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份情
2017/01/10 08:46:17瀏覽584|回應1|推薦30

今年的冬天好像來的特別的遲,還是我已經習慣了溫暖的冬天呢?總覺得這幾天好冷呢!但此時此刻我的心卻是熱的,讓我不得不坐在電腦前開始寫下心中的那一份情。

新的一年,仍然決定繼續的和有興趣的人來讀另外的一本屬靈操練的書籍,於是在兩個星期前我先預讀了幾章,結果當我讀到第一章的結尾時,我被其中的故事感動到不行,非常的激動。這星期開始讀第一章,心想我該不會又哭得跟上次一樣吧?結果還真的是又一次。到底是什麼那麼的觸動我呢?

故事的主人是一位七十五歲的老先生Ben,住在退休之家,他總是孤單的一人,沒有人來探望他,也跟院中的人處不來,似乎他就要在這樣的光景中渡過他最後的年歲。有一天書的作者James被通知要去探訪Ben,因他是當時的院內的實習牧師,他並不知Ben是個難相處的人,只知道Ben要求牧師的探訪。於是,他從第一天被Ben拒絕握手問安開始,接下來的六天Ben開始一點一點的道出他的過往是如何叱煞風雲在商場上,年輕時的他只有不擇手段的賺錢,四十五歲即成為全洲最富有的人,曾有過三任太太,但只有一個女兒,卻都已不來往了。原來Ben找牧師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贖罪,如今他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有用不完的錢,心中卻絲毫無快樂可言,滿有愧疚,只在那裏等死,身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的只有眼前的牧師。於是,整個夏天James帶領著他慢慢的認識耶穌,雖然Ben認為自己的年歲這麼大了,不可能改變什麼了,但James鼓勵他並告訴他在神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當他再次的有Ben的消息是他的女兒寫信給他告知他在八十八歲過世了,且他們已經和好,也知道他最後的13年是過著虔誠愛主的生活,這樣的故事的結尾是多麼的讓人感到觸動啊!

這讓我想到當人願意降服在神的面前時,不管他的年紀多小或多長,只要願意,聖靈就在他的心中動工,改變就會臨到。我相信當Ben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時,也沒有想到有一天他會跟女兒的關係會有所改善,甚至和好!當人回轉到神的面前時,神讓人看見了自己自義的一面,開始的不再以自己為主了,懂得為著神為著周遭的人來設想,如此,慢慢的,與人的關係就有了改善。其實這個故事會如此的觸動我是看見Ben最後能夠跟不來往的女兒相見及和好。這讓我想到我與自己父親的關係,雖然我和父親的關係不至於如Ben那樣,但在我心深處,總希望父親有一天能夠真正的得到救贖,願意的在神的面前降服,不再以自己為大,我相信他剩下的日子也會如Ben那樣的快樂及紓暢。我的心向神禱告,祈求那一天快快的來臨。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8814235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23:33

Ben的故事讓我想起伯納德(Bernard)四種層級的愛:

一. 為愛己而愛己: 祂給了我「我自己」~

二. 為愛己而愛神: 祂給我「祂自己」~

三. 為愛神而愛神: 當祂這麼做, 祂再次將我還給我~

四. 為愛神而愛己: 給了又給, 我為自己, 再次以自己成為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