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中正區美食~東門江記豆花~滑口又綿密的古早味豆花
2016/07/21 11:47:00瀏覽1935|回應2|推薦14

從小我就極度不愛吃豆花,因為我覺得豆花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就只有淡淡的黃豆味。所以我都寧可喝豆漿勝過於吃豆花。但是妹妹從小就愛吃豆花,所以每次看著妹妹大口大口吃豆花時,我總會不禁在想莫非是我不懂豆花的美味嗎?因為我不愛吃豆花的緣故,所以這也就是我的部落格裡從來不曾有豆花店出現的原因,但今天我要破例來介紹一間位在東門市場內且頗有名氣的豆花店,讓我這不愛豆花的人,都不禁吃了一口後也直說好吃。



台北中正區美食~東門江記豆花



店面照

對於不愛吃豆花的我來說,當然不可能是為了要寫文章才特別跑到東門市場找這間東門江記豆花店,事實上是因為當天跟妹妹有約的關係,因為我們很早就到東門市場的緣故,再加上天氣頗熱,我便想到這間豆花店,也就索性帶愛吃豆花的妹妹來去這間店嚐嚐。



冰豆花

該店並不大,但卻也是間十分乾淨的小店,販售的品項僅有2種,分別為冰豆花與冰豆漿。我記得冬天的時候,店家好像會把冰豆花改賣成熱豆花。如果大家外帶的話,店家會把糖水跟豆花分開放,而且店家堅持使用非基改黃豆與蔗糖,所以大家也就更能放心大口品嚐,兩款的價格也不貴,冰豆花為40元,冰豆漿則是20元。



店面照



特色



價格

雖然,我曾經有段日子很常跑東門市場買東西,也知道東門市場巷內有不少美食且嚐過了幾間,可是之前沒有勤勞寫文的習慣,所以我現在有點飲恨自己之前都沒寫文記錄下來,不然就能分享給大家了。說實話,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東門市場的話,其實可以花點時間逛逛,因為裡頭有很多間店家都是老店,只是我每次去東門市場都是沒在記店家地址,因為我都是憑記憶去找自己喜歡的店,身為大路痴的我,還是別跟大家報路如何從捷運東門站走到東門江記豆花店比較實在。



地址

當天和妹妹在店內共食一碗冰豆花時,因為看到不少人外帶豆漿,妹妹突然問道要不要買杯豆漿來喝,但最後我們還是沒買豆漿。因肚子實在太飽了也真的喝不下了,所以最後只好作罷。而且我原以為冰豆花上桌時,該店會與許多店家販售的冰豆花有著大量的碎冰,沒想到當冰豆花上桌後,發現裡頭的碎冰量竟不多,但吃起來卻又是十足的沁涼口感,一整個讓人尚未嚐到豆花就已有了極佳的印象。



冰豆花40元

冰豆花:一上桌見到大量的碎冰,讓人光看就不禁心情大好,但也擔心吃起來會不會過甜,小嚐一口後,吃起來不但不會過甜,糖水的甜度已調製剛剛好再加上又有冰涼的關係,所以光是單喝糖水再加上碗內不多的碎冰讓人一喝就不禁感到沁涼感十足。豆花則是軟滑且綿密,輕輕用舌尖一抿,樸實的黃豆香氣在沁涼微甜的糖香引領下顯得香氣迷人,煮至綿密的花生更是讓口中的清甜豆香多了一份細膩的花生香。



豆花40元

近照



近照

說真的,我是個極度不愛吃豆花的人,我不得不說該店的豆花真的不錯吃,嚐起來綿密滑口之餘,黃豆香氣更是迷人,就連愛吃豆花的妹妹也激推不已。愛吃豆花的人或是大家有機會到東門市場的話,記得要來嚐嚐這間有著古早味的豆花店。

電話:0968-109-709 

營業時間: 07:30 - 14:3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66948570

 回應文章

eastpak
2016/08/15 15:26
好像很好吃~~~我愛吃豆花!!!(easytravel.seo@gmail.com)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09:53

謝謝分享

超愛吃豆花的 特別是加了薑汁的豆花


Melody the one who always c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