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試法式果醬~蔓越莓果醬~最愛寶石紅!
2013/09/14 00:47:00瀏覽1695|回應0|推薦2

這款就是人家真正第一項法式果醬的成品了,不過當然一樣也改自“于美瑞--果醬女王”一書中的“紅色果醬”,前陣子在City Super看到了新鮮蔓越莓,讓人家好心動,因為要買到新鮮蔓越莓並不容易,又加上先前So go週年慶有打折於是人家就不由自主拿了兩包結帳,結果隔天到101閒晃時,又拿了兩包,誰叫101賣的比City Super還要便宜且裡頭果實又沒幾顆有壓到~~

09/11/15初做蔓越莓果醬

這裡總共使用了1公斤的蔓越莓,沒想到四包能做出這麼多罐,除了自己吃外,當然也要送幾瓶給親朋好友啦,因為女生要多吃蔓越莓才對身体好丫~~

 

總數量

當天製作完成後,由於是晚上做所以就覺得顏色沒想像中漂亮,結果隔天再看時,看到如此美麗的寶石紅就讓人愛不釋手,害人家都好捨不得送人哦,而且我發現最近都沒在百貨超市看到新鮮的蔓越莓了,難不成要改做覆盆子~~

 

外觀照

 

外觀照

Florrie:「兒子你坐這樣是要拍照?還是要賣果醬呢?

史努比:「讓我想想哦~~

Florrie:「一一,你還要想什麼?」

史努比:「媽咪,我決定了,我要賣果醬,然後你每天都煮雞肉給人家吃~~

 

史努比插花中

Florrie:「兒子,你擺這副模樣很難招攬客人哦~~

史努比:「真的嗎?不玩了,我要去睡覺了,媽咪午安~~

 

史努比插花中

隔天馬上就開一瓶來試吃且拍照啦,美麗的寶石紅真的讓人愈看愈美麗丫,不知用覆盆子做出來的效果如何?

 

開瓶照

 

近照

左邊的相片是11/14做完就馬上拍照的模樣,因為是熱的所以會覺得比較稀且吃起來酸度會非常明顯,放置一晚後就會變成右邊相片的樣子,所以若是果醬新手的話,可別以為自己的果醬做失敗哦~~

 

09/11/14初完成

09/11/16完成照

看了“果醬女王”一書後才了解何謂“法式果醬”,據書中所說,法式果醬中有一種製程先在前一晚將水果與糖醃漬,第二天再熬煮,在水果的處理上,有許多要求,例如許多必須去果皮、內籽、事先醃漬等,每一環節費工即為要保持水果的原始風貌,因此製做法式果醬的首要觀念必須選用“好”的水果、當季水果以做出好吃的果醬(註),在照片敘述已提我是改自書中的“紅色果醬”,因此這裡只會把書中食譜與自己的食譜PO出,大家可以互為參考囉~~

原食譜與作法:果醬女王--于美瑞

紅色果醬:蔓越莓250g、藍莓250g、覆盆子250g、李子250g(淨重)、糖400g、緣檸檬1顆

Florrie's食譜:蔓越1000g、糖237g、水少許

作法:見果醬女王一書

大家可別怪人家沒打作法,因為我覺得好書大家值得收藏,若是全打出來我覺得非常對不起作者,希望大家見諒哦,另外這一款若是熱熱的吃頗酸,但還滿適合與紅茶搭配,若是拿來塗抹吐司的話,其實並不會很酸,只是會淡淡的微酸口感而已,不過要特別注意一件事,因為這款煮到快完成時,變的十分濃稠外,也容易到處亂噴,所以大家可別太靠近不然會燙到哦~~

註:擷取果醬女王一書

同場加映:初試~奇異果果醬法式果醬~葡萄蔓越莓果醬蜂蜜蘋果李子果醬台農一號芒果果醬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43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