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式懶人料理~絞肉炒韭菜皮蛋~拌飯好夥伴
2015/05/21 13:16:31瀏覽2639|回應1|推薦3

親愛的各位好友們,好久不見了,最近沒PO文可是有原因的,原因會在下篇交代,所以這裡就不再多提了,剛稍微看了一下上次發文的時間,沒想到人家已有二個月沒PO文了,真是不好意思,由於前陣子胃口極不佳又加上精神欠佳,因此推掉了許多的試吃活動,也沒去外頭找美食,所以就來介紹一道,我突發其想的懶人料理吧~~

絞肉炒韭菜皮蛋

其實會做這道是因家裡前陣子做韓式泡菜煎餅剩下一些韭菜,所以才會靈機一動來做道懶人料理啦,由於人家鮮少做餐點,所以切工極差,希望大家可別介意。

韭菜切成末

看到這皮蛋的切法,大家就知道我是幾乎不下廚的人了,由於Richard的廚藝比我厲害,所以有時他看我把東西切的大小不一不禁會說:「Florrie,你的切功很差ㄟ~~」

蒸熟皮蛋切小塊

絞肉適量

這張相片之所以和第一張相片有所不同是因這張我有調白平衡,果然有時還是不能偷懶沒調白平衡丫,做這道菜真的很容易,而且也是道下飯的好料理,更重要的是沒有讓人懼怕的韭菜或是皮蛋味哦~~

絞肉炒韭菜皮蛋


近照

我要向大家招認一件事,這道菜是我二月中左右做的,當時我的胃口極差,所以做好這道菜後人家只有小嚐味道而已,不過我有問Richard感想,希望大家可別怪人家怎麼沒詳細寫味道。因為皮蛋蒸熟的因素,所以這吃起來不但不會有著濃郁的皮蛋特殊香氣,也不會有著濃厚的韭菜味。由於我極愛胡椒粉的味道,因此我大約放了1大匙的白胡椒粉吧,所以吃起來會有點稍稍的小辣,不過這道菜拿來拌飯真的還滿下飯的。因為我問Richard試吃後的感想,他也說這是道配飯的好夥伴,所以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哦~~

食譜

韭菜適量、皮蛋2顆、絞肉適量、白胡椒粉依個人喜好、鹽少許

做法

1、將洗淨的韭菜切末備用

2、皮蛋連殼放入電鍋蒸熟,將已蒸熟的皮蛋剝殼並切成小塊備用

3、起油鍋倒入少許的油並將絞肉放入拌炒至白後,再將已切小塊的皮蛋放入拌炒

4、再將已切末的韭菜放入做法3中拌炒,最後再加入白胡椒與鹽調味即可呈盤上桌

註:

1、皮蛋蒸熟後會變的非常容易去殼與切塊,且不會有著濃郁的味道

同場加映:中式料懶人料理~~粉蒸肉 麻婆豆腐鳳梨苦瓜雞湯金華火腿雞湯脆皮(化皮)燒肉糯米椒炒肉黑啤酒雞肉蒸飯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3393756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3:40
謝謝分享,學起來,下次來去中國超市買材料回來做。。美國超市沒人敢賣”韭菜“的。。聽米國人說:是很臭。。。我覺得可香哩~哈哈哈,祝妳一切平安,身體健康!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Florrie(Florrie0607) 於 2015-05-21 14:06 回覆:
原來覺得米國人覺得韭菜很臭,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韭菜,但這道菜真的還滿好吃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