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 月 靈修日記
2017/02/01 23:21:06瀏覽296|回應0|推薦14

2/28   路加福音 11:42「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那公義和愛 神的事反倒不行了。這原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 人們行事的動機是什麼? 是要得著人得讚賞嘛? 還是出於內心的感動及神的教導? 我做事情是要幫助人得著好處,榮要神的名,還是要人看見我做得不錯呢? 我的動機需要常在神的面前被神來鑑查!人得讚賞不是不好,但若是那是我做事的動機,那就不對了! 願神幫助我在這樣的心態被調整!

2/26 路加福音 11:27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28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 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 耶穌的母親懷祂是有福的,但耶穌提到遵守神的道是有福的,耶穌可以將鬼趕走,但我們需要調整我們的心,若不然,那鬼還是會再回來,甚至會比以前更慘啊!主啊!你的名得榮耀,你的話語帶有力量,保守我的心,常來潔淨我們!

2/25   路加福音 11:1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 今天我選的經節似乎很不起眼,但我想了又想,這12門徒與耶穌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其中有一個門徒問耶穌要如何的禱告?! 我感到有些訝異,日夜相處的人,然道還不曉得嗎? 我想這個門徒不但看見了耶穌常禱告的榜樣,更想知道祂禱告的內容,他願意學習,願意在這方面有更多的操練。讓我隨時有願意操練的心,還有學習在這方面的學習!

2/24  路加福音 10:41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這個星期的睡眠讓我在早起與神相遇的規律打壞了,我現在深深的了解為什麼在靈修操練,睡眠排在第一個了。就是這樣,我的靈修如耶穌提醒馬大一樣,需要在神的面前靜聽祂要跟我說的,不管我的事情是多麼的繁忙,哦!主啊!我願意繼續的在這樣的操練學習,願你幫助,也讓我繼續的在每天的媒體有所戒律!

2/22   10:10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11說:『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 神的國臨近了。』>>> 即使對方拒絕我們的福音,主告訴我們仍然需要讓對方知道福音,神愛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我們做過什麼樣的事情,他願意接納我們的一切,他願意將獨生子賜下!主啊!你的愛長闊高深,海枯石爛啊!我也要預備自己會有被拒絕的時刻,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2/21 詩歌:詩篇23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ogoYw5W_E

路加福音 9:58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耶穌在這似乎是孤單的,沒有一個讓他可以棲宿之地,但他仍堅守他來世界的目的, 在51節提到: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他的傳道生活不容易,他的心知道該做什麼,主啊!你的普世旨意已經顯明,願我在這當中去做當作的!

2/20  路加福音 9:33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甚麼。>>> 我們是否也是如彼得那樣? 安於現狀呢? 這樣的現狀讓我們感到安全及舒服,以致我們放慢了往前行的腳步了,拖住了神要給我們的呼召,以自己的意思為意思!主啊!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變化,成就那你要我們成就的!

2/19  詩歌: 聖潔的敬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WKOoqiVMQ 帶著不畏懼黑暗權勢,去傳去宣告神的大能! 帶著聖潔的心來敬拜! 潔淨我們的心,復興才會來臨! 路加福音 9:13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門徒看到的是眼前的有,沒有見到耶穌的有,我們往往所見到的也只是我們有的,沒有想到耶穌的無限,我們的心有如門徒那樣,依賴著我們所有所看見的,但耶穌讓我們看見他的權柄,他是那耶和華以勒的神!主啊!讓我的眼睛定睛在你!

2/18  路加福音 9:6 門徒就出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 今天再次的讀到人出去傳揚神的福音,耶穌知道他的使命,他也鼓勵門徒出去將所知道的福音傳出去,不但傳福音,還醫治病人,以至於聽到的人,會想知道這位醫治者到底是誰! 主啊!我的口舌需要你的帶領,我的心智需要你來拓寬,願你成就!

2/17 耶和華你是我的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lm-X4cSf0  路加福音 8:45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有古卷加: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46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47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神要我們將所得的恩典向人說出來,如此我們的信心能救我們脫離那罪及捆綁,主啊!賜給我勇氣向人訴說你在我身上的恩典!

2/16   路加福音 8:38 鬼所離開的那人懇求和耶穌同在;耶穌卻打發他回去,說:39「你回家去,傳說 神為你做了何等大的事。」他就去,滿城裡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我們常覺得能常和耶穌在一起是好的無比的!就如這鬼所離開的人一樣,他感到若是常跟耶穌在一起多好啊!但耶穌卻說: 他需要回家去,和家裏的人訴說耶穌在他身上做了何等的事情。這提醒我常與神是好得無比,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將我所知道的神去告訴尚未知道的人!讓人也能曉得我所認識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2/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cYIVlNy4s   路加福音 8:25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信心的道路需要不斷的操練! 在肉眼沒見前,相信神在那裏看顧著,即使似乎無路可走時,我們的神仍在掌權!他是那位不離棄我們的神!謝謝神,你的不離不棄,願我的心緊抓著你不放!Amen!

2/14 詩歌:信心是一種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cYIVlNy4s       路加福音 8:1 5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人聽道後,要持續的將神的話放在心中,用誠實及善良的態度,並且忍耐的結實。要結果實不容易,需要有忍耐,才能看到果實的長成!農夫的收成就是那種靠著信心來有所得!主啊!結果需要時間,需要腳踏實地的做,才能看見那果子!

2/12 詩歌:信心是一種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cYIVlNy4s 路加福音 24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25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裡。26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甚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看什麼,耶穌問了三次,表示他非常的重視,人到底在看什麼呢? 在等什麼呢? 他就是那位彌賽亞,但人們仍在尋覓,你尋見了嗎? 耶穌說: 他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他,不能到神那裏去。

2/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vB0WJTlkY   路加福音 7:2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13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 耶穌的憐憫讓我感動,祂經過那裏,看見了那個寡婦,就動了慈心,我想到自己有憐憫的心,但通常都停在憐憫,沒有行動,但耶穌是有憐憫之外,還加上了行動。我想到對某人有需要,會為他禱告,但在實際的行動上卻是零!求主赦免,讓我在今年,不但持續的有憐憫,也在行動上能做的也去做!

2/10 路加福音 6:47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48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有古卷:因為蓋造得好)。>>> 我們需要像這裏所寫的: "深深的挖的,把根基安在磐石上,這讓我再次的想到年初李牧師所說的你與主相遇的程度是如何的,是擦身而過呢? 是相擁主懷還是跟隨著主的腳步呢? 我可以說我每天與主相遇,但相遇的程度是如何呢? 我是否讀了主的話後,我的行為是願意追隨主的嗎?還是雖然讀了,但仍然是我行我素呢?

2/9 路加福音 6:28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最近發生一件讓我很不想面對事情,雖然我知道要如何的做,就如今天的經節所寫的,但我的心不能平靜下來去面對那個人,因為我覺得受了委屈,我一再禮讓,但對方並不覺得有什麼,上個月講好的事情,這個月到了,又變卦。對於這樣不信實的人,我真得很討厭啊! 我雖為他禱告,但我的心還是有不想跟他講話的態度。而這裏提到甚至是凌辱你的人都要祝福了,主啊!求你幫助我在這樣的事情上有改變,不但禱告,甚至要去為他祝福!

2/8 4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15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奮銳黨的西門,16雅各的兒子(或譯:兄弟)猶大,和賣主的加略人猶大。>>> 耶穌撿選使徒沒有什麼特定的標準,他沒有看誰有錢,誰有能力,或甚至有什麼名聲的,這12使徒的身分都很不同,然而有一個共同點:願意順服來跟從耶穌。將自己的一切放下,來追隨耶穌!我們在服侍的時候,是否就是願意有順服的心?還是各自的尊己為大呢? 

ˊ2/7 詩歌: 詩篇23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ogoYw5W_E 路加福音 6:2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呢?」>>> 我很容易的會跟這法利賽人有類似的情況,有一雙"警察"的心態,我自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守著規矩,所以,我就以自己的標準來看"誰"沒有做好,"應該"照著規定來做。 我對自己的先生和孩子,也常有這樣的態度,主啊!赦免我的自義,自誇及其他許多的自以為是的地方!我是誰?我是神的女兒,我是人,我做我該做的,讓神做神吧!

2/6 路加福音 5:9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當利未跟從耶穌後,第一件他所做的是招待耶穌到家中,而且宴請朋友們及同事也到家中一起來享用美食! 他歡喜的心,還有一顆感恩的心,以行動來表達他對耶穌的愛及感激,他更是願意將所知道的福音要藉著宴席讓大家知道吧! 主啊!你願意你的愛是向大眾敞開的,讓我在接待這方面能有更多的願意及學習!

2/5  詩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ogoYw5W_E   路加福音 5:6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But Jesus often withdrew to lonely placed and prayed).  忙碌的耶穌知道祂的能力從父神那裏來的,祂需要抽身出來,遠離現境,來到父神面前尋求能力,有如我們也是如此,越忙碌時,越需要找時間在神的面前懇求禱告!今早要做點不一樣的,出去走路,然後禱告!讓身體及心靈都重新得力!

2/4 詩歌: 單單敬拜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WavUXPfJE&spfreload=1 路加福音 5: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6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彼得其實已經洗網,表示要收工了,但因耶穌的指示,彼得似乎有些懷疑,但仍然聽從了耶穌的話,將網撒下,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的魚被打到! 雖然前面的路徒不清楚,只要在神面前聆聽神對你說的話,祂會指示你的前途何去何從的,你相信嗎? 我相信,雖然我也像彼得有些懷疑,但我等候神的時間!

2/3 詩歌 : 單單敬拜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er3ORTqrg 路加福音  4:42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眾人去找他,到了他那裡,要留住他,不要他離開他們。>>>人們找耶穌的目的是因為看出祂能醫治,能趕鬼,能給予他們許多的好處,人們想到是祂能讓他們得益處,這樣的益處卻不是耶穌最主要的目的,祂希望人們知道祂的權柄是來自神,祂就是神,不但希望人們在身體的醫治,也在心靈上得醫治!我找到了耶穌,謝謝父神,讓我能夠在心靈上得醫治。

2/2  詩歌: 我們在天上的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eexAHuxWo 路加福音 4:24 又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 連耶穌在自己的家鄉傳講神國的事,申明自己的身分,都遭排斥,可見我們這平凡人在自己的家中傳講神國的事也不會太順利吧?!  與自己越親密的人,越難讓對方了解,因為對方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了,那我自己呢?我是否也有這樣的傾向呢? 我對人會有偏見嗎? 我有先入為主嗎? 求主常來照明我的心! 阿們!

2/1 詩歌: 何等深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SST4ohCUY  路加福音 4: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世上的試探有如魔鬼對待耶穌一樣,會時常的到你我的面前,來碰我們一下,若不常用神的話語來抵擋,我們的心會被擄走!我們的意念會被軟化,主啊!我要更多的將你的話語來熟記,幫助我花更有品質的時間來讀你的話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906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