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安平美食~益生興中藥蜜餞~帶點淡淡中藥香氣的仙楂粒,小俞好喜歡!
2016/06/08 10:38:00瀏覽6361|回應0|推薦8

PS.該店日前已換新包裝,此文包裝為舊包裝

不知大家有沒有特別偏好逛哪間百貨公司?老實說,我是極愛逛Sogo百貨公司,尤其是忠孝館更是我的心頭好,因為如果要買小俞的衣服時,只要在忠孝館的5樓就能一次解決,而且之前小俞還小時,買完衣服還能讓小俞去玩個跳跳馬打發一下時間。所以每次我若是收到忠孝館的DM時,倘若沒有要買的東西的話,我就會看看是否有舉辦什麼活動訊息,所以當我得知4月下旬有舉辦台南美食活動時,便想說來找個假日來去裡頭逛逛~~


台南安平美食~益生興中藥蜜餞



台南安平美食~益生興中藥蜜餞

雖說,我們有時也會安排3天2夜的出遊,但是每次若是去台南的話,大多都是去吃大勇街鹹粥就閃人,除非我有特地安排說要去台南哪買東西,Richard才又會開車前往,不然,我們其實都是吃飽就離開台南了。因為也不知是不是我們本身住觀光區的關係,雖然我也知道每個縣市的老街有不同的特色,可是就是對逛觀光區實在提不起勁,所以我也一直沒特別有衝動想去逛台南的安平老街。


地址

該店位在安平老街內,這就來稍微介紹一下該店。百年相傳‧中藥配方;以前的人看病吃藥,一般都是吃中藥,然而正所謂良藥苦口,為了讓生病的小孩能順利的苦澀的中藥喝下肚,中藥行也兼製一些配藥的甜食,如甘草粉、仙楂餅、梅子餅等,久之這些遵古法製,精心調配製作的鹹酸甜系列,也頗受街坊們的喜愛,因此「益生興」也兼作起「蜜餞」的生意。新鮮水果醃製加上自行用中藥研發的配方,「益生興」的中藥方蜜餞,不僅是遵古法製、更是精心調配製作而成。不但衛生、而且吃得到健康,在口味上也都獨樹一格。從楊老壽先生在1882年創立算起,歷經了清末、日據、台灣光復,至今也已有百餘年的歷史了,目前延平老街內的「益生堂中西藥舖」,仍由第三代楊振溪先生經營,第四代的老三為了方便調製中藥配方之蜜餞,於是在「益生堂中西藥舖」對面開設「益生興蜜餞」賣起祖傳百年中藥配方的鹹酸甜(註)。



品牌


特色

老實說,我從小就不愛吃蜜餞,唯一會讓我主動吃的蜜餞商品就是仙楂餅或是仙楂粒,再來就是酸梅,但這二種蜜餞卻也不會讓我發了狂每次看到就必買的商品。因為不論是蜜餞或是醃漬類食品都不是我喜歡吃的食物,而我這次之所以在活動會場被益生興中藥蜜餞吸引,是因為Richard平常就愛吃蜜餞,所以當天經過該展場區位時,我便叫住Richard來看一下,結果Richard試吃了一輪後,我們就這樣買了三包回家,分別為化應子、梅桂仙楂粒與櫻花果。只是因為時間也有一點久了,我也忘了每包價格,這裡就不打上價格,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品項



益生興中藥蜜餞--櫻花果



益生興中藥蜜餞--梅桂仙楂粒

袋口設計是以夾鍊袋做封口,所以若是沒吃完的話,只要將夾鍊袋封緊即可,但保鮮期只有六個月,所以還是儘早吃完為佳。當天在活動會場時,Richard試吃了好多款商品,所以讓我不禁在想位在台南安平老街的本店不知有多少品項,因為我光是看官網上的品項就多達數十種,雖說,我不愛吃蜜餞,但是看官網的介紹,我看到該店有個名為“宋丸”的品項,我還挺好奇該品項嚐起來的口感為何。
當天試吃梅桂仙楂粒時,小俞也同時有試吃仙楂餅,原本小俞要買梅桂仙楂粒,結果吃了仙楂餅後又就說也要買仙楂餅,結果展場人員就說小孩吃梅桂仙楂粒比較好,裡頭含有中藥對小朋友比較好,仙楂餅不要買。我試吃了梅桂仙楂粒與仙楂餅後,我也覺得梅桂仙楂粒比仙楂餅好吃,所以我也聽從展場人員的建議買了梅桂仙楂粒給小俞吃。



袋口照



背面照


益生興中藥蜜餞--化應子:無須近聞香甜且帶點淡淡中藥香直撲而來,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而是甜味中帶了點中藥香氣與極微細果酸味,口感也不會覺得化應子吃起來軟爛,而是帶了點軟Q的口感。



益生興中藥蜜餞--化應子(價格已忘,請見諒)



表面照



近照

益生興中藥蜜餞--梅桂仙楂粒:一打開外袋,中藥香混著仙楂香氣直撲而來,讓人光聞就不禁順著香氣取一顆送進口中,軟硬適中的仙楂粒隨著口腔的溫潤,先是中藥的香味在口中緩慢釋放,緊隨其後的仙楂香味、酸度與中藥香結合成一道柔和香味,總覺得喉間有著細細的梅子香味在喉間流轉。



益生興中藥蜜餞--梅桂仙楂粒(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益生興中藥蜜餞--櫻花果:尺寸極為迷你,聞起來有著十分明顯的果酸感,小嚐一顆後,明亮的果酸味讓人一吃眼睛為之一亮,尾韻略帶了點甜味,對於愛吃偏酸口感的人來說,應該會極愛這款蜜餞。



益生興中藥蜜餞--櫻花果(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這三種蜜餞我覺得梅桂仙楂粒最好吃,不但有著淡淡的中藥香,而且吃起來酸中帶甜,再加上軟硬度又適中,很容易讓人一顆接一顆。至於另外二款蜜餞的話,櫻花果因為果酸度較高的關係,所以也就比化應子來得果酸味迷人。我有問Richard覺得該店的蜜餞是否好吃,Richard覺得還挺不錯吃,而且回購意願也挺高,所以下次我們若有去台南玩的話,我們打算再來去位在安平老街上的本店瞧瞧。

同場加映:台南伴手禮~紅磚布丁克林美食--克林台包Elate依蕾特布丁--典藏塔連得堂餅家

同場介紹:台南美食~大勇街鹹粥府前魯肉飯台糖研究所福利中心--台糖冰品山記魚仔店

益生興中藥蜜餞官網:益生興中藥蜜餞官網

益生興中藥蜜餞

電話:電話:06-2232555

營業時間:早上09:30~晚上20:00 (假日早上提早至09: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7號


註:擷自益生興中藥蜜餞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6050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