「親愛的…」開頭。

他寫給他去世的父母,寫給他疏遠的子女,寫給不再往來的童年好友,他寫給一些敬畏他的部屬……

他第一次覺得,他的心靈獲得了解放。他第一次能夠真正寫出心中想說,卻又一直說不出口或不願說出口的話語。

就這樣,他一天寫一封「親愛的…」,寫出他心中,對他周圍的人們的愛意與歉疚。

在他去世的時候,來瞻仰遺容的人們都有同樣的感覺,那就是,他原本顯得嚴厲苛刻的面容,已經變得溫柔祥和了。





親愛的…… https://www.ydn.com.tw/News/391768


             (2020-08-01 刊於青年日報副刊)   

【附記】

這篇短文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將近兩個月。

短短不到700個字,也可寫成小說。


              

O 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4624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