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料理~粉蒸肉~簡單又快速的宴客菜
2015/08/24 22:17:10瀏覽1655|回應0|推薦6

今天再來介紹一道懶人卻又能當道輕鬆上菜的宴客菜,不知大家有時到餐廳點菜,若看到“粉蒸肉”時是否會有衝動想要點來嚐嚐?粉蒸外衣特有的香料味搭上醃漬豬肉的香氣,兩份香氣在口腔中透過咀嚼時不斷地在口腔中繚繞,光想就讓人流口水,前陣子上網時不知看了哪位格友的粉蒸肉食譜,就讓人家直想吃粉蒸肉,於是某天就在頂好超市閒晃時,看到了商品架上的蒸肉粉,二話不說就是買回家來做粉蒸肉啦~~

原味粉蒸肉

老實說在選購時,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該選哪個牌子,因為另一牌子是只有“蒸肉粉”而無肉類醃漬粉,最後在懶人的習慣下,便選了這牌子啦,而且這裡頭共有四小包,總共可以做二次,所以如果像我不會做菜或是想偷吃步的話,這牌子會是個不錯選擇哦,只是唯一的壞處就是這不辣啦,不像另一牌子有辣味口味。

 

蒸肉粉36元吧

 

內容物

這裡就把一些製作過程省略了,因為人家不想讓大家再見我那可怕的刀工啦,所以就直接上成品給大家看了囉~~

 

初試粉蒸肉(辣味)

因我懶的吃肉還要吐骨頭,所以就買五花肉來代替,另外大家也能將底層的地瓜改換成芋頭哦,因為我並不愛香菜,也就沒再撒香菜末做最後的裝飾啦~~

 

側照

 

近照

由於裡頭共有四小包,總共能做二次,於是我就又再做一次,為了要看起來比較漂亮一點,於是此次就用盤子來呈現,果然整体效果就是比用碗公裝來的美多了,只不過這一盤是原味,而非像初做時是辣味口味,不過其實要做辣味也不難,底下再一併把食譜PO上囉~~

 

二做粉蒸肉(原味)

側照

自從懷孕後,我的口味已經徹底改變了許多,以前明明不怎麼愛吃肉,現在常常會突然間想吃肉,所以這道粉蒸肉就是如此心血來潮的作品啦,只不過這道菜的壽命只有二次出現的機會,不是因為我覺得麻煩懶的做,而是自從懷孕後,任何餐點與飲料的壽命都不超過二次,因為人家就常常會吃到一半,突然間不想再吃,所以咱們就一同來回味這道好做的粉蒸肉料理吧~~

材料

蒸肉粉一盒、五花肉適量、地瓜中小型二條、香菜少許(切未,依個人喜好準備亦可不必)

醃料:超天椒一條(嗜辣者可增加份量)、醬油少許

PS.若不想做辣味,亦可不放辣椒

做法

1、將地瓜削皮切成小塊泡水備用,超天椒切成末備用,並將蒸肉粉內含的肉類醃漬粉對水備用

2、把五花肉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放入肉類醃漬水中,並加入少許的醬油與辣椒未一同醃漬30分待其入味

3、把地瓜瀝乾並均勻擺放至盤上,並淋上少許的肉類醃漬水

4、取一小盤把蒸肉粉倒入盤中,再將已入味的五花肉均勻地裏上蒸肉粉後,再一一將其擺在地瓜上

5、電鍋外鍋倒入適量水後,再將作法4的半成品放入,等到電鍋跳起即可,上桌前再撒上香菜未即可

這裡我並沒有將外鍋需要的水量寫明是因每個人做的份量不同,所需的水量也就不同,就煩請大家依照自己製作的份量來決定囉,若是大家想要品嚐地瓜單純的香甜味的話,作法3中的後半段就請省略,只是我覺得地瓜會跟肉有點搭不起來,由於我的口味吃的頗淡,因此這裡頭的醬油份量並不多,只是放少少的而已,另外我有試過不在醃料裡放醬油,對我來說也是有味道了,不過由於這是“五香”口味,因此我和Richard皆覺得五香味頗重,且我總覺得八角味也有點濃,但還不至於讓人難已接受啦,下次再來實驗另一牌子的蒸肉粉做出來的效果如何,不過我想可能會需要很久一陣子了吧~~

同場加映:金華火腿雞湯、 絞肉炒韭菜皮蛋麻婆豆腐鳳梨苦瓜雞湯黑啤酒雞肉蒸飯脆皮(化皮)燒肉糯米椒炒肉黑啤酒雞肉蒸飯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861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