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美食(忠孝敦化站)~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高品質的吃到飽東區麻辣火鍋店,漂亮的馬卡龍當餐後甜點
2016/11/08 10:50:00瀏覽2404|回應0|推薦11

時序進入11月,天氣也開始多變,早晚感到涼意的日子讓人不禁開始覺得似乎該來吃點讓人暖身心的食物,這時最讓人想吃的食物莫過於就是火鍋或是薑母鴨了,前些日子和妹妹去了一間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以及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麻辣火鍋店,而這間吃到飽麻辣火鍋店正是有提供法國原裝進口馬卡龍的醉麻辣。

台北大安區美食~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



台北大安區美食~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

說實話,我已經很久沒有踏進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專賣店,倒也不是因為我對麻辣鍋沒興趣,而是因為我是小鳥胃來著,每次去吃到飽的店家,總是沒吃沒多少,我就已經吃飽,所以我們也就愈來愈少前往吃到飽店家而改往單點式店家為多了。這次會來到位在東區的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除了是工作關係外,我其實也一直頗為好奇該店的甜點,因為我雖去過幾間麻辣火鍋店,但還是頭一遭見到有麻辣鍋店家供應法國進口來台的馬卡龍以及英國皇室認證的TWININGS英國唐寧茶來當作甜點與茶飲。



品項

該店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不遠處,也就是延吉街口的附近,若是要搭到捷運忠孝敦化站再往前延吉街口走也是可以。倘若還是覺得頗為陌生的話,我想位在忠孝東路4段上的玉喜飯店應該是明顯的地標了。該店位在地下一樓,營業時間為中午12點開始,建議大家最好是先打電話預約,因為該店價格實惠外,就連服務費也沒收,所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電話預約才能避免排隊人潮。



店面照



地址



價格

不曉得大家有無吃過來自新竹的華品摃丸?當天看到店家提供華品摃丸時,我就一整個超開心,因為我雖不愛吃丸子類食物,但華品摃丸是我唯一能吃上2顆的摃丸品牌,如果跟我一樣愛吃Häagen-Dazs冰淇淋的話,來到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肯定會超開心,因為該店的Häagen-Dazs冰淇淋可是有12種口味,而且還是無限量供應



特色



店內一隅

老實說,我一開始站在店門口時,就已經做好一走進店裡會聞到濃濃的麻辣火鍋味或是地下一樓常會出現的濕氣霉味,結果沒想到當我一踏進該店後,不但沒有我懼怕的霉味,而且就連麻辣火鍋味也不重,讓我不禁對該店有了極佳的第一印象。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我該店的桌距頗大,不會讓人在用餐時覺得有擁擠感,而該店的麻辣鍋與藥膳鍋湯底所使用的藥材也皆有詳細說明貼在櫃台,就連店裡所使用的禽血也有SGS檢查通過,所以大家來到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更能放心大口享用店裡所提供的每樣食材。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如果大家吃完火鍋,想要來點涼糖中和掉口中食物殘留的味道,店裡有提供涼糖與口香糖供大家選用,我是有拿涼糖來吃,但因為我比較偏好薄荷偏重的涼糖,所以對我來說,我覺得店裡的涼糖有點小甜就是了。



店內一隅

一坐定位後,店員會依照入坐人數發放甜點券,倘若是平日午餐前往該店的話,一張甜點券僅能兌換1個甜點。但若是平日晚餐或是假日前往,一張甜點券則能換上2個甜點,若是要外帶或是加購則需付費50元。或許有人會覺得店家頗小氣,怎麼甜點不是任君吃到飽,但我覺得因為該店的甜點其實比起許多吃飽到火鍋店的甜點來得好吃許多,可是很多人常常都是為了吃一、二口甜點就不再吃了,我覺得這樣還挺浪費食物,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該店的做法,如果想吃甜點的人就用券,不想吃的話就再將甜點券還給店家就好,畢竟人的胃也有限,與其吃不下硬撐或是浪費食物,倒不如吃的盡興又自在比較實在。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坐定位後,親切的店員除了會告知甜點券與點餐單的使用方法,桌子的側邊抽屜內亦有衛生紙、濕紙巾、原子筆等物品供大家使用。去過幾間吃到飽火鍋店,我該店在整潔度真的讓人不得不說聲讚,因為地板踩起來不會有黏黏的感覺,而且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店員在清理放置調味料或是飲品的區域。



店內一隅



點菜單

點菜方式也十分簡單,僅需按照自己喜好在點菜單上打勾做記號即可,但每1輪點菜僅能勾選12樣。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東區有不少間知名的麻辣鍋店家,不過,我其實很少在東區吃麻辣火鍋,因為好多店家都超難訂位。雖說,有時陪阿姨與外婆來到捷運忠孝敦化站的國泰醫院看醫生,但我和妹妹也不敢冒然說要來吃麻辣鍋,因為外婆不吃辣,而且跟老人家吃飯還是要以老人家的口味為主丫~~



店內一隅



烹煮中

如果大家有需要用到沾醬的話,大家可以到沾醬區選用,店家也有提供麻辣鍋沾醬建議,就依據大家所需自行來調配。而且店裡使用的蛋品為勤億蛋品,若是要將蛋白與蛋黃分離的話,旁邊也有分蛋器可使用,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弄的滿手都是蛋液了。



店內一隅



沾醬建議



蛋品

飲料部分的話,店家提供頗多款,不論是可樂、咖啡或是冷飲皆有,雖然我不愛喝飲料,但我覺得該店將可樂等汽水是用小瓶鋁罐而不是用常見的汽水機,就讓人不禁覺得店家挺細心,因為有些店家的汽水機有時出來的汽水常常喝起來都快沒氣了,喝起來實在很無感。而且用小瓶裝除了份量不多外,若是帶小孩前往的話,小孩難免都愛喝飲料,這時只要大人跟小孩共飲一罐就好,不但不用擔心小孩喝進太多的含糖飲料又能滿足小孩想喝汽水的欲望。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因為我是不太喝飲料的人,當天就只有喝上少許妹妹倒的美粒果果汁與芬達汽水而已,如果覺得吃麻辣鍋會有上火感的話,店裡有提供冰水以及葡萄籽醋飲,就連小朋友超喜歡的可爾必思也有,所以小朋友來到這裡應該會覺得超開心,不但有超多冰淇淋可吃,就連飲料的種類也超多。店裡也有提供青島啤酒供大家飲用,但喝酒後記得千萬別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啤酒品牌(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倘若跟我一樣喜歡喝熱茶解膩的話,店裡除了有提供綠茶外,還有TWININGS英國唐寧茶以及來自德國的D&B德國有機花草茶,因為TWININGS英國唐寧茶名氣已讓大家熟知,這裡我就不多贅述了。我稍微來介紹D&B德國有機花草茶,Dethlefsen&Balk(D&B)於1836年成立於德國Hamburg,起初主要是進口天然香料和茶。在經過數十年的用心經營下,事業版圖日漸擴大,但其創辦人仍憂心D&B未來的發展力與競爭力。因此,重新思考定位,為了讓公司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隨即做下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重要決策—即與當時德國著名的零售商Amandus Dethlefsen合作,進口最佳質量的茶與香料,將產品品質做進一步的提升,並以平實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在170多年後的今天,D&B的茶已成為德國眾多家庭的必需品(註)。



茶品



茶品

D&B德國有機花草茶店共有7種口味,而TWININGS英國唐寧茶則是常見的伯爵茶與英倫早餐茶,如果大家要喝熱茶或是冰、熱拿鐵的話,記得要跟吧檯服人員告知,店員便會幫大家沖泡茶飲或是拿鐵。因為我不習慣吃麻辣鍋配拿鐵,所以這裡只幫大家介紹當天我所飲用的D&B德國有機花草茶--皇后調味煎茶。



茶品



店內一隅



水果

當天拍照時,水果看起來新鮮漂亮,可是我還是不自覺移動腳步站在甜點櫃許久,因為該店的甜點比起許多麻辣鍋店的甜點,看起來好吃許多。經由店長的介紹,這才得知原來該店的甜點是特別請曾在晶華酒店工作的甜點師傅為該店設計,難怪看起來就是十分精緻可口的感覺。由於妹妹不愛吃甜食,再加上手頭上的甜點券只能兌換2個甜點。雖然,我早已打定主意要換一個馬卡龍,可是蛋糕看起來又十分好吃的樣子,讓我這螞蟻人頓時陷入難已抉擇的困境,最後妹妹建議我要點上一個巧克力口味蛋糕,因為網路上不少人都對該店的巧克力蛋糕頗有好評丫~~



甜點櫃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該店的馬卡龍是由法國進口來台,口味一共有6種,不過,實際口味還是以現場提供為主,當天我點了覆盆子口味,我不得不說若不是店家有限制的話,我想我這馬卡龍瘋狂愛好者應該會完全把麻辣鍋拋在後頭,狂吃該店的馬卡龍,因為馬卡龍吃起來的口感還挺不錯。



甜點



口味

至於冰淇淋部分的話,該店十分大氣的提供了Häagen-Dazs冰淇淋12種口味,印象中在其他的麻辣鍋店也只提供4~8種而已,沒想到該店竟然提供了12種口味。看來以後我要多多來東區吃麻辣火鍋才對,這樣我的部落格才可以多點麻辣鍋店家的文章。



店內一隅



特色

說實話,我雖愛吃Häagen-Dazs冰淇淋,可是如果我看到冰淇淋勺是放在水中,而非是流動水來做更換放置冰淇淋勺地方的話,我其實是不敢吃。因為我無法接受自己從髒髒的冰淇淋水拿出冰淇淋勺來挖冰淇淋來吃,所以當我看到該店放置冰淇淋勺水盆是有流動水再做更換,就覺得店家真的在細節做的很棒。



店內一隅



冰品



冰品



冰品

店裡提供的12種Häagen-Dazs冰淇淋口味,分別為經典牛奶、巧克力巧酥、芒果、香草、草莓、藍莓、仲夏野莓、焦糖牛奶、抹茶、藍姆葡萄、咖啡與薄荷巧克力。沒想到這裡會提供我最愛的藍莓與仲夏野莓,愛吃抹茶冰淇淋的人來這裡一定會超開心,因為這裡可是有許多麻辣鍋店鮮少會出現的抹茶口味冰淇淋。



冰品



冰品

差點就忘了介紹這鍋私房招牌菜了,這鍋私房招牌滷牛肉可是到該店必吃的食物,因為裡頭的滷牛肉可是使用牛腱肉,而且旁邊還有一大鍋的白飯供大家食用。如果大家有帶小孩來的話,就不必擔心小孩得要先餓上肚子等菜煮熟,因為拿這鍋的滷汁跟牛肉就可以讓小孩吃上一大碗飯了。



私房招牌--滷牛肉

私房招牌--滷牛肉:鹹香入味且牛腱肉軟Q,拿來配飯超適合。



私房招牌--滷牛肉



近照

當店員送上我們所選的湯底後,代表也要來大快朵頤一番了,店家一共有三種湯頭可選,分別為昆布、藥膳與麻辣,我們選了昆布與麻辣(小辣)。因為妹妹知道我是小鳥胃來著再加上我又不愛吃丸子類食物,所以第一輪便選了幾款店裡的特色商品



紅麴鮮蝦漿

昆布高湯:喝起來鮮甜且有著柴魚的迷人香氣。麻辣高湯:一上桌麻辣與辛香料香氣迎面而來,選擇了小辣,原以為會覺得不辣,沒想到一入口先是明顯的辛辣,緊隨其後的麻度在尾韻流轉。



湯底



烹煮中

綜合鮮菇盤:菇類的品項多種,每種菇類皆有洗淨,吃起來鮮甜可口。



綜合鮮菇盤

鴨血:鴨血的份量頗多且大,而且還能再續,讓人不禁嘴角上揚,鴨血吃起來軟嫩滑口,微辣的口感頗讓人喜歡。



鴨血



近照

豆腐:豆腐切的頗為大塊,吃起來麻辣且入味,而且豆香味十足。



豆腐

再來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食材,分別為華品摃丸、流沙起司球、手工魚餃、滷牛筋、滷肥腸、手工墨魚漿以及紅麴鮮蝦漿。這裡我就不介紹流沙起司球的部分了,因為我覺得特色度並不大,妹妹會點上流沙起司球是要讓鍋子裡的食物豐富一點,不然拍起來會覺得有點空虛丫~~



品項

紅麴鮮蝦漿:粉嫩色澤引人食欲,吃起來鮮甜味十足,帶點淡淡的蝦子鮮甜味,不會有著明顯的紅麴味。



紅麴鮮蝦漿



近照

手工墨魚漿:含有墨魚肉塊,不但滿足咀嚼感,也增添了口中的鮮甜感。



手工墨魚漿



近照

手工魚餃:由於表面含有粉類的關係,建議大家最好煮久一點才不會有覺得吃起來有滑滑的口感,外皮吃起來帶點Q勁而且肉餡鹹鮮。



手工魚餃



近照

華品摃丸:討人喜歡的貢丸,總是特別引人食欲,吃起來帶點Q彈感,一口咬下肉汁在口中四溢。



華品摃丸

本來妹妹也有想說要不要來份老油條拍照,我一聽立馬拒絕了,因為吃麻辣鍋的熱量就已爆表了,再來份老油條豈不是要讓自己隔天變更胖,後來妹妹也說其實她也不是很愛吃老油條,所以才沒點上一份。突然間我不禁在想為何大家吃麻辣鍋時總愛點上老油條,因為我之前也曾好奇點上一次,但不是很愛,因為吃起來軟軟帶點脆口感,然後又有麻辣的味道,最後我還是覺得老油條還是包在飯糰裡比較適合丫~~



品項

滷肥腸:每塊滷肥腸都頗大塊且肥厚,吃起來軟嫰且沒有腥臭味,讓我這不敢吃肥腸的人,都能嚐上幾塊。



滷肥腸

滷牛筋:因為有些滷牛筋切的較大塊的綠故,雖說有煮上許久了,但大塊牛筋吃起來較為Q彈十足,而較為小塊的牛筋則是軟嫩剛剛好。



滷牛筋

這裡要先跟大家說一聲抱歉,因為我忘記拍上全部肉品煮熟的相片了,會發生如此失誤是有原因。當天妹妹有幫我將第一輪的肉品全煮上一片放在盤上,結果誰知我拍了一張牛小排後,就又不知被什麼吸引拍了別張相片,結果就完全忘記自己沒有拍完煮熟肉品的相片,我還是整理相片才發現自己沒有拍到煮熟肉品的相片,希望大家可別怪我怎麼沒PO上煮熟肉品的照片。第一輪的肉品分別為牛小排、黑毛梅花豬肉、招牌雪花牛與花雕雞腿肉。



品項

黑毛梅花豬肉:吃起來沒有肉羶味,帶點些許的嚼勁,讓人在咀嚼時更能嚐到豬肉本身的肉香味與甜味。



黑毛梅花豬肉



近照

牛小排:淡淡的牛肉香氣,沒有肉羶味而且帶點嚼勁,讓人頗為喜歡。



牛小排

招牌雪花牛:吃起來軟嫩且肉質迷人,入口也沒有肉羶味,只有迷人的牛肉香氣。



招牌雪花牛



近照

花雕雞腿肉: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雞腿肉,讓人頗為好奇,煮熟後,雞肉吃起來Q彈且沒有肉羶味,花雕酒香迷人。



花雕雞腿肉

因為妹妹看我已經完全吃飽了,便提議第二輪來拍個海鮮好了,而且說拍完海鮮就可以放我去點甜點跟吃冰淇淋。當下我突然覺得妹妹還真是嚴格,沒想到竟不讓我隨便吃甜點,只因妹妹說:「Florrie,只要一讓你吃起甜點或是冰淇淋,你就會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了…」



品項

第二輪肉品,我只能分出小羔羊肩肉而已,至於頂級霜降牛與頂級肥牛就無法分辨了。因為當天店裡客人不少,店員一忙起來就忘記告知肉品為何了,我們雖有再詢問店員,但店員後來一忙就又忘了我們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沒有主動告知肉品這部分,是比較會讓人困擾的部分,這裡我就不多提及頂級霜降與頂級肥牛肉的部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品項



品項

小羔羊肩肉:吃起來羊肉味十足,而且富有嚼勁。



小羔羊肩肉



近照

海鮮的部分則是點了鮮蝦、蛤蜊、蟹身與東石鮮蚵,說實話,當天聽到妹妹說要點蟹身來吃,我其實有點小小驚訝,因為平常都是妹夫幫妹妹用好蟹肉的人,竟然會突然想說要自己動手吃螃蟹,真是嚇到我了。



海鮮

蟹身:尺寸不大,雖為冷凍螃蟹,但裡頭的蟹肉頗多且蟹殼易剝,不會讓人覺得有費力之感。



蟹身



近照

鮮蝦:尺寸中上,而且吃起來新鮮,鮮甜的肉質讓人頗為滿意。



鮮蝦



近照

蛤蜊:吃起來鮮甜迷人且新鮮,愛吃蛤蜊的人應該會頗為喜歡。



蛤蜊



近照

東石鮮蚵:給的份量雖只有兩人份,但鮮蚵也不會太過於小顆,將其稍微川燙後,吃起來鮮甜美味。



東石鮮蚵



近照

最讓我期待的甜點時刻終於來臨了,這時就是要帶著甜點券去兌換我的甜點,選了一顆覆盆子馬卡龍以及特濃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的部分毫無疑問正是仲夏野莓與藍莓口味各一球,只是我挖冰淇淋的功力還真差,弄了老半天還是沒法用成一顆球狀。



甜點

D&B德國有機花草茶--皇后綠茶:熱茶沖入後,茶香味迷人,喝起來玫瑰花香讓人不禁沉醉其中,不澀口的綠茶口感,更是令人喜歡不已。



D&B--皇后綠茶

仲夏野莓冰淇淋:莓果香氣十足,微酸的口感讓人不會有甜膩感。藍莓冰淇淋:藍莓香氣迷人,由於裡頭含藍莓果肉,更是增添了清新的藍莓果香。



冰品

覆盆子馬卡龍:迫不急待大口咬下,清脆的外殻且帶點黏牙口感,微酸的覆盆子內餡解膩了甜度。



覆盆子馬卡龍



近照

特濃巧克力蛋糕:濃郁的可可香味在口中四溢,蛋糕體濕潤化口,甜度上稍微偏甜一點。



特濃巧克力蛋糕



近照

我覺得該店的食材品質真的讓人頗為滿意,而且價格也不貴,重點是又不收服務費。雖然,東區有不少間的麻辣鍋店,但我覺得大家有機會真的要來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因為食材上來說真的很超值,而且該店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又近,倘若大家吃飽想要走走逛逛的話,可以往捷運忠孝敦化站前進,不少間知名的服裝大品牌都在捷運忠孝敦化站設有專賣店,吃完麻辣鍋後就是要多多走路運動,這樣才能消耗掉肚子裡的卡路里,這陣子天氣頗涼,趕緊打電話訂位吃個麻辣鍋暖身心吧~~

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粉絲團: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

電話: 02-7711-2789

營業時間:12:00~24: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9號B1

註:擷自D&B德國有機花草茶代理商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093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