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別
2018/06/05 15:21:36瀏覽1484|回應0|推薦31



小別



六月一日(星期五)清晨四點鐘,我在手機設定的鬧鐘聲中醒來,阿秋已經漱洗完畢,換了出門的衣服,正在化妝。她說她在三點左右就起床了。今天是她要回去探望她的母親及親友與同學的日子,所以顯得特別興奮,有點迫不及待呢。

我趕緊起來漱洗,換了短袖上衣和短褲,穿了球鞋,打了電話叫計程車。出門的時候,靜悄悄的街道,好像還沒醒來,沒有行人,鮮少車輛。街道兩旁店舖紅黃藍綠的廣告燈飾仍然閃爍著。天色開始微微亮了起來,氣象預報說,今天可能會下雨。



阿秋去劃票以及辦好行李托運後,我陪著她走向出境的地方。要出境的人們已排成一條長龍,等她辦好出境手續及經過安全檢查,也差不多是飛機起飛的時間吧?阿秋跟我揮揮手,作手勢要我回家。我一直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出境室,才往回走。





我要搭桃園機場捷運到中壢的環北站。我走到捷運站,看到站前拉起一條黃線,站在旁邊的一位工作人員說,六點才開始營運。我看看手錶,將近五點五十分了。肚子有點餓,因為還沒吃早餐。既然捷運還沒開始今天的營運,我便慢慢晃到美食區去,看看有些什麼東西可吃。

今天我想吃的是水煎包、小籠湯包和豆漿,因為阿秋對這些食物不怎麼感興趣,我已經許久沒吃這些東西了。我沒看到賣水煎包、小籠湯包和豆漿的店舖,而我既不想吃漢堡王的漢堡,也不想吃日式的拉麵,所以我又慢慢的晃回了已經可以通行的機場捷運站,搭了開往中壢環北站的第一班車。

從環北站下車,在走向老街溪步道的時候,天空正飄著細雨,風吹到身上,感覺難得的涼爽。我走到新勢公園的時候,打開手機,發現阿秋打了兩通電話來,但我都沒有收到,因為我手機的設定是靜音和震動,而我剛才專心走路,沒有留意有電話進來。我趕緊回電,可是阿秋沒有接聽。

在走離新勢公園時,我想起宗樹表弟曾帶我到這附近的一家永和豆漿店吃過幾次早餐,於是便拐向了振興西路。早餐店的生意一如往常的好。我買了早餐,坐下來,正吃著水煎包和湯包,喝著熱熱的無糖豆漿,突然感覺褲袋裡的手機在震動。我拿出手機,是阿秋的電話。

她說飛機因故晚一個多鐘頭才要起飛,現在已經開始登機了,沒有時間多談。

我祝她旅途平安愉快,並願她的假期能夠快快樂樂的和她的母親及親友、同學們歡聚。

「等我抵達後會立即再跟你聯絡。」她說:「那就四個星期後再見囉。」

掛了電話,我吃完早餐,在細雨中,一個人慢慢的走回家,卻忽然感到有些不習慣起來呢。

               (2018-06-05) 

【附記】


The Greatest Miracle of Lo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1226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