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坂神本鋪長崎蛋糕~細膩的蜂蜜蛋糕,但要有心理準備排隊會很久!
2015/05/06 10:26:00瀏覽6328|回應0|推薦0

雖然寫部落格這麼多年了,但我還是沒能讓自己從小鳥胃升級成大胃王的境界,而且隨著年紀已過30歲,我比以前也更怕變胖,所以既然已經吃不下了,那麼在離開台中第二市場前,當然要買份伴手禮再打道回府,正當我還在躊躇要去哪伴手禮之際,竟讓我不小心瞥眼發現了超有名的店家--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店面照

我會對該店有印象是因為曾在網路上見過該店的評論,除此之外,也從部分旅遊書籍得知該店,於是當天看到該店招牌時,我真的又驚又喜,因為我沒想到該店竟就在第二市場的對面,因為離第二市場僅有一個馬路之隔,那當然得要買上一盒回家寫文,這樣就能把自己的甜食口袋名單少掉一間店。



第二市場
自從吃過位在西門町的長崎蛋糕老店--南蠻堂後, 我跟Richard就深深愛上用蛋、蜂蜜與麵粉所製成的手工長崎蛋糕,因為經過一晚的置放後,隔天一口咬下蛋糕時,蛋香與蜂蜜香在口中久久纏繞不已,所以當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坂神本鋪長崎蛋糕時,我就決定一定要買一盒來試試,因為我們實在愛極了長崎蛋糕,而且買過台北的南蠻堂跟台南長生本鋪,當然更要買上一盒坂神本鋪長崎蛋糕,這樣我就買過三間長崎蛋糕老店了,寫到這裡,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的“長生本鋪-金蜂蜜蛋糕”還沒寫丫~~



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老實說,當天排了1個多小時,才進到該店選購商品,因為該店已在門口張貼不行拍照,進到店內後當然就要遵守店家的規矩,由於該店當天現做蛋糕,所以製作的量並不多,而且蛋糕出爐後又要人工搧涼,因此,店家也有限定每人購買數量。我都不禁懷疑自己當天到底哪來的耐性,竟然可以為了一個蛋糕排隊排那麼久,在我買了坂神本鋪長崎蛋糕後,有朋友建議我下次可以買一樣位在台中的“鶴堂長崎蛋糕”來嚐嚐。
 


店面一隅 
 


外袋照

由於不能拍照的緣故,此為最小盒,印象中價格為180元(價格若有誤,請依店家實際價格為準)。外盒為閃亮亮的金色包裝。外盒上頭所載明的“全國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已成為歷史,因為坂神本鋪長崎蛋糕已在2014年3月在台中的綏遠路上開設了第二間分店,中正店為長子坐鎮而綏遠店則是次子經營,倘若大家不想花時間排隊的話,建議最好行前打電話預定,這樣可以省去不少排隊時間。



外盒照



地址



開盒照

使用的原料也非常簡單,僅有蛋、麵粉、糖與麥芽,裡頭並未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就連奶油也沒有,保存方式也十分簡單,不論是室溫或是冷藏皆是三天的保存期限。只是我們並未當天買來就當天吃,而是放置到隔天才吃,也就是打開盒蓋,所見到的白色襯紙的邊緣轉為透明,我們才吃上第一塊蛋糕,倘若大家要現買現吃也是無妨,只是我覺得長崎蛋糕似乎都要稍微放置一段時間再吃,才比較不會覺得蛋糕體過於乾口。



外盒照 



開盒照



開盒照

店家已先將蛋糕分切成小塊,所以大家吃蛋糕時也就更加方便,由於保存期限僅有三天而已,再加上又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建議大家還是儘早吃完會比較好,即便放在冰箱裡保存也是早早吃完,這樣最能嚐到蛋糕的新鮮美味。



側照

坂神本鋪長崎蛋糕:經過長時間的排隊購買到手後,讓人不禁更加期待入口後的口感,近聞表面後,淡淡的蛋香與麥芽糖香氣輕柔地纏繞鼻間,令人情不自禁順著香氣小嚐一口,綿密濕潤且略帶彈性的蛋糕體隨著口腔的溫潤,淡雅的麥芽糖香與蛋香宛如一朵甜美芳香的花朵綻放而開,頓時,輕柔的麥芽糖香氣與質樸蛋香在口中形成一道甜美芳香的香甜氣息,尾韻更有著細細麥芽糖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表面照 



側照

該店與南蠻堂一樣皆標榜為手工製作的長崎蛋糕,但在整體風味的表現上其實是有些許的不同之處,南蠻堂是會讓人確切感受到蜂蜜令人迷戀的香氣,而坂神本鋪長崎蛋糕則是多了一份淡淡的細膩麥芽糖風味,所以兩間店各有其特色。對我們來說,我們還是偏好南蠻堂為多,除了個人喜好與習慣外,再來就是容易購得,因為我們常常都是臨時想到才決定是否遠行,所以很多時候都是突然間看到店家才會去購買,根本不太會特別前往購買。所以很多時候勢必要帶著小俞現場排隊,雖然坂神本鋪長崎蛋糕不錯吃,但要我再為了一條蛋糕排隊1個多小時,還真的挺累人,所以下次若有去台中的話,可能會以朋友介紹且不曾買過的“鶴堂長崎蛋糕”為優先購買選項,至於坂神本鋪長崎蛋糕的話,可能我會去綏遠店晃晃,看看是否排隊時間會縮減一點,不然,排隊時還要聽小俞不停地問何時才能買到,聽久了也會莫名跟著心情煩躁起來,下次再叫Richard帶我去第二市場,看看還能找到什麼好吃的東西。

同場加映:台中美食~日出--原味茶花花餅、土鳳梨酥短腿丫鹿--原味曲奇餅乾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搖滾生巧克力蛋糕宮原眼科


同場介紹:長崎蛋糕~南蠻堂(台北西門町)

坂神長崎蛋糕 綏遠路粉絲團:坂神長崎蛋糕 綏遠路粉絲團
 
電話:中正店~04-2226-9560  
 
地址:中正店~台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388號(第二市場對面)  

        綏遠店~台中市台中市北區綏遠路一段5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278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