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冬中的道別
2018/01/12 13:46:48瀏覽650|回應0|推薦23

image1.jpeg

前幾天下起了雨,讓原本無冬天的洛杉磯有了些寒意。在這冷冷的氣氛中,似乎總隱藏了些讓人傷感的事。或許「憂傷」這個朋友適合出現在這樣的季節裡,而另外一個朋友「分離」也欣然的與它一起同行。還有,還有一個叫做「想念」的,似乎也跟他們圈在一塊兒。

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我想起了你。你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一樣,由於媽媽過世的早,使得你在青少年時期就擔起了照顧我的角色。你常跟說我是你的洋娃娃,我出生時,你12歲。所以我對你來說真的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洋娃娃,需要你每天的照顧。我記得上小學的第一天,是你牽著我的手走進學校的,雖然小學的那段時光離現在已久遠,但我卻仍然記得你那溫暖的手,它給我安全跟支持感。還有若是學校舉辦不同的活動,你總是以家長的身分出現在我的課堂或學校中,每次我看到你出現,我的心充滿了溫暖及感謝。

你不但對我付出,更是對整個家庭都做了許多的付出。你是個聰慧的人,憑著優異的成績考進了北一女,但因著家庭的生計需要,你犧牲了你上大學的機會,轉進商校就讀。因為在當時你就是以家庭的需要為主,沒有想到要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對於這樣的你,我很欽佩。所幸,在你的有生之年完成了大學,甚至也拿到了碩士的學位。我為你感謝神,你是一位好學、有毅力的人。

在你年少的時期,不因自己家庭的困境,讓自己自怨自哀,反而讓我們整個家庭因著你得到幫助,尤其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澆灌著愛、忍耐、勇敢、積極及樂觀。也是因為你,彌補了我沒有母親的那份愛。每次我想到你,我感謝神,將你放在我的生命中。我不確定我是否親口的告訴過你--「大姊,謝謝你,謝謝你過去對我的照顧,你有如媽媽那樣的疼愛我,照顧我,支持我。最後我要說:你是我最棒的大姊,我愛你。」

****紀念一位朋友的姐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099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