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過檢討之後再出發,才會超越!
2011/03/24 16:11:09瀏覽3013|回應0|推薦1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今(22)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退出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謝長廷表示,非常地意外。謝長廷說呂副總統本來展現了很強、很堅定的企圖心,也是率先宣佈參選的人,對於她退出初選,感到很意外。

謝長廷表示,呂副總統先前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辯論場次等技術問題都很堅持,覺得她是有備而來,也夠資格,所以呂副總統退選,他很意外,「本來以為她會選到底」。但謝長廷也表示,對於呂副退出初選也應該要給她肯定,呂副提出很多對於台灣社會、地球環境的觀察。

對於記者詢問黨內蔡蘇未來的競合關係的看法,謝長廷表示,現在還很難評估,因為這陣子他都在負責協調立委選舉,總統的部分不是他負責協調。他說:「本來我以為大家已經慢慢的有初步共識,就是登記的人少,民調比較高的去登記就好,本來我以為比較單純,昨天到今天,有人退出,有人登記,我都有意外」。

謝長廷也指出,今天其實是民進黨敗選滿三年的日子。三年前的今天,民進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都有跟人民道歉。經過三年後,要再出發,應該要先檢討三年前的失敗,把這三年來經營的成長應該做個總整理。所以他也在今天發表「團結才能成功、成功不必在我」的聲明。

謝長廷表示,每個參選人除了要有強大的企圖心,但也一定也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他說,三年前的民進黨初選競爭過程,其實我們都受傷,尤其是他自己,可以說是帶傷參選。

謝長廷說,這對他傷害很大,我們應該要去檢討,「經過檢討之後再出發,才會超越」。對於要參與總統初選的人,他也抱以祝福,但也期許不要再重蹈覆轍。

另外日前他表示對於蘇貞昌要參選總統感到意外一事?謝長廷解釋,蘇前院長先前曾表示,民調比較低的人就不要登記,而他的理解是蔡英文主席的民調比較高,所以蘇前院長宣布登記參選,他才會感到意外。

節目中一開始,謝長廷表示,今天對他是很有意義的一天,三年的今天是他總統敗選的日子。他說當時正副總統候選人在舞台上跟大家道歉,是因為辜負了大家。如果在道歉之後,要再出發,是要經過反省以及檢討當初是如何失敗的。他說:「沒有傷到感情就繼續前進,但沒有從心理上反省,有些錯誤會重演」。

擔任民進黨立委協調小組召集人謝長廷表示,這一次的立委協調過程很快,在40個艱困選區中,本來有33個區域要辦初選,現在只剩下12區要初選,協調了過半選區很不簡單,所以他對於民進黨的立委選情非常看好,認為「立委會大贏」。

而在協調的過程中,他也提出兩個提案,認為五都剛選上的現任議員若非徵召,否不能參選;另外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或是縣市首長也不該介入立委初選。不過謝長廷也坦承,台南市的立委協調,因為市長也介入比較困難;而高雄市的協調,市長陳菊就比較低姿勢。

對於馬英九總統要舉辦網聚,謝長廷認為這不是壞事,只是總統有很多管道可以跟人民溝通,如果只是淪為總統的造勢,就是表演政治、變成作秀了。「身為總統,要接收網友的意見,是不需要透過辦網聚」。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01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