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黑丸嫩仙草~全家一起DIY做芋Q,再搭上美味的仙草跟愛玉體驗手作幸福的美味
2016/05/20 10:12:00瀏覽1138|回應1|推薦6

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不知大家會不會想要來碗熱甜湯暖暖身子?對我來說,我最愛的熱甜湯就是燒仙草了,每次只要天氣一轉涼,我就超期待燒仙草的上市,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過“黑丸嫩仙草”,但今天我不是要介紹黑丸嫩仙草的燒仙草,而是要介紹大家黑丸嫩仙草超人氣商品--芋Q手作體驗活動。

4歲2個月又18天拍攝 
合作~黑丸嫩仙草

不知大家有無吃過黑丸嫩仙草?老實說,我是個很愛吃仙草的人,不論是仙草蜜或是燒仙草,只要是用仙草製成的商品都會讓我超有衝動想要買來嚐嚐,而我會得知黑丸嫩仙草這個品牌,還是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才得知原來還有比鮮芋仙更好吃的甜湯店家,所以當我吃了一次黑丸嫩仙草的黑丸燒仙草後,我就再也不吃鮮芋仙的甜品,所以這次可以到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黑丸嫩仙草的中央廚房來手作芋Q,還未出門前就已讓我十分期待當天的活動丫~~

DM照
DM照
4歲2個月又18天拍攝 
因為婆家在樹林的關係,對我們來說也就不覺得難找,但若是第一次到樹林的話,最好不要用Google地圖搜尋,因為黑丸嫩仙草中央廚房的地址是位在巷子裡頭,雖然在巷口有擺放指標,但其實很容易沒注意就開過頭了,所以若是真找不到該地點,建議大家還是直接打電話詢問會比較快。
地址
地址
親手自製芋Q雖然重要,但還是要讓黑丸嫩仙草的員工來介紹一下黑丸嫩仙草這個品牌,當天還超幸運遇到其中一位老闆,聽完黑丸嫩仙草品牌故事後,我覺得黑丸嫩仙草真的很珍惜自己的品牌與堅持品質,因為寧可先做好商品的品質,才慢慢往外拓展分店,只是我不得不說黑丸嫩仙草在北部的分店都離我超遙遠,因為我很常在東區閒晃,每次都得要到位在復興南路一段的復興門市吃甜品丫~~
活動一隅
黑丸嫩仙草老闆之一
品牌介紹
活動一隅
除了在台灣設有店面外,黑丸嫩仙草也試著將腳步邁向國際要讓更多人嚐到台灣仙草的美味,沒想到在馬來西與新加坡也能看到黑丸嫩仙草,而且還有國外媒體報導黑丸嫩仙草,讓人不禁想要豎起大姆指大聲說讚。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黑丸嫩仙草版圖
一開始看到黑丸嫩仙草的Logo圖時,其實我只注意到紅色的部分,活動當天這才知道原來Logo圖是還有包含底下的白色圓形圖樣與品牌名稱,而且每一個部分都有其涵意。我雖然愛吃仙草,但我還是活動當天才親眼見到仙草乾的原貌。
品牌
品牌介紹 
活動一隅
仙草乾
之前新聞曾報導“芋頭”與“姑婆芋”由於外觀與葉子長得頗像,因此,常有人誤食而送醫事件,當天主講人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來了解不同之處,由於芋頭的葉子表面上有絨毛,所以當水滴停留在葉子上時,水會聚集在中心而不會往下流,姑婆芋則反之,店家所使用的仙草是嚴選關西仙草,芋頭來自大甲,紅豆則是屏東萬丹,金薯選用金山地瓜。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特色
特色
特色
特色
特色
黑丸嫩仙草除了登上國際報導外,在國內也是上遍了許多報章雜誌,就連新聞亦有報導過,因為黑丸嫩仙草有做宅配服務,所以直接在家點點手指頭就能把美味的仙草、愛玉跟部分配料宅配到家,只要買滿1千元就能免運費,若是不想買大包裝的話,現在只要到全聯福利中心亦可買到單人享用的愛玉與仙草,或是直接到位在樹林的中央工廠購買商品也是可以。
國內報導
國內報導
商品
商品(可在全聯福利中心購買)
價格
價格
廠內一隅
手作體驗DIY芋Q的活動,是在黑丸嫩仙草的中央廚房,所以當大家了解完黑丸嫩仙草的發展史後,我們一行人也要準備到樓下製作芋Q的廚房,該廚房也正是店家製作金薯與芋Q等商品的地方,雖然是DIY活動,衛生還是要兼顧,只要報名手作體驗活動,每個人在進廚房前都要消毒且戴上拋棄式浴帽、手套以及口罩,當天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才沒有讓製作芋Q的人戴口罩,不然,正常情況下都是要戴口罩才能做芋Q。
4歲2個月又18天拍攝
廠內一隅
在進入DIY教室前,會有黑丸嫩仙草員工來向大家解釋要如何使用拋棄式浴帽,只要按照指示即可穿戴完成,穿戴完成後即可進入製作專屬自己的獨特造型芋Q,店家提供的模型頗多,連海賊王裡的角色也能製作成芋Q,大家製作好的芋Q,店家會急速冷凍然後包裝起來,等到DIY手作體驗活動結束後就會發回給大家。
活動一隅
4歲2個月又18天拍攝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製作芋Q前,當然要先聽從專業的黑丸嫩仙草人員的示範,如果大家要自己在家做的話,記得要把芋頭蒸熟,再來就是準備糖與地瓜粉,切記不要使用麵粉,因為使用麵粉的話,吃起來的口感會完全不一樣,製作芋Q時,把蒸熟的芋頭放涼,然後壓扁再倒入糖與地瓜粉反覆按壓到完全看不到粉末,倘若覺得操作起來有點太乾的話,就分次少量加水,千萬不要一次放入大量水份,因為這樣反而會讓整個芋頭變得濕黏而不易操作。
製作芋Q中
製作芋Q中
製作芋Q中
倘若大家在現場製作芋Q時,若有問題的話都可以直接詢問現場人員,若是使出吃奶力氣還是很難讓粉類完全不見的話,就開口請黑丸嫩仙草的員工幫忙吧,因為我必須得向大家老實招認一件事,按壓芋頭這一部分實在很累人,我先前曾自己在家做芋圓,做了一次後就再也沒做過了,費力的事還是交由男人來做,我跟小俞還是在一旁等按模型比較實在。
製作芋Q中
製作芋Q中
製作芋Q中 
當粉類完全不見且芋頭表面也變得較平滑時,這時要在桌面與芋頭都沾上地瓜粉並用擀麵棍擀成0.5~1公分厚,再拿模型壓模即可,壓模前都一定要將模型沾上地瓜粉,這樣脫模時才不會沾黏,因為模型頗多種,使用起來也就有那麼些許不同,但倒也不會太難操作,只是大家在製作時,一定要沾地瓜粉,不然脫模時真的會不好脫模。
模型
製作芋Q中
製作芋Q中 
聽完專業講解後,小俞挑了一個最愛的大象模型回到座位上,因為按壓芋頭是件費力之事,當然就是要交由Richard來負責,小俞也想要幫忙按芋頭,所以我就叫Richard拿一小糰芋頭給小俞在旁邊按壓,果然小孩什麼都愛幫忙,但常常就是愈幫愈忙丫~~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成品
小俞做了兩隻大象後,一整個超興奮於是便選擇要做長頸鹿,結果因為長頸鹿的脖子比較細的關係,連續做了2個都斷掉,小俞雖然失望但後來又跑去換獅子模型來做,果然小朋友都很容易滿足,因為小俞很愛Minnie Mouse,於是我便幫小俞找Minnie Mouse與Mickey Mouse模型。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我一開始還以為小俞可以完全不沾到地瓜粉就將芋Q全做好,沒想到最後還是沾上了地瓜粉,但我們都沒跟小俞說,因為平常小俞就有點龜毛且小潔癖了,若是跟小俞說臉弄髒的話,那麼肯定就是得要先把臉弄乾淨才能繼續做芋Q,這樣實在太麻煩了,還是當作什麼都沒發現趕緊做芋Q比較實在。
活動一隅
4歲2個月又18天拍攝
活動一隅
最後在親切大姐姐的幫忙下,小俞終於把芋Q全做完了,那麼當然要跟成品來張大合照,不然,在家自己做可是不會有這些獨特造型的芋Q,將芋Q交由親切的黑丸嫩仙草員工後,我們就要上樓來去吃好吃的仙草以及芋Q來慰勞自己跟祭五臟廟。
成品
4歲2個月又18天拍攝
只要報名黑丸嫩仙草的手作體驗課程,最後都會有歡樂Bar可以享用,除了有大家所熟知的仙草與愛玉外,還有一個我不曾吃過的白玉凍,所以我是比較好奇白玉凍的部分,因為我平常就很常點仙草或是愛玉的甜品了,相較之下白玉凍比較引起我的好奇心。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做完芋Q後,其實也接近中午了,我怕小俞肚子餓就先裝了一碗甜品給他吃,原以為小俞會因為肚子餓將整碗吃光光,結果沒想到小俞還是跟平常一樣都把芋圓以及抹茶圓全留給了我,因為小俞從小就不愛吃芋頭,就算是我特別挑了大象與獅子造型的芋Q給他,還是完整無缺留下來給我,所以活動結束後返回婆家時,我也就把小俞做的芋Q以及店家給部落客的伴手禮留在婆家,讓老人家嚐嚐小俞親手做的芋Q以及好吃的仙草。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如果大家有買芋Q回家自己煮的話,千萬不要讓芋Q留在熱水裡太久,因為煮太久芋Q是會融化在水裡,產品的外包裝上有詳細的食用方法,只要按照步驟煮芋Q或是芋圓等配料都不會失敗,雖然,我很愛吃仙草,可是天氣涼我滿腦子還是只想喝燒仙草,冰涼的仙草等到夏天再來吃,若是真要吃燒仙草的話也十分簡單,只要將仙草凍隔水加熱或是電鍋蒸熱即可嚐到熱呼呼的燒仙草。
食用方法
活動一隅
雖然我有吃小俞剩下來的甜品,但是少了幾種配料吃起來很不過癮,於是我又自己盛一碗專屬自己的仙草甜品,這樣吃完後才會心滿意足,只是本來想說吃完這一碗,再回婆家買別的鹹食來吃,結果吃完後我就飽到一個不行了,早知道就跟Richard一起吃一碗就好。
甜品
冬瓜茶:喝起來有著冬瓜的清甜香味,只是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喝冬瓜茶,所以喝了一口便還給Richard與小俞了。
冬瓜茶
仙草甘茶:聞起來有著淡淡的仙草香氣,順著香味喝了一小口,一入口甘甜的仙草香味在口中四溢,讓人不禁有種生津止渴的感覺。
仙草甘茶
愛玉:吃起來並非是常見的無味愛玉口感,而是帶點檸檬的果酸味,滑嫩的口感搭上微酸的淡淡檸檬果香,單吃就會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愛玉
近照
仙草:軟嫩滑Q的仙草,隨著口腔的溫潤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迷人的仙草香氣,吞嚥後喉間回甘的感覺更是讓人迷戀仙草獨特的甘甜滋味。
仙草
白玉凍:白皙的外觀讓人更加好奇入口後的口感,滑嫩的白玉凍用舌尖輕輕一頂上顎就在口中化為香濃的黃豆香氣,細嚐其味又覺得有著微淡的奶香,讓人有種像在吃豆漿奶酪的錯覺。
白玉凍
近照
地瓜圓:吃起來帶點Q彈的感覺,細嚐其味更能嚐到地瓜的清甜香味。
地瓜圓
芋圓:由於保留了些許的芋頭顆粒,帶點Q彈口感的芋圓愈嚼芋頭香氣十足,讓人頗為喜歡。

芋圓

混合圓:為芋圓與地瓜圓的縮小版,由於尺寸偏小,小朋友與老人家來吃也就比較不用擔心會有噎食的危險,也沒有因為尺寸變小,品質也就跟著改版,口感上與正常版的芋圓與地瓜圓一樣。

混合圓
抹茶圓:嚐起來抹茶香氣十足,尾韻還帶了點些許抹茶獨有的苦味,讓人頗為驚豔。
抹茶圓
芋Q與金薯Q
芋Q:獨特的長方型造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綿密的口感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濃郁的芋頭香氣,讓人一吃就喜愛不已。
芋Q
金薯Q:如同芋Q一般,長方型的造型不但讓人留下印象,更是方便好入口,隨著口腔的溫潤清甜的地瓜香味在口中緩慢釋放,彷彿就像在吃蒸熟的地瓜般,口中盡是清甜的地瓜香。
金薯Q
活動當天店家特別加碼了最近十分火紅的奇亞籽,如果大家有購買奇亞籽的話,其實除了對水喝外,也可以泡開後拿來添加在甜品裡,吃起來並不會有違和感,我倒不覺得有影響口感的地方。
特別加碼--奇亞籽
讓大家看看用模型製作出來的芋Q有多麼可愛~~
手作體驗
手作體驗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黑丸嫩仙草了,所以這次可以讓小俞親手做該店出名的芋Q,我覺得還滿好玩,而且小俞也玩得很開心,倘若大家還沒吃過黑丸嫩仙草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先到全聯福利中心購買小包裝的嫩仙草來嚐嚐,若是想要帶小朋友體驗做芋Q的話,趕緊揪團打電話與黑丸嫩仙草的人員連繫,相信大家會玩得很快樂,說不定還會開啟小朋友對做料理的興趣,因為小俞自從上次做芋Q回來後,就三不五時問我要不要自己來做餅乾、蛋糕與包子來吃,看來我們可愛的小俞對於做甜點十分有興趣丫~~
黑丸嫩仙草官網:黑丸嫩仙草
黑丸嫩仙草粉絲團:黑丸嫩仙草粉絲團
電話:02-2685-2223#18 許先生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56-7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57766564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8:06
好可愛的芋Q唷~好想也來體驗一下!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