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法式甜點~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獨特大膽的風格,卻又有細膩的柔和風味!
2017/01/21 12:11:00瀏覽14463|回應0|推薦8

話說最近實在太打混了,都沒什麼認真寫文章,整個部落格都快長草了,這就趕緊來除草,寫篇甜點文來跟大家分享。今天要介紹的甜點,正是我最愛的馬卡龍。只不過,這間店並非是台北的店家,是先前在撰寫香港自由行文章時,我已介紹過位在香港IFC大樓裡的Pierre Hermé Paris,只是當時我只寫了8種口味,這次當然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口味才行。



法式甜點~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

法式甜點~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

會有這盒馬卡龍,是因為Richard在去大陸出差了一星期,於是我便交待Richard回程在香港轉機時,一定要幫我帶上一盒Pierre Hermé Paris的馬卡龍當作伴手禮。而文章會被我壓文直至今日,是因為當初忙著準備小俞上小一的事情,再加上又要跨學區到永和的學校上課,除了要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外,當然還要帶小俞去參加小學所舉辦的相關活動,結果這麼一忙就完全忘了這篇文章的存在,現在才寫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品項

Richard出差完回到家,一看到Richard手中提著我所熟悉的Pierre Hermé Paris的獨特白色外袋時,一整個又驚又喜。因為從沒去過香港IFC大樓的Richard竟也能找到Pierre Hermé Paris櫃位。只是Richard說我果真是大路痴來著,因為IFC大樓應該是在港鐵上環站,而不是在港鐵中環站丫~~



店面照



店面照

由於台灣尚未有Pierre Hermé Paris的專賣店,如果大家有機會去香港玩的話,可以到香港的IFC大樓或是位在尖沙咀的海港城購買馬卡龍。倘若不愛吃馬卡龍的話,尚有巧克力可以選擇,只是因為IFC大樓內的櫃位不大,不論是馬卡龍或是巧克力的選擇性其實也是挺有限,而且也沒有蛋糕可選購。



地址



DM照



品項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香港的Pierre Hermé Paris櫃位買馬卡龍的話,店員會告知外盒總共有兩款可選,一為香港另一則是法國,在先前介紹的文章中有提到,當初我是選擇法國圖樣的外盒,本來想說留下作紀念,但誰知外盒竟被冰水弄濕了,最好只好忍痛丟棄。結果沒想到Richard這次幫我帶回的馬卡龍禮盒,幫我選擇了法國圖樣外盒,我當然要把它留下當作紀念。



品項



小盒7顆裝港幣220元(約台幣884元;2014/11月匯率為1:4.02)

稍微來介紹有著甜點界畢卡索之稱且享有世紀甜點天才美名的Pierre Hermé,Pierre Hermé出生於1961年,是阿爾薩斯糕點家族的第四代成員。他十四歲在Gaston Lenôte (Lenôte廚藝學校的創辦人)門下展開學藝生涯,根據他本人說法,這對他有著深遠的影響。數年後,他轉往法國著名美饌商店Fauchon工作,年紀輕輕二十四歲當上任行政主廚,這一待便是十一年。爾後,法國馬卡龍名店Ladurée向他招手。在他手裡,Pierre Hermé賦予這間創於1862年的老店新生命,助其於法國拓展據點,Ladurée在此舉成功後,才得以向世界發展,進而成為世界知名的馬卡龍名店。  比較有趣的是,當這位卓越的大師結束與Ladurée的合作關係後,他的首家店鋪並未設立於法國,而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當時礙於與Ladurée簽訂保護條款,加上Hermé對日本文化有深厚興趣,促成這樁美事。日本至今仍是PH開設最多店鋪的國家,甚至多過法國,光是東京就有八間分店,風靡程度可見一斑。  Pierre Hermé糕點風格鮮明,以創新大膽聞名於世─「甜點界的畢卡索」是各大媒體最常用以形容他的名詞。橘子橄欖油、辣椒檸皮覆盆子、酒杯菇綠茶,這些只是他天馬行空的創意的一小部份。上述味道教人有些摸不著邊際,但Hermé的創作絕非刻意標新立異,深厚扎實的基本功、直率不造作的味覺邏輯才是他的最大武器。乍看之下乖張,Pierre Hermé其實是以傳統經典作為根本。他販賣千層派、塔派、蘭姆巴巴、馬卡龍、巧克力,這都是在其他傳統店中會看到的產品。縱使產品在風味、外表上有所不同,那也僅是現代的解構,他的甜點依然留存古老靈魂,大膽而細膩,外剛而內柔。  Hermé創造出一套極為精彩又十分聰明的風味系統,他為自己擅長的風味命名,如Ispahan (玫瑰荔枝覆盆子)、Chuao (巧克力黑醋栗)、Mogador (巧克力百香果)、Infiniment Vanille (大溪地、馬達加斯加、墨西哥三大產地爆量香草),並在各種不同甜點中反覆使用這些風味。這聽起來不稀奇,但重點是Hermé對各項甜點技術之嫻熟,得以讓同一風味在不同甜點間自在跳躍,保持一貫風格,卻又各有其特色,味道都好吃得不得了(註)!



Pierre Hermé 

從Richard手中接過我的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伴手禮,當然要立馬拿出相機來拍照,拍照的同時,Richard說外盒是要收費,讓我一聽不禁小小驚訝了一下,因為我記得自己當初買小盒裝時,店員並沒有提及挑選外盒需要收費,而且看了自己先前所撰寫的文章,裡頭的發票也未收費,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自行詢問店員會來的比較清楚,這裡沒辦法幫大家寫下台幣的價格,因為Richard每次去大陸出差都會換港幣,或多或少會有留下港幣,再加上兌換的匯差也不同,所以就只幫大家寫下港幣價格,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初訪~Pierre Hermé Paris香港櫃位)



大盒12顆裝(港幣350元;外盒加需0.5元)



價格(大盒;0.5元港幣為外盒價格)



小盒7顆裝港幣220元(約台幣884元;當時匯率為1:4.02)



價格(小盒)

來讓大家看一看這超美的外盒,因為選用法國圖樣的外盒,所以正如小盒的馬卡龍一樣,上頭有著法國的著名地標,以及Pierre Hermé本人的可愛圖像。獨特的白色外袋,讓人一看就不禁留下印象深刻,因為Richard說當天櫃內只有11種口味,所以便將每一種口味都來上一顆,但外盒為12顆裝,所以便幫我挑了2顆玫瑰花瓣口味以湊成一盒。



外盒照



外盒照



外盒照(小盒)



外袋照



側照

一打開外盒就能見到浪漫的玫瑰花DM,我會想留下外盒,除了外盒超美外,另一原因就是裡頭有放上一張烘焙襯紙跟馬卡龍專用塑膠盒,馬卡龍跟紙盒完全沒有接觸到,我才會想將外盒留下。不然,如果像是Ladurée的馬卡龍會接跟紙盒接觸的話,我就不會將紙盒留下了。



開盒照



開盒照



開盒照

DM印製的十分精美,豔麗的紅玫瑰更讓馬卡龍多了份浪漫氣息,另一份DM為商品禮盒介紹,另一小張DM是馬卡龍口味的介紹。可惜Richard當天去香港IFC櫃位時,店裡只擺放了11種口味,不然,我還真想把DM上的全部口味都來上一輪。



品項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若是按照DM上的口味種類來數的話,PH馬卡龍共有23種口味,只是Richard當天去時,櫃上並沒有將全部口味一陣排開,只有11種口味而已,但因為盒子是12入,再加上我又愛玫瑰,所以Richard便挑了2個玫瑰花瓣馬卡龍,再將其餘的11種口味全來上一個。



開盒照



品項

說實話,每次只要買超過6顆的馬卡龍,我都會情不自禁狂按相機快門,因為怎麼拍都覺得馬卡龍超美。雖說有11種口味,有幾款是之前已經嚐過,但我還是要從最愛的玫瑰花瓣馬卡龍先來介紹起。而且每次看PH馬卡龍,我都會覺得該品牌的馬卡龍真是餡料滿滿,搭上側邊的裙擺就是會讓人光看就不禁口水直流丫~~



品項



品項

玫瑰花瓣:睽違一年再次見到最愛的PH馬卡龍,讓人立馬選上最愛的口味--玫瑰花瓣馬卡龍。粉嫩的色澤搭上飽滿的內餡,讓人迫不及待嚐上一口後,清脆的馬卡龍外殼,隨著口腔的溫潤與柔滑的玫瑰香氣內餡在口中輕柔纏繞,最後在舌上化為細膩的玫瑰花香在口中流轉芳香。



玫瑰花瓣口味



側照



近照

巧克力伯爵茶:近聞表面,怡人的佛手柑香味引人目光,順著茶香一口咬下,伯爵茶獨特的佛手柑香氣瞬間在口中四溢,濃郁的可可餡一下子就與伯爵茶香氣交織成一道濃郁卻又帶了清新佛手柑香味的可可滋味。



巧克力伯爵茶口味



側照

巧克力百香果(朱古力熱情果):獨特的口味與造型引人好奇,順著表層的可可粉香氣一口咬下,百香果的清爽滋味在口中散發,微酸的百香果果酸巧妙地引領出巧克力餡的香濃可可香氣,讓人吞嚥後不禁回味著清爽百香果滋味。



巧克力百香果(朱古力熱情果)口味



側照

巴西黑巧克力:濃郁的可可香氣在鼻間輕柔流轉,一口咬下清脆的馬卡龍外殼,隨著口腔的溫潤,厚實濃郁的可可香味在口中綻放而開,尾韻的巧克力苦甜滋味與細膩糖香讓人在吞嚥後,口中盡是香濃化不開的可可厚實香氣。



巴西黑巧克力口味



側照

玫瑰榅桲:台灣不曾見過的榅桲口味,讓人不禁近聞良久,但卻又嗅不出有其特別之處,滿懷狐疑一口咬下,由於表層放了砂糖粒,不但增添了咀嚼感更讓人多了份驚豔,隨著口腔的溫潤,榅桲的獨特果香跟花香在口中緩慢散發,柔滑的玫瑰內餡隨著榅桲香氣形成一道迷人且細膩花香在口中纏繞。(榅桲維基百科介紹:榅桲維基百科介紹)



玫瑰榅桲口味



側照

奶油焦糖:迷人的焦糖色與焦糖香氣,讓人光看就不禁大口咬下,柔滑的香甜焦糖內餡與奶油香氣一下子就在口中綻放濃郁的香甜可口的焦糖香。



奶油焦糖口味



側照

椰子巧克力:馬卡龍殼上放了少許的椰子絲,讓人無需近聞便能得知其味,椰子絲的獨特香氣在鼻間纏繞,一入口椰子香味在口中瞬間綻放,巧克力內餡因也放入椰子絲增添其香,但因為椰子絲的香味過於明顯,也就會讓人覺得巧克力的香味略顯失色。



椰子巧克力口味



近照

開心果:大口咬下後,開心果獨特的樸實堅果香氣在口中釋放,柔滑的內餡更是輕柔堆疊了口中的香氣。頓時,口腔裡洋溢著開心果的堅果香,尾韻的奶香在喉間久久不散。



開心果馬卡龍口味



側照

紅咖啡:外觀顏色乍看之下與奶油焦糖馬卡龍頗為相像,近聞表面一會兒,香醇的咖啡香在鼻間纏繞,一入口香醇濃郁的咖啡香氣在口中四溢,咖啡的香濃與獨特苦味隨著淡淡糖香的引領在口中久久不散。



紅咖啡口味



側照

芝麻開心果:並未寫進口味介紹的DM中,故只好自己取名,第一次看到馬卡龍殼上有著白芝麻的裝飾,不禁猜想裡頭的內餡是否也為芝麻內餡。一入口樸實香濃的芝麻香氣,讓人驚豔不已,但總覺得尾韻有著開心果獨特的堅果香,由於外殼上有著白芝麻,不但增添咀嚼感,也加深了口中的芝麻香氣。



芝麻開心果口味



側照

黑莓甘草:一樣也是未寫進口味介紹的DM中,故只好自己取名,一入口總覺得口中的莓果香味頗像黑莓獨有的清新莓果香味,清爽的果酸感,不但解膩了馬卡龍甜味也讓人喜愛不已,尾韻的淡淡甘草回甘感更是多了份驚豔。



黑莓口味



側照

最後再容我放上幾張漂亮的PH馬卡龍相片吧~~



品項



品項



品項

說實話,即便這是第二次吃PH馬卡龍了,我還是很難從中選出我最愛的前三名,因為每一款除了有其特色外,再來細膩度的呈現更是讓人驚豔,難怪Pierre Hermé會被尊稱為“甜點界的畢卡索”。下次Richard若是又去大陸出差的話,我應該要叫Richard買PH巧克力回來嚐嚐才對,說不定還會發現Pierre Hermé製作巧克力的獨特功力。

同場加映:Pierre Hermé馬卡龍(初訪)、

同場介紹:Ladurée馬卡龍(初訪)、Ladurée(全口味介紹)

Pierre Hermé Paris官網:Pierre Hermé官網  

Pierre Hermé Paris粉絲團:Pierre Hermé粉絲團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0:00 a.m.~11:30 p.m.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期一樓『IFC大樓』)

註:擷自畬的法國巧克力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936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