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崙背的記憶
2018/08/18 06:31:47瀏覽932|回應1|推薦5


2018暑期台中西海岸英語品格營紀錄〈一〉

每個國中都有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人事物,雖然崙背國中是我參予的最後一站,卻是我此次記錄的開頭。因為這裏有好些個讓我特別印象深刻及感動的點滴。因著這樣的關係,我需要分不同的篇幅來完成。首先,這個學校的校長讓我很感動,因為從第一天我們到達,校長對我們友好的態度及親切的照顧,使得整個營會的過程極為順暢。她不但早上下午出席我們的聚集,甚至還會留到最後,目送我們坐上遊覽車,然後就看到他一個人站在車旁向我們揮手,跟我們說再見。這讓我想到出遊至日本旅遊時,旅館的工作人員總會排成一列的歡送在遊覽車上的旅客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四天的呼召時刻每次到了第四天時,心中總是期待看見神在這些孩子中的奇妙作為。因著主導老師新的嘗試,使得我們在星期二就輪流個人見證。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安排,如此每個人都有機會作見證,時間也很充裕。我們每一個人的見證都很獨特,再加上早晨的演講及戲劇演出,這些都讓孩子們接觸到不同福音的面向。

當我們教完了手工及英文單字後,知道主導老師要開始呼召了,可是心理想著有幾位學生沒來,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可能這是唯一他們回應呼召的機會,但我也無能為力。於是,主導老師試著讓孩子們都趴在桌面上,兩手握緊,這樣誰也看不到誰是否有接受主,但當他講完後,沒有人回應,接著下課鈴聲響了,我們彼此看了一下,就說下課。結果就看到第一節沒來的兩位同學走進來上課,我的第一反應是趕緊的趁著這下課時間給他們福音手環及教有關英文單字,讓他們能夠搭上這呼召的列車。我感謝神,讓這兩位學生能來上課,也讓我有機會向他們傳講福音手環。

上課後,我們重新的呼召,再一次的讓孩子們趴在桌上,也解釋耶穌如何的能成為他們的朋友,只要他們願意將心中放不開的交託給他,耶穌能翻轉他們的人生。慢慢的,我們看到一雙雙的手打開了,都願意讓神來擔當他們緊握不放的種種。當我看到這樣的景況時,我都不敢相信所見的,我們三位老師都很興奮,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我想當我們第一次呼召時沒有回應並不是他們沒有感動,而是神讓我們有第二次的機會呼召,能讓後來這兩位也接受這翻轉人生的機會。

這讓我也想到一個畫面:「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加福音 15:4〉神不願意失去任何一隻羊。我知道是神的靈在做工,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口才或知識帶領他們歸向神,他在對的時間做他要做的, 我只有再一次的降伏在他的面前,歸榮耀於他。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1425522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19:11
好有恩典的服侍, 想到這群孩子將來會有許多挑戰與磨難, 因著某年某月的英文品格營, 他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一生的主! 也許, 孩子們長大後會忘記這樣的承諾, 但主永遠不會忘記~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8-08-23 06:56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是的,或許這當中有人會忘記這樣的承諾,但神不會忘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