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區美食~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潘娜多尼~一年僅出現一次的節慶商品,風味迷人的潘娜多尼(Panettone)
2016/03/16 10:53:00瀏覽1166|回應0|推薦7

也不知是不是我的抽獎運特好的關係,有時參加一些店家或是百貨公司的粉絲團所舉辦的活動,總是不小心就幸運中獎。而會有這款“潘娜朵妮果香麵包”正是參加了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粉絲團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所舉辦的活動,結果我就這麼的幸運中獎了。雖然,我常常去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買麵包,但是我從未買這款潘娜多尼果香麵包,所以當然要來寫文記錄一下,因為這可是只有在每年聖誕節才會推出的限定商品丫~~

板橋區美食~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潘娜多尼果香麵包(Panettone)



外包裝

老實說,當我在粉絲團得知獲獎消息時,一整個超興奮。於是當天早上帶著小俞去衛生所打完預防針、買完內衣與徐家功夫蛋捲、去永和中醫診所貼完三九貼後,我們母子倆就趕忙再回到板橋火車站領取這款潘娜多尼果香麵包。原本預計回到家會將近要6點,結果萬萬沒想到領完潘娜多尼果香麵包,時間也不過才要4點而已,再加上小俞突然間想吃雞塊,於是我們便去了漢堡王買了份雞塊共享,結果小俞邊吃雞塊邊說:「媽媽,我們今天好忙,一直在坐車跟坐捷運~」



品項

因為我最常去位在板橋火車站B1的哈肯鋪買麵包,所以當我拿了幾款小俞愛吃的麵包結帳跟等候我的抽獎禮物時,店員也在裡頭放上一小包的茶包禮,說是慶祝聖誕節來著。只是這裡並不會特別著磨茶包的口味,只會介紹潘娜多尼果香麵包,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了。我有上官網幫大家查了一下價格,潘娜多尼果香麵包的價格為1個240元。



品項



品項



品名

基本上兩款茶包都很不錯喝,拿來搭配這款潘那多尼果香麵包也十分適合。我想只要到了聖誕節的前夕,大家應該都加減會在麵包店看到這款義大利聖誕麵包--Panettone,只不過源由眾說紛紜,唯一能確定的就是Panettone是義大利經典的國寶級麵包,而Panettone更是只在聖誕節販售的商品且需要放置3天後才能品嚐到Panettone的獨特美味之處。網路上有許多關於Panettone的食譜,我細看了食譜,發現製作起來並不容易且頗為繁雜,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



潘娜多尼果香麵包

而哈肯鋪的潘娜多尼是以自行孕育的Lievito 天然酵母起種,需經過10~12小時發酵,烘烤後趁著熱溫時經一夜的倒掛,使其奶油均勻,並與以蘭姆酒浸泡數周的果乾風味充分融合。 沉放2-3天再食用會讓果香後韻更是迷人(註)。所以當天將潘娜多尼果香麵包拿回家後,Richard一下班看到便直問可不可以開來吃,我立馬就是斷然拒,所以就這樣完封不動放了整整3天才開來拍照與食用。



外包裝



外包裝

包裝上並沒有太多的裝飾,卡路里方面的話,1整個潘娜多尼果香麵包為350g,1份含有1295大卡,鈉含量為371.4毫克,反式脂肪為0。但若分切成100g重的話,每1份則是343.6大卡,鈉含量為98.5毫克,反式脂肪為0。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一次吃進太多,以免會變胖。



外包裝



卡路里照

要將其分切成小片也頗為容易,如果要切比較漂亮的話,可以先把上頭露在紙杯外的麵包切掉,再把紙杯撕掉分切成小圓片。我是曾看過王傳仁老師的部落格,王傳仁老師建議可以把紙杯撕掉後,直接丟入冷凍等冰到硬硬的時後,再切成小片跟清淡茶或是酒來搭配(註2)。但我不愛吃冷冷的麵包,所以並沒有嘗試王傳仁老師的方法,再加上我又要拍照的關係,所以就直接按照我們平常吃麵包的習慣分切成小塊,然後放入密封袋保存,結果沒想到竟然在2天內就全吃光了。




開封照



品項

潘娜多尼果香麵包:一拆封迷人的酒香著實引人目光,近聞良久後,除了有著迷人的酒香外,更有著細細的葡萄乾與橘皮果乾的果香味。順著香味一口咬下,濕潤且帶點嚼勁的口感讓人吃起來覺得香氣十足,一開始是蘭姆酒的酒香在口中四溢,緊隨其後的葡萄乾香甜與橘皮果乾的果香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在口中層層堆疊香氣。當咬到表層的杏仁片時,更讓口中早已豐富的香味多了份淡雅堅果香。



潘娜多尼果香麵包240元(單個)



表面照



切面照

我覺得這款潘娜多尼果香麵包吃起來香氣十分豐富,奶油香、蛋香、桔子皮、葡萄乾與水果酒的香氣整個融合在一起,讓人一吃就印象深刻。早上或是下午時搭上一杯茶、牛奶或是咖啡就是一份十分迷人的早餐或是下午茶,只是小俞不怎麼偏好此款麵包。因為小俞不愛裡頭的桔子皮,所以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如果大家還沒吃過這款聖誕麵包的話,今年聖誕節可以買來試試,說不定也會驚豔這款香氣豐富的潘娜多尼果香麵包。

同場加映: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3號仔土鳳梨酥蛋黃酥

同場介紹:板橋區美食~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板橋火車站B1)、杓文字日式丼飯店(板橋火車站B1)、三豐芋冰城Merci café(一店)、Birkin Waffle Cafe試吃~饗食天堂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店(環球板橋店)Angry Birds Juice & Tea 憤怒鳥主題餐廳(麗寶百貨1樓)玫瑰夫人Madam Rose下午茶(板橋大遠百)雪花Café豐園包子饅頭店


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官網:哈肯鋪 手感烘焙官網 (內有詳細各分店介紹)

Hogan 哈肯鋪 手感烘焙粉絲團:哈肯鋪 手感烘焙粉絲團

地址:誠品環球板橋門市~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板橋火車站B1)  

電話:02- 89694444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am7:30-pm22:00;週五~週六am7:30-pm23:00  

             出爐時間:am7:30-pm6:00


註:擷自哈肯鋪官網、註2:擷自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5023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