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試果醬~奇異果果醬
2013/09/08 00:22:00瀏覽1107|回應0|推薦0

最近不玩烘培了,因為人家被“法式果醬”的漂亮色澤吸引了,但這款不是參考“于美瑞--果醬女王”一書所製作的奇異果果醬,這是我在買書前先上網搜尋試作的啦,想說先來試試,結果一試就成功,於是我11/11去信義誠品聽講座時,便買了“果醬女王”一書,自此就陷入 “法式果醬”的世界~~

09/11/10初試奇異果果醬

大家沒看錯日期,人家11月初就做好了,結果隔了一個月才在PO文,我積文的功力果真不是蓋的丫,因為要拍照,所以才將製作日期的標籤貼在瓶身上,不然我都是貼在底部,這樣才能看到美美的水果色澤咩~~

 

製作日期

大家由上面的照片不難看出這裡頭有奇異果果肉的存在,因為人家愛吃果醬有果肉的口感咩,不過我正在想一件事,用綠色奇異果會做出黃色,那若是用黃色奇異果做的話,顏色也會是這種黃色嗎?

 

近照

近照

我不知大家有無在外頭看到“手工果醬”的販售,上次去珠寶盒法式點心店買麵包店時,看到有賣手工果醬,價格還真是不便宜,自從開始玩起果醬後,我終於能体會手工果醬為何昂貴了,從削皮、切丁、煮果醬直到成品完成,花費的時間與体力真的很長且很累丫,因為人家做這款從頭到尾就花了3個半小時,真是一件累人的事,這款基本上是參照楊桃文化的奇異果果醬,麻煩大家自行按連結,我自己的食譜更改楊桃的部分並不多,大家可以互為參考囉~~

原做法與食譜:楊桃文化--奇異果果醬

Florrie's 食譜:奇異果580g(淨重,將白色部分取下並切丁)、麥芽糖140g、砂糖150g、水190g、威士忌酒10g、檸檬絲1顆、1顆檸檬、鹽少許

做法:請參考楊桃文化

裝瓶方式:(只裝8分滿)
1、 先將瓶身洗淨後,燒開水備用
2、 待水滾沸時,將瓶身丟進煮約20秒,再將瓶蓋丟入約5秒即可
3、 將已消毒的瓶身與瓶蓋放在乾淨的布上待乾,或是丟入烤箱烘乾
4、 將做好的果醬倒入已消毒並乾燥的瓶中,鎖緊並馬上倒扣,微涼一點再轉正,並放置全涼即可

其實做果醬不難,但必須得要十分小心不要煮焦,尤其是快煮好時,若沒注意的話就必定會煮焦,另外我習慣使用水麥芽,除非是做中式點心我才有可能會用濃麥芽,而且又加上家裡只有威士忌酒,因此就用來代替原食譜的薄荷香甜酒,這吃起來不會有酒味也不甜膩,而是偏酸一點的口感,又加上我將部分的奇異果果丁切的較大一點,因此若是吃到果肉的話,酸度會比較明顯,如果大家覺得把白色部分取下麻煩的話,其實也是可以不用拿掉,只是我覺得成品會比較不美一點啦

同場加映:初試法式果醬~蔓越莓果醬葡萄蔓越莓果醬蜂蜜蘋果李子果醬台農一號芒果果醬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3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