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乾脆餅和葡萄乾核桃奇普
2013/10/24 00:00:00瀏覽429|回應0|推薦1


上面比較小塊的是葡萄乾脆餅,原本食譜是用紅棗但是我懶的去杍所以就用同等量的葡萄乾代替,原本是要桿平切成片狀,但是懶人病發作就把每個麵糰捏成15g搓圓按平就進爐烘烤,只是葡萄乾一定要泡水並且切碎才不會烤焦,口感滿脆而且也不會太甜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下面就是葡萄乾核桃奇普,食譜是用松子只是我只剩自製的蜜核桃就把它切碎加到麵糰裡,葡萄乾忘了先泡軟所以烤好的成品就比較不美觀了,吃起來與上面的口感完全不同,雖然也是硬脆型的餅乾,但是脆度卻不如上面的餅乾,而且也吃起來比較甜一點但是奶香味卻十足,很適合做下午茶的點心。

食譜:餅乾圖解入門百科

這本書我覺得很適合烘培新手,有詳細的作法和圖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局翻翻看。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12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