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隨筆
2019/06/18 19:48:19瀏覽1139|回應0|推薦18





















週末隨筆



Emily相約六月十五日(星期六)到八方園共進午餐,見見面。連著幾天陰雨的天氣,到了星期六的清晨,天氣竟然放晴了,陽光從陽臺的落地大窗照進客廳,讓我一下就神清氣爽,心想,Emily可真是會挑日子啊。

八方園客家文化餐廳是大我一歲的堂兄定耀所開設的,位置就在我的老家的上方,所以小時我們叫那個地方為上屋。堂兄將那個餐廳經營得風風火火,許多政商名流都慕名而來,據說還有包了遊覽車前來的。在堂兄去世後,餐廳就由堂嫂和兒子Tony來繼續經營了。

我們點了白斬土雞、薑絲木耳、南瓜排骨湯、紅燒茄子……都是簡單的客家菜,每桌所附的醃製蘿蔔清脆可口,雞爪適合慢慢啃食。

在忙碌中,Tony還特別過來打招呼。他說:「好久沒看到你了。」我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因為在此之前,我只跟他見過一、兩次面。我答說,因為不久前回美國了。

室內也幾乎坐滿了客人。問他生意還好吧?他說台灣不景氣,生意比以前差多了。

他的話使我不覺將現在餐廳裡用餐的人數及停車場所停的車輛,和過去的印象稍做比較,的確看出了不同。過去每逢週末假日,停車場不但停得滿滿的,甚至還延伸至馬路上很遠的地方,餐廳裡不但擠滿了人,而且還必須預先訂位,臨時來,是不會有座位的(有一回,我們在假日的前一天就訂不到桌位了)。的確,現在的生意是不如過去了。

飯後,我們到旁邊附設的咖啡室喝拿鐵。過去我們都習慣坐在室外,但今天的天氣有點悶熱,我們第一次坐在室內靠窗臨池的小圓桌邊,一邊享受冷氣和品嘗咖啡,一邊輕聲的聊起自己的身體狀況,從頭、胸、心、肺到腸、胃、手、腳,幾乎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有話題可交換心得,親人、配偶、手足、同學、朋友們,也很自然的出現在我們的話題裡。到了這個年紀,文學、音樂、藝術和風花雪夜,這些在我們年輕時,見面必談的東西,如今都不曾出現在我們的話題了。Emily不但小學時是我的同班同學,而且跟我還有親戚關係,按輩份,我還得叫她一聲阿姨呢,所以我們的談話除了很自然親切之外,更是由衷的關懷。

Tony很客氣的,特別為我們泡了一壺上好的烏龍茶贈送給我們。閒談著,陽光從玻璃窗照進來,透過了桌上一個小小的花瓶,裡面插著一株僅有四片翠綠葉子的植物。陽光,一閃一閃的。我望著窗外隱隱的池塘,心裡感到無比的平和安詳。人生,能夠有如此的片刻,就是幸福的。

在要離開的時候,Emily說有些睏了。我問是否再休息一下再走?她說,不休息了,還得去探望一位長輩呢。我說,這樣沒問題嗎?她說最近常易感到疲倦,頭腦會沉沉的,有些習慣了,她會小心開車的。

我回到平鎮,還不到下午四點鐘,外面陽光非常亮麗,氣溫也高。進入家門,我不讓自己有遲疑的時間,換了衣服鞋襪,就走出家門。我要走路運動。

這個星期來,只要不下雨,我就要求自己去快走運動,目標是每天走十公里,再加上簡單、不油膩而營養的飲食,希望將我過去幾個月來偏高的血糖調整過來。

我先到老街溪新建的步道,走到靠近水泥地的盡頭,路旁有幾棵結實纍纍的柚子樹,再回頭,在附近走出尚未正式啟用的出入口,沿著馬路,經農田、菜園、鴨舍,越過新富橋,穿過小公園,走上拱橋,轉往小公園對面的步道,回到老街溪新建的步道。


仍在施工中的步道。


溪旁結實纍纍的柚子樹。




我繼續快步向前行,到了三崇橋附近,這是新建步道的終點,旁邊立著「平鎮鐵騎自行車道」的碑石。跨越三崇橋連接的馬路,就是老街溪步道原來的起點。


「平鎮鐵騎自行車道」的碑石。

因為近日連綿大雨,溪流的水高漲不少,風吹過水面,拂面上身,非常的涼爽舒適。岸邊樹梢草叢裡,蟲吟鳥唱蟬鳴,水面上鷺鷥、霧鷺、夜鷺佇足溪上或是在空中低飛,一派夏日悠然自得的景象。


















我走到新勢公園,裡面相當熱鬧,原來仍然有「桃園街頭藝人」的活動(我昨天到新勢公園時,就看到這個活動了)。

我先放下對這個活動的好奇,沿著公園的外圍快走三圈(印象中一圈約一公里),然後才走到已經擺滿紅白條紋帳篷的草地上,湊一下熱鬧。原來每個帳篷有一組街頭藝人在準備接受評審。我發現吹薩克斯風的人特別多,也有一些彈吉他或是吹陶笛的藝人。














他吹陶笛。










我回到家,天已經黑了,衣褲和襪子當然也濕透了。我的計程軟體顯示,我走了11.2公里。

第二天是星期天,身體有些疲倦,吃過中飯,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醒來,覺得慵懶,天氣又熱,就開始有在家休息,偷懶不出去運動的念頭。在我警覺到自己有這個念頭時,我趕緊換了衣服和鞋襪,走出家門,不讓偷懶的念頭有發酵的機會。

那草地上佈滿紅白條紋的帳篷,在一夜之間就全部消失了,許多大人和小孩在草地上快樂的活動,是親子活動或阿公、阿嬤跟小孫兒及小孫女共處同歡的好地方。一些年輕的男女學生結伴騎著自行車,在呼朋引伴。步道上更滿是慢跑、快走、漫步以及騎自行車的人們。



















回到家,我的手機告訴我,今天走了11.3公里。

一個人在家,簡單的飲食,加上連續一個星期,平均每天走約十一公里,最大的收穫是,讓我感覺身體的確有些不同,有種輕鬆舒暢的感覺。這種改變,也可以從血糖的檢測看到不同。這幾個月一直偏高的血糖,我發現這幾天已經逐漸降低到接近正常的讀數了。

               (2019-06-18) 

【附記】

colours of the rainbow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The air was soft and blue birds could hide
I wished that time was on my side
So I could ride that pretty rainbow
And fly across the western sky
So come with me and youll see my frien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s end

I always remember of how we used to meet
I heard sweet songs up above
The meadow was so green when I sat down to dream
That was the time when I found love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One summers days that rainbow came
To chase away the morning rain

I always remember of how we used to meet
I heard sweet songs up above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One summers day that rainbow came
To chase away the morning rain

I sat down to dream
And that was the time when I found lov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2757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