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三代福州意麵~簡單的美味小吃!
2015/05/01 10:10:00瀏覽643|回應0|推薦6

也不知Richard年紀是不是已經到了老人家的早睡早起,還是平常上班時間都在6點起床的緣故,明明以前到假日都非得要睡到9點以後才起床,現在每天晚上10前就寑,假日常常4點多就起床開始東摸西摸。前陣子的某個假日,當我跟小俞睡眼惺忪準備刷牙洗臉時,Richard突然催促著我們趕緊穿好衣服,因為要準備去台中的第二市場找美食!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三代福州意麵



店名

在前往台中時,我跟小俞完全不知Richard到底是哪來衝勁想去台中的第二市場,於是我便開口問了Richard為何要去台中,結果Richard答道:「沒丫,就早上起來後突然想到妳之前說第二市場有很多美食,所以我們就來去台中第二市場!」聽完後,我一臉詫異,因為距離上次我說第二市場有很多美食,早已是許久之前的事了丫~~



乾意麵



台中市第二市場

於是當我們來到台中市第二市場後,也不知是否為假日又加上好天氣的緣故,要找個位子停車還真是一位難求,Richard繞了許久後竟在第二市場旁邊找到了一個停車格,於是我們一家三口便往據說有許多美食暗藏其中的第二市場挖寶,因為Richard肚子餓了,再加上我又偏好吃麵,也就選了三代福州意麵來當我們的第一個踩點店家。



外觀照

看到這鍋被糖蜜的閃亮亮蜜蕃薯,我超有衝動想要買一份來吃,但卻被Richard制止了,因為Richard說我自己就會做蜜地瓜(自製蜜地瓜)了,所以不要亂買,既然不能買,那就拍張照留念一下。由於Richard早已飢腸轆轆,所以當我們步入三代福州乾意麵後,我看到煮麵檯上滿滿的碗,還真有點嚇到了,但也更加期待這間三代福州乾意麵的招牌麵。



第二市場一隅 



店內一隅

該店的營業時間從上午8點半到下午6點半,倘若大家想要外帶麻醬、肉燥或是手工魚丸等商品的話,店內是有販售,只是如果大家買了的話,就要趕緊回家或是要想好保冷方式,因為天氣熱很容易讓東西變質。其實該店並不大,但老闆煮麵速度頗快,倒也不至於等太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看了老半天Menu後,我們決定點一個套餐,然後再加點一碗乾意麵,因為小俞熱到不想吃東西,一直不停地動來動去,我也就只好放棄點餛飩湯,只點上一份乾麵+綜合魚丸湯,



價格 



店內一隅



綜合魚丸湯(套餐:乾麵+綜合魚丸湯70元)



乾意麵(套餐:乾麵+綜合魚丸湯70元)

倘若是點套餐的話,會在乾麵裡頭放上一顆蝦丸,老實說,我平常還挺愛點意麵來吃,但在台北麵店吃到的乾意麵總是偏甜,要不就是麵條煮過軟爛,都不怎麼合人家的胃口,所以當我看到這碗乾意麵上桌時,不禁由衷期禱這不會是偏甜的味道。只不過,因為我平常對丸子類的食物興趣缺缺,所以綜合魚丸湯裡的綜合魚丸就也只吃一口而已,其他就全交給Richard解決。



套餐:乾麵+綜合魚丸湯70元;單點乾意麵40元

乾意麵:帶點淡黃色的麵條,搭上少許的肉燥與青蔥於麵上,讓人迫不及待將其攪拌均勻,趁熱嚐上一口後,麵條吃起來帶點Q彈口感且細嚐其味更覺得有著些許的蛋香,由於肉燥並非是以肥肉為多,所以吃起來也不覺得有油膩感,調味對我來說,是稍鹹了一點,但也不至於讓人覺得過鹹或是偏甜。



近照

綜合魚丸湯:由於本身不愛吃丸子類的食物,故每顆丸子只咬了一口嚐味道,丸子類皆由店家手工自製而成,湯頭喝起來十分簡單,鮮甜的湯頭中帶點些許的胡椒香,丸子吃起來有著Q彈感與淡淡鮮甜味,蝦丸裡頭更是有著些許的蝦肉,但整體並未有十分明顯的鮮蝦味,至於福州丸嚐起來並不會覺得裡頭的肉餡讓人有油膩感。



綜合魚丸湯 



蝦丸



福州丸



不知名魚丸

或許是因為在台北吃到的乾意麵口感都偏甜為多,所以我覺得該店的乾意麵還滿讓我十分喜歡,而且意麵吃起來更帶點淡淡的蛋香,Richard是覺得雖也不錯吃,但驚豔度不大只覺得是間調味簡單的乾意麵,而且Richard總覺得份量少了一點,於是吃完乾意麵沒多久,就說要去另一攤覓食繼續第二市場美食之旅啦~~


同場加映:台中美食~
日出--原味茶花花餅、土鳳梨酥日出蝴蝶谷--蝴蝶酥Cream Tea家常檸檬塔六月初一.8結蛋捲短腿丫鹿餅乾(曲奇餅乾專門店)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長崎房蛋糕專賣店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鳳凰酥、土鳳梨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搖滾生巧克力蛋糕宮原眼科


電話:04-2220-4335

營業時間:上午8點半到下午6點半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153號攤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2684642