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第二市場的美食好多丫!
2015/05/04 10:24:00瀏覽1183|回應0|推薦17

Richard吃完三代福州意麵後,還是覺得沒吃飽,於是便叫我跟小俞慢慢吃,他要去外頭看看剛剛在第二市場門口附近的攤位繼續覓食,因此,當我跟小俞吃完麵後,步出了三代福州意麵門口沒多久,就看到Richard手提了一個塑膠袋,詢問Richard在哪買到,這才知道原來是買了王記菜頭粿。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

老實說,一開始從第二市場中門口走進時,我就有留意到位在門口附近小攤販的排隊人潮超長,當我問Richard排了多久才買到,Richard也沒什麼印象,因為Richard總覺得自己並沒有排很久,好像等個一下子就拿到了自己所點的商品了。



王記菜頭粿



攤位一隅



攤位一隅

因為Richard已買了東西,我就趕緊在拍了幾張攤位的相片,拍照時才知道原來該店是販售台式菜頭粿,價格也頗為實惠,大多都是只要一個50元硬幣就能飽餐一頓,只是因為我的腸胃不好,再加上我一個人吃了將近1/2碗的乾意麵,我也實在吃不下Richard買的東西了,就只小嘗了一塊菜頭粿,希望大家可別見怪,該攤販營業時間從早上6點30分到晚上6點。



價格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三代福州乾意麵文章台中第二美食~三代福州乾意麵



三代福州乾意麵

由於Richard還想再多吃點的東西,於是就只買了菜頭粿+米腸,價格為45元,說真的,可能因為本身腸胃不好再加上我跟妹妹又偏好港式蘿蔔糕多一點,所以打從我有印象以來,每次過年Florrie媽總是買港式蘿蔔糕,不曾見到台式菜頭粿在餐桌上出現。我還是嫁給Richard後才嚐過台式菜頭粿,所以當我看到裡頭的菜頭粿時,不禁想起婆婆每年都在過年前夕自己動手做的菜頭粿丫~~



外盒照



品項

菜頭粿:趁熱嚐上一口後,一入口不由自主嘴角上揚,因為吃起來與婆婆自製的菜頭粿竟是如此雷同,由於沒有過多的調味,所以更能嚐到白蘿蔔的清甜滋味,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偏好婆婆做的菜頭粿為多就是了。



近照

米腸:可能習慣吃到的米腸都有放少許花生的緣故,所以倒是有點不太習慣沒有放上花生的米腸,吃起來雖不至於有軟爛感,但也能嚐到單純的米香與簡單調味。



近照

其實我們吃完王記菜頭粿後,有繞到在第二市場週邊附近看看還有賣什麼,我們有遇到販售芋粿的店家,該店的芋粿有再油煎過,所以吃起來就是表層會多了點油香與脆脆口感,裡頭則是Q彈口感且芋頭香氣十足,但我忘了拍照,真的很不好意思。吃完芋粿後,Richard也飽了,但是小俞似乎因為天氣熱而胃口不佳,都吃沒幾口就不吃,於是在臨走時前,我去了一樣位在第二市場的顏記肉包買上二個肉包,以備不時之需。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顏記肉包



肉包



顏記肉包

因為我們是倉促決定出門,所以我也不知第二市場裡頭到底有哪些美食,只是許久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台中美食介紹才知道第二市場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但我也沒一一記下,因為我偏好甜食總是比正餐來得多,我會走進顏記肉包只是看到裡頭人潮頗多,結果沒想到還讓我誤打誤撞走進了台中唯一一間的顏記肉包。



店面照

店裡販售的品項以肉包與餛飩湯為主,我有看到別人吃的餛飩湯,看起來挺好吃,而且每個人都是肉包配餛飩湯,讓我不禁在想莫非肉包+餛飩湯才是內行人吃法?



肉包30元

肉包:白拋拋的外觀,聞起來有著淡淡的內餡蔥香味,一口咬下後,外皮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甜味,接近內餡的內層部分更有著內餡的蔥肉香味,肉餡吃起來不但有著豬肉甜味,青蔥的香味與胡椒香氣更是提香,細嚐肉餡總覺得似乎裡頭有著類似竹筍或是馬蹄(荸薺)來增添口中咀嚼感與清爽感,也就不至於讓人覺得膩口,古早味的調味搭上軟綿帶點彈性的外皮,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吞嚥後口中的淡淡肉香與胡椒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近照

我覺得這兩間店算是屬於傳統的小吃,正確來說,連同三代福州乾意麵算入的話, 這三間店特色就是要用“簡單好吃”四個字來形容會比較貼切,因為調味上並不會讓人覺得第一口咬下就驚豔萬分,但愈吃卻又讓人感受到簡單質樸的味道,讓我不禁在想第二市場應該是老台中人的獨特記憶的美食所在地,下次我要再去第二市場挖寶,說不定還能讓我再找到更多的“簡單樸實”的好味道!

同場加映:台中美食~三代福州意麵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搖滾生巧克力蛋糕宮原眼科

王記菜頭粿電話:04-2224-2318 

地址: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中門入口

顏記肉包電話:04-2225-3234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2段10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276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