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Cheese Duke起司公爵--蜜韻青檸起司蛋糕~清新果香的自然口感
2015/10/11 22:41:52瀏覽869|回應0|推薦1

前陣子開始整理相機裡的相片時,這才驚覺已經好久沒有介紹我愛吃的起司蛋糕,雖然,我會自己做起司蛋糕,可是一想到要洗上不少的東西就莫名的懶病上身,其實在台北能找到不少販售起司蛋糕的店家,但人總是貪心,對於自己不易得到的東西就是會更加想要得到,所以某次帶小俞去Sogo復興館逛街時,看到我肖想已久的“起司公爵”有臨時櫃位時,我當然趕緊帶著小俞前往購買,所以此次能收到起司公爵的新品--蜜韻青檸起司蛋糕時,我就好期待入口後的口感。

試吃~Cheese Duke起司公爵--蜜韻青檸起司蛋糕

試吃~Cheese Duke起司公爵--蜜韻青檸起司蛋糕

上次遇到起司公爵的臨時櫃位時,由於要自行帶小俞坐車的關係,我也就不敢買起司蛋糕回家,因為我實在很怕蛋糕提回家已是面目全非,所以只好買了一盒生巧克力回家,至於生巧克力的文章當然依舊躺在相機裡等著我整理相片啦~~

蜜韻青檸起司蛋糕

雖然,有時可以在台北的百貨公司湊巧碰上起司公爵的臨時櫃位,可是我還是覺得可以三不五時直接去門市購買比較好,這樣想吃就能直接解纏也免去等候宅配的磨人時光,當我看著外袋上寫著“純淨鮮極”四個大字時,我突然間在想如果將起司蛋糕當作生日蛋糕或是彌月禮的話,似乎是個頗不錯的選擇。

地址

特色

當我細看了隨產品附寄的產品DM,發現此次推出的新產品似乎非常強調“自然純淨、天然原味“的特色,而另一份取名叫天使輕吻的彌月蛋糕,光看DM上的介紹就覺得好讓人心動,彷彿該款彌月蛋糕就是專為小朋友而設計生產,至於優惠方案的話,就煩請大家自行上網查詢囉~~

DM照

DM照

上官網細看產品介紹後,這才了解原來青檸部分是選用台灣青檸,搭上蜂蜜並使用台灣最優質的勤億殺菌蛋黃液與少量糖,透過師傅的巧妙搭配下,使得輕乳酪蛋糕也能呈現另一獨特風味,雖然檸檬是一款隨手可得的水果,可是看著官網上台灣青檸的圖片,似乎鮮少能在市場能找到,印象中市場最常見到香水檸檬或是無籽檸檬。

側照

從外袋到外盒都是以白色為基調,讓我這白色愛好者一看就先好感度上升不少,而且也讓人更加体會到店家所強調的“自然”,因為白色就是會令人覺得純白無瑕且典雅大方,至於保存方法的話,冷藏為4天,冷凍則為7天,但若是要選擇冷凍的話,就要先將蛋糕分切好並分別密封保存,要吃時再取用退冰即可。

外盒照

外盒照

雖然我超愛法式甜點的華麗感,可是每次看到起司蛋糕時,就會覺得起司蛋糕是屬於簡單的美味,也或許因為起司蛋糕的簡單造型,所以一直以來很難成為大家購買生日蛋糕的首選,雖說鮮奶油偶爾吃無妨,但是如果能少吃一點卡路里的話,這樣也就能減少發胖的可能性。

開盒照

細看了產品內容後,詳載裡頭不採用麵粉、奶油、鮮奶油與派皮,所以卡路里部分也就比起一般常見的起司蛋糕偏低許多,每1份為100g,此一盒為6吋含有5.1份,1份為311.6大卡,鈉含量為258.3毫克。

成份表

卡路里照

要將蛋糕取出也頗簡單,只需將底盤抽出即可,本來我是想說要將蛋糕移置盤上再拍照,可是我發現蛋糕是直接放在底盤上,也就放棄移蛋糕了,因為我很怕若是死硬將蛋糕移到盤上的話,可能會使得蛋糕完全變形。

側照

側照

我一直覺得6吋蛋糕是最適合小家庭慶生或是臨時想要小嚐蛋糕最佳的選擇,雖然店家有附贈一組盤子與塑膠刀,但是如果要透過塑膠刀切出平整的表面,其實是有難度,所以這就來教大家要如何切出像外頭市售起司蛋糕一樣的平整切面。

表面照

側照

切起司蛋糕前,取一刀子先在瓦斯爐燒熱,便馬上切蛋糕,每切一刀就要將刀子擦拭乾淨或是洗淨,然後再將刀子燒熱,重覆切完後所需片數即可,這樣大家就能在家也能輕易切出平整的起司蛋糕,再也不用擔心買了起司蛋糕會切成可怕模樣了,或是只能用湯匙來吃蛋糕啦~~

側照

切面照

愛吃起司蛋糕的人,一定很難抗拒起司蛋糕的金黃色表面,本來我還打算再對切一刀,因為拍照的當天我已吃進不少試吃品了,實在很怕隔天体重會變胖,但為了拍照美觀度,還是保留原樣比較會讓人一看就垂涎三尺。

表面照

蜜韻青檸起司蛋糕:輕輕地打開精緻的純白外盒後,烤至金黃的乳酪蛋糕在白色盒子的襯托下更顯得誘人可口,近聞一會兒後,清新的檸檬香氣輕柔地纏繞鼻間,讓人情不自禁小嚐了一口,檸檬果香與淡淡蜂蜜香味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陣陣細膩的迷人香氣,細緻的蛋糕体彷彿棉花糖用舌尖一頂上顎就化開,微淡的起司香味隨著檸檬的清香在口腔裡久久不散,讓人在吞嚥後依舊貪戀著口中的果香與蜂蜜的尾韻氣息。

側照

近照

我覺得這款蜜韻青檸口味還滿好吃,尤其是清新的檸檬果香會在口中久久不散,但又不會讓人覺得有強烈果酸感,整個口感非常細膩,只不過,對於只愛重乳酪起司蛋糕的Richard來說,他就沒特別偏好,所以如果喜歡檸檬果香以及輕乳酪口感的話,真的要試試起司公爵此次推出的蜜韻青檸口味,相信自然且低卡路里的口感可是會讓人吃了一口後,就情不自禁愛上哦~~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36巷11號(台南門市)其餘門市請至官網詳查

起司公爵官網:Cheese Duke起司公爵

起司公爵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eseduke.fan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281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