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敗又如何?
2018/05/23 12:38:38瀏覽530|回應0|推薦10

!已經進入了2018的夏天,時間都到了那兒去了?我要好好的抓緊你給我的時間,好在有生之年完成你給我的使命。

其中的一個使命是陪伴著我的女兒成長,想想她也踏入了可以學習開車的年紀,真的,時間到底是如何將我們的歲月偷走的呢?每個階段都有他需要面對的,不管是在交友方面,學習上面,或是在選擇要參加那一個樂團。每個抉擇都是她決定的,我給予的是需要的支持。

上個星期開始,我聽到她說很緊張,因為她想跟其他參加樂團一的同學去甄試樂團三,雖說很緊張,但只在嘴上說說,也不見她多花時間練習,而且又在星期五晚玩遊戲,又傷了大拇指,我也沒想到這會影響她在拉提琴上的不順。

甄試後的當天,她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可以去接她回家,通常她只告訴我在那個地方接她,但這天,她第一句話就說:我甄試樂團3沒過,然後說她在圖書館等我。當我出發前,心中作了一個簡短的禱告,也試想著他的心情,這當中除了難過之外,大概她還有感到氣餒、氣憤、不公平、或許還有自責等等。

當我看到她時,問他還好嗎?她說還好!其實我很希望她能說一說她的心情,也能哭一哭吧!在學校裏,她一定沒能多說什麼,也不能當著大家的面哭啊‧但是她沒甚麼表情,又再問了一次真的OK?她這才哭了出來,眼淚流了下來,我摸摸她的頭,看著他,什麼也沒說,只是讓她有個時間沉澱。看著她流淚,我的眼淚也在打轉著,很不捨,但我知道這是人生必經歷的過程。然後我心裡想她會不會就不再練琴了,結果,她說仍會持續的,因為那是樂團三,她仍然可以參加樂團二。我聽了,嗯!還好,她不被這樣的失敗給打倒。我感謝神,她現在開始歷經一些挫敗,這些挫敗將會塑造她的品格—resilient(適應性)。從小的挫敗開始學習去調適自己的心情,慢慢的,當她碰到更大的事件時,她會在適當的時間下恢復心情的。另外一個收穫我看到的是她更用心的練琴了,之前,她一個星期練個兩次到三次,這下她知道她不能再三天曬網,兩天捕魚了。我相信凡事都有其美意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1211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