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小俞看世界~亞培心美力母奶添加劑、GodSpeed康是彼吸鼻器、拍痰杯
2015/10/17 23:17:31瀏覽4947|回應0|推薦7

我相信如果是抱著期待心情懷孕的夫婦們,一定會十分期待小孩子的到來,所以懷孕期間,總會希望媽媽在懷孕時能一切平安,讓小朋友足月生產來到世上,但是懷孕期間難以預測的意外狀況實在太多了,尤其是無法預測的早產,就是最不想預見的情況,所以當我早產之後,這才知道原來照顧早產兒也有許多專屬的產品,有些產品的價格更是讓我不禁想要喊聲“貴”丫,雖說,生完的小孩的當晚,在護士的按壓下,發現我就已有母奶,再加上自然產雖復原情況比起剖腹產來得快上許多,但不知是否喝了魚湯的關係,產後隔天我就已經脹奶到不行了,護士小姐看到我脹奶如此嚴重,便趕緊叫我少喝點魚湯,所以我們完全不擔心小俞會沒母奶可喝,只是因為小俞是30週加6天便出生,再加上体重為1244g,即便母奶可喝還是得要購買額外營養品,好讓体重能再上升快一點

99/7/16出生

既然有充沛的母奶來源,小俞也就不用喝早產兒專用奶粉,只不過,後來為了要讓小俞体重上升再快一點,護士小姐便叫我們去醫院樓下的藥局買母奶添加劑,我們領命後趕緊到樓下藥局購買母奶添加劑,只是能選擇的品牌也不多,只有優生與亞培可選擇,於是我也就選了亞培心美力母奶添加劑。

 


亞培心美力母奶添加劑

我已經數不出來小俞總共吃了幾盒母奶添加劑,除了年代久遠外,另一原因母奶添加劑的使用量是依照小朋友喝奶量來增添,我們常常剛買了一盒給護士,沒隔多久就又得要再買一盒,最後也就不知小俞究竟吃了幾盒母奶添加劑,這是小俞出院時所剩下的母奶添加劑,當這些吃完後,我們也就沒再買過了,因為總覺得母奶還是比較好,如果為了体重要額外增添營養品的話,那就直接喝奶粉就好,又何必再買母奶添加劑來放入母奶中。

 


外包裝

據我所知,早產兒寶寶若是喝母奶的話,住院到某段日子後,護士小姐都會叫父母去買個母奶添加劑,因為母奶添加劑有添加許多營養,所以為了要讓早產兒寶寶儘早趕快生長速度,也才會在母奶中放入母奶添加劑來增加母奶的熱量。

 
矯正年齡1歲11個月又8天拍攝


在小俞好不容易抵達出院最低標準2000克後,竟在出院前夕感冒了,雖說醫生有開感冒藥了,可是後來卻常因為感冒關係又進出醫院,於是Richard便上網尋找好用的吸鼻器商品,而且還堅持一定要買GodSpeed康是彼吸鼻器,對於其他可愛造型的吸鼻器說什麼也不願購買,所以當我們在恩主公醫院附近的藥局看到該款後,Richard問完價格便決定買一台回家。

 


康是彼吸鼻器

我有問過Richard這款到底是哪裡好用?他只說看完大家的介紹後,都稱讚這能將鼻涕吸得很乾淨,而且還有面罩之類的配件,只不過,將這插上電源後,馬達聲真的很吵,而且眼睛地方還會閃亮亮哦~~

 

外觀照

裡頭附有很多的配件,像是吸鼻器與面罩皆有,而且管子也附有兩個,所以大家可以一個管子做為吸鼻器專用,另一個就是面罩來使用,只是每次幫小俞吸鼻涕時,總得要我們兩人一起上,因為我要負責抓住小俞,而Richard得要盡快幫小俞吸鼻涕,想當然爾,這過程中小俞也是盡全力抵抗與哭鬧,但是我們還是得要狠下心,不然,鼻涕一堆小俞也不好睡覺,所以如果大家要幫小孩吸鼻涕的話,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每次小俞被Richard吸完鼻涕後,就會找我給他“惜惜”,看他哭成這樣雖然我很心疼,但是也沒辦法丫~~

 


配件

小俞從一出生的1244g,住院一陣子終於滿出院最低標準2千克後,我們便決定要帶他回家,因為我們很怕他會被感染到感冒,結果沒想到正當我們決定要帶小俞回家的前幾天,就被護士告知小俞感冒了,於是我們便又多學了一項--拍痰,因為Richard總覺得醫院的拍痰杯太小,拿在手上很不順手,於是他便自備一個,我已忘記這個拍痰杯多少錢了,印象中沒有很貴就是了。

 


拍痰杯

幫小朋友拍痰並不難,只是小朋友大多都不愛拍痰就是了,因為小朋友必須背部朝上,讓頭部稍微向下一點,再用食指與中指夾住拍痰杯的把手,然後拍小朋友肩膀,如果沒有拍痰杯的話,就將手指靠緊拱起來即可,不用太大力,力道適中即可,兩邊皆拍個5~10分鐘就行了,我最多拍到3分鐘就手痠了,所以每次幫小俞拍痰時,我兩邊都只拍3分鐘,另外,如果大人總覺得感冒有痰的話,其實也可以請親人幫忙拍痰一下,也會頗有效果,像Richard叫我幫他拍痰時,是坐直身体而不是背部朝上,這樣他就已經覺得頗有效果了,網路上也能找到如何幫小朋友拍痰的圖片,這裡我就不幫大家擷取下來PO在blog中了,煩請大家自行搜尋一下就能找到囉~~




母子大合照

雖然,我很愛小孩,可是我不得不說帶小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之事,每次幫小俞整理相片時,總會覺得日子過好快,一下子就2歲多了,或許可能小俞長的太可愛又聽話,親朋好友總會問說要不要再生一個,但我們總會答:“不要,生一個就好了!”因為我是不明原因早產,我們很怕又會生出一個早產兒,小俞沒有任何身体與生理發展的問題算是上天眷顧了,如果下一胎有問題的話,那豈不是讓人有操不完的心,想到這裡還是覺得生一個就好,有關小俞的東西目前只解決了一小部分,所以可以先稍微喘一口氣了,現在要來準備出清我的美食文啦~~

同場加映:小俞的傢私~Merissa推車(SC-2R)mimi-trike腳踏車育兒用品

同場加映:母奶媽媽的專用傢私

同場加映:2011、2012 Combi特賣會(台北內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336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